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3 19:17:23| 人氣54| 回應0

學校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小一路念書到高職,我始終是除了家,就是學校了,高職一畢業18歲,原本以為自己不再和學校息息相關了,
卻沒想到當兵卻又是在「空軍官校」,這次一結緣又是一年11個月,在官校時我每天接觸到的都是一些戰鬥科技方面的技術,和看觸一堆趾高氣昂的官校生,除了放假,我仍然是與學術成份及要子脫離不了關係。
服役單位的謝士官長,他並不老,59年次,但對人生經驗及遠見卻能精闢解析,他除了軍務以外,閒暇時間也都與書本為伍,晚上也到夜二技進修,我非常配服他的精神,因為他晚上10點半多回到營區後仍在寢室或辦公室複習他的課本,一年11個月中,除了他和我休假外,我沒一次看到他間斷看書的,就連他生病或疲憊不堪,也都會叫我們值班人員叫他起床看書,他很規率的看到深夜兩點半就寢,幾乎這個規率也不曾變動過,我們阿兵哥非常關心他就寢沒?因為如此我們值夜班的才可小睡片刻,不致被謝班長捉到。
我們這單位是8小時輪班制的,沒當班通常都是閒暇時間,說真的,我是悶的發慌,中山室的撞球及SEGA都玩膩了,真不知該幹嘛!?
有一天和謝班長聊過,他也就問我說:退伍要幹嘛!?我回說:工作不然就念書啊!謝班長接著說:既然如此怎不念點書,退伍好考間學校唸呢?我想也對,不然浪費時間也虛渡了生命,謝班長就拿了日語及統計學給我看,我除了值班看,就連閒暇時間也看,不久這兩本書就看完了,然而我退伍六年多,日語我仍沒忘記,念書習慣也從那時培養至今。
84年2月退伍後,準備7月聯考,果然給我考到國立聯合技術學院工業管理科,除了本科以外,我仍去吸收興趣高昂的電腦程式,打算來個工管為主,程式為輔,謝班長曾說:因為不是要做知識,所以每門學問都可嘗試去涉獵,久而久之必能找出一門自己喜歡的學問,就因為這句話的叮嚀,我找到我想專攻的程式領域,我目前仍是聯合技術學院二技學生,研究所我已預定往資管專研。
這一路走來我發覺我真的是離不開學校,不知是巧合或是冥冥安排,不得而知,想起國中即為了拉風吵著要母親買一台機車給我而鬧要輟學,母親不知所措的便去跑去算命,從母親口中得知,算命仙說我會書讀的很高,40歲後即財運亨通,那時的我聽到簡直是胡扯,連國中都不知念的完否?還念的到更高的層級去,現在想起這種種巧合,似乎在慢慢印證當中。
在我生命中,我的貴人很多,曾經的年少荒唐,若不是他們適時拉我一把,我現在不知是否身在囹圄,或者幸運沒有違紀犯法,我現也可能是年近而立,國中未畢的線上操作員吧!

台長: CHCH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