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05:05:56|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大關過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了這麼久的路

終於過了二十年了

這時候

勢必該面對很多問題

關於未來

關於長大

而那長大指的是心靈方面

要有很大的轉變

譬如

我該成熟點(少點幼稚少耍白痴就算是成熟嘛!?其實我不太懂不會區分)

我該學著面對(不找藉口不逃避就算面對嗎!?還是我該多做些什麼)

要有有理就不怕人的態度(姐說:[坦白說有時候看你在那耍悶氣,就覺得你很白目。如果有理就可以直接大聲說出來,而不是在那不敢生氣。只會一個人再那耍悶氣!]關於這點我同事也是這樣笑我,我卻說不出反駁的話。可是對我來說這是最難改變的部份,不過我會努力!可是...我真正想問的是:這樣真的很糟很不好嗎??我只是不希望讓別人生氣難過)

學會真正的分享(雖然慧如說我耳朵看很有大方之象,但是我知道其實我是小氣鬼,因為我家人都笑我最小氣了,都捨不得花。反正以後死了也帶不走,我雖然知道,但我就是狠不下心揮霍。不過那是題外話了! 其實我也是上大學後才知道分享還蠻快樂的,雖然還不能像我老姊那樣的大氣,可是我有慢慢再學了,因為有時感覺真的挺不賴的)

獨立(哈哈~其實我也是那種喜歡黏家人的個性,雖然慧如有時候會笑她妹,害我有時候會不好意思。不過我已經長大很多了,經過慧如的說法後,我也發現自己幹麻沒事就想打給我老媽,難怪我姐有時候也會罵我很煩。不過這個跟獨立好像又有點不一樣!我想獨立是不是就是等我可以不再需要害怕一個人去做沒作過的事,即使一個人也可以把沒嘗試過的事情做很好,不會惶恐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譬如我不敢一個人進入銀樓店,因為我想要買20歲生日禮物給自己:一個金尾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連站在銀飾店前多停留個五分鐘我都會不好意思[前提是只有我一個人!])

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常常會想變化自己,而且找不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方向。總是想東試試西弄弄,多嘗試當然很好,但到現在還找不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可就慘了。)

更我耐心(耐心是可以培養的,可是我總不知道該怎麼做,我總沒辦法找到培養耐心的方法,所以常常半途而廢。這樣很糟,我也試著在某些點上多停留些盡量培養耐心,但我總覺得身上總有幾萬支蟲在鑽,怎麼做都不對)

沉的住氣(根據我上一點的關係,如果想要沉的住氣,至少就要多多旁養些耐心。依我愛生氣的個性,雖然不喜歡吵架,但我總沒法讓塞臉變成笑臉。哈哈~喵,如果不是你說我愛生氣其實我還自以為沒有很愛生氣,因為我自以為只要不吵架,就不算脾氣差。哈哈說來真令人不好意思)

話要想很多遍才能說出來(我有時總是會不小心,逞一時之快就忘了接下來的後果,所以該學會寧願錯過時機說話,也不該口無遮攔。雖然玉米你說:話本來就是要想過後才能說出來。可是我大腦有時候會接觸不良,所以....我以後會朝你說的邁進)

不能大小姐脾氣(在家被寵習慣了,總是有人幫你想好有時甚至幫你做好。我想這跟父母很寵,還有我姐很多東西都先嘗試過了,不需要我自己去受挫,就可以直接避開那些不好。不只這樣,只要跟我姐出門,只要乖乖的,帶著快樂出門就行了,大腦根本不必帶,因為我姐一切都會幫我打理好。還有雖然我也算是姐姐,但我妹其實比我還更好,我在家就像笨蛋,只有偶爾保有姐姐的尊嚴,其他我妹比我還聰明,除了小才藝我比較優,其他像是記性功課還有某些事上我根本就很丟人,所以總只要出張嘴。該改)

 

還有太多太多了

我這個人什麼不多

就是缺點最多

包括生活習慣、自己做的事自己就要擔、做事多用點心.....等等!!

太多太多啦

!!

所以我很認真的考慮下輩子一定不要再當人類了

台長: Wu-Wu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