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2 22:50:40| 人氣1,2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可以拯救地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75年,樂團「逆鱗」解散前灌錄最後一張唱片〈Fish Story〉
1982年,軟弱的大學生在聽〈Fish Story〉時,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
2009年,女高中生遇上劫船事件
2012年,殞石襲地球前夕,唱片行店員邊聽著〈Fish Story〉迎接末日……

 

"一首PUNK歌救地球"

太帥了

 

 

昨天才剛破功的王老師511台灣末日說又是一則笑話

發表末日壞掉說的都會被打

那王老師是不是也要被打??

總之最近挑片都好接近我的生活話題範圍

今天就不小心也挑到世界末日電影

 

本來想看這部是因為這部是高雄電影節開幕片

可是看簡介後好熱血不得不看

串連整個故事的前衛搖滾歌曲"fish story"非常之好聽

果然留傳幾十年不為過

這首熱血搖滾歌曲的由來雖然迫於無奈

卻是嘔心瀝血要傳唱不絕的代表作

 

為什麼這首歌可以拯救地球呢?

除了真的是一首好歌外

更重要的是話題性

"fish story"被流傳為靈異歌曲

因其中有一分鐘的間奏是被消音的

消音的原因應該是眾說紛紜

但最後就會被傳成"中間消音的部份是有女人尖叫"之類的鬼話

至於真正消音的原由我想還是自己看比較好

(當我聽到沒消音的版本時甚至都感動到心裡要哭了..........)

 

拯救地球的開始就是"fish story"的發行

這首歌後來傳到了某個膽小怕事的大學生手中

當他聽著這卷離奇的錄音帶時也意外發生了他意想不到的事

大學生被別人預言著他在未來具有拯救全世界的能力

但他將這種預言實現在他的兒子身上

一心一意的要把兒子鍛鍊成正義的使者

 

這位正義的使者後來長大了

但卻成為一個平凡的遊艇小廚師

他總懷疑父親這樣子教育自己倒底有沒有能發揮實力的一天

直到有一次這艘遊艇遇上了劫船客

正義使者將過去磨練的成果一一展示出來

成功的救出船上所有乘客

但也為了救一位女高中生身受槍傷

不過他特別慶幸救出了這位女高中生

 

女高中生其實是數學天才

在2012年慧星撞地球時登上了印度太空船

被奉命炸毀慧星拯救地球

在這個末日倒數的同時

37年前負責"fish story"音樂製作人的兒子在自己開的一家唱片行悠哉的向客人介紹"fish story"

唱盤一轉

整個故事隨著音樂開始倒帶串連了起來

 

末日倒數最後一刻

印度太空船成功炸毀慧星

碎片像流星般在遙遠的空中四散而去

 

 

 

整個故事結構要到下半部才會看懂

不過因為以"fish story"這首歌為中心

隨時都讓人有想跟著唱跟著跳的衝動

這首歌的原創原唱"逆鱗"樂團其實是一個不紅,唱片也不賣的團

但他們堅信只有音樂可以拯救地球

真的可以,我也相信!

 

快搜尋"fish story"未消音版本

主唱五郎太讓人感動了

 

Fish Story

如果我的孤獨是一條魚
太過於巨大凶猛
連鯨魚都落荒而逃
一定沒錯,鐵定如此

如果我的孤獨是一條魚
太過於巨大凶猛
連鯨魚都落荒而逃
我才不會死,別肖想我死
音樂才能拯救世界
如果我的挫折是一條魚
太過於悲痛滑稽
連海底都待不下去
你這個大騙子,你是個唬爛鬼
音樂才是正義的化身
如果我的正義是一條魚
我會貪婪且自負
讓海底的岩漿一股腦噴出來

 

 

台長:
人氣(1,2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スベシャル |
此分類下一篇:The Lovely Bones
此分類上一篇:自殺不是本能

是租的?還是圖資有?
什麼時候約看大包廂?
好期待~
2011-05-19 12:04:51
版主回應
是圖資的喔!!
看起來很熱血
大包廂假日可以嗎??
人夠嗎??
然後看完可以去遙遠的文化中心市集逛一逛!!
2011-05-19 18:52: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