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5 21:59:37| 人氣48,5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幫車友皮膚很白的阿傑噴的BWS車殼製作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的話說的話說:

就是繼上上篇

幫車友噴的小鴨原廠引擎蓋


與上篇

幫整理車友阿部的迪爵全車組+FIGHTER車殼組


上兩篇都是幫車友改車的紀錄

同一時間

剛好車友:皮膚很白的阿傑
((就是下面這位))



他委託我幫忙他噴一組YAMAHA-BWS的特殊車殼

由於我家本身就有做一菁的舊版BWS的車殼

心想應該沒有多困難

所以我沒考慮多久就一口答應

但是阿傑告訴我說

這組車殼是玻璃纖維製的

狀況沒有很好

讓我猶豫了一下下

但是我認為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

況且阿傑告訴我說他不趕時間

可以讓我慢慢弄

所以我就在電話裡允諾了阿傑此事



過了幾天後~

工廠收到了郵局寄來的快捷包袱

一直忙到等到當天下班後再打開來看~

 
開箱照~

你看看,你看看

係台東的朋油來滴呀

阿傑因為工作關係

人在台東工作好一陣子了


喔喔

要打開了~

第一次有台東來的朋友

我會小心點的


鏘鏘~

東西現身了

上面一塊

報紙下面還有一塊


話說~

這個東西...我本來也不知道要做啥用途來著的

後來我一查網路

才發現

這是個鬼面罩


啥是鬼面罩~

貼張網路找到的真正裝上去的實車照給大家瞧瞧

不過是卡夢版本就是了

商品圖片

這就是阿傑在拍賣找到的素材實物

說實在的

雖然阿傑已經提醒過我了

但是看到實物還是有點下了一跳

狀況真的很糟

有多糟

看下去就知道了


背面照

很明顯看得出來是玻璃纖維的

仔細看

背面有著很明顯的梵文


這個悉曇體

查詢了一下

它代表的是:觀音的字根

不曉得是否有特殊意義


另一塊的東西也現身了

鏘鏘

經查詢後發現

他是支可愛的小尾翼

背面也是有著大大的梵文:代表觀音的字根

順便貼上網路找到的實車圖


網路找到的實車安裝圖
((應該吧,我也不太確定>"<))

商品圖片

因為玻璃纖維有很多要修補得地方

所以要不斷的上漆

好用漆去補滿素材的缺點

再來就是先噴一層PU漆

剛好隔天有噴奔騰的藍

就先噴上一層後在放個一天等他乾~

下面是乾了後的照片


看起來好像很美對不對

嘖嘖

你錯了

讓我來帶你細看一下

素材本身有哪些缺陷

看下面

我特地用紅色圈起來的地方是很嚴重的地方

多嚴重呢

我們一起來看看

下面這張照片裡的洞快0.4公分深


這個洞也不小

仔細看

旁邊還有很多細紋系要慢慢修補的


拉遠來看

卻啥都看不見


拉近看

洞卻那麼深

跟背影殺手一樣

((照片裡的洞都不是同一個))


旁邊更慘

洞超深


拉近一點看

唉呦

深深深

跟馬德里海溝差不多...

跟遙*胸器差不多深。。。


玻璃纖維接縫處

很明顯


上方也有很多玻璃纖維本身槊型時

沒補好的洞


邊緣更誇張

完全是中空的

中空的地方就要用補土慢慢補

因為如果要用漆來補滿

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因為漆是有流動性,且不易乾

所以最後一定要用到補土來修補啦~


準備好補土跟硬化劑混和在一起


上完補土後來拍照紀念一下


喔~

看起來有的怎麼補的那麼厚呀


其實不是補過頭

而是其實等下打磨後

就會發現根本沒補滿坑洞


旁邊三連發的很深坑洞





這裡是要來補素材中間的接縫


這裡是很難補滿的坑洞





中間顏色較深的地方是坑洞


下圖也是


鬼面罩盾牌前方得很深坑洞


上方有發現一個很深的洞


補好補土後

等乾燥後,要來打磨

打磨完後

剛好當天有要上金油

所以就順便噴了一次

來等他乾~


ㄅㄛ亮吧


慘了

現在才發現有洞沒補到....


慘慘慘

又抓到一個了

((老師不要當掉我))


亡羊補牢

快上補土


這裡也要補上滿滿的補土

而且這裡素材原本是空洞

所以要上很厚一層的補土

要把原本空洞的地方補滿


然後其他之前坑洞太深的地方

在用補土補一次


邊緣也要補


越補越多


又發現沒補到的坑了


看我的

補滿滿~


補補補補補


鏘鏘~

小尾翼補滿啦


鬼面罩也補好啦


差點忘記這邊也要補



補好補土就要準備開始打磨了

準備好氣動打磨機


準備好600番的砂紙


小尾翼已經用600番的砂紙打磨完畢


都打磨完啦


之後就是噴上純黑色漆


另外一邊~

小尾翼初步已經完工


鬼面罩初步也已經完工


後記:

之後黑色底漆乾了之後

還有幫阿傑噴上一層加了珍珠粉的金油

看起來跟yaris原廠黑色相當相像

這就是這次的拖很久的幫車友製作車具三連發



結語:

我終於打完這篇了....拖好久!!

老實說,我這篇打了一個星期多

最近真的太多事纏身了

還好現在新聞台先進到可以先儲存文章

可以有空再拿出來繼續寫

等寫好在PO上網

真是太方便了~

我下一篇長篇文章預定是:新一代設計展大戰

期待


台長: 愛鬼扯兼亂拍照的震宇
人氣(48,5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噴漆作品展示 |
此分類下一篇:改色改心情中....
此分類上一篇:幫整理車友阿部的迪爵全車組+FIGHTER車殼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