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2 17:40:17 | 人氣7,9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 1102 魚海海釣場釣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得知星期三不用上工,這天晚上就想說利用有車的時候,來出門釣個魚好了。

最近看到部落格友 羅大哥的網誌,看見他去魚海的釣遊,似乎還不錯玩。

自己也決定前往魚海玩一趟,反正有車可以跑比較遠。

就上北二高下中和交流道,然後接64快速道路。

到五股一交流道處(往淡水出口)下來。

然後下來交流道後,還可以經過五股的夜上海釣蝦場。

右轉之後,先到釣具行買了1.5錢的比較輕一些的浮標、人字天平、及夜光棒(怕釣水車那邊看不清楚)

然後就直接前往釣場內了。

因為是平日半夜,所以進場後,紅古池剛開始還沒有任何人,龍膽池有一個釣客做釣。

不過進場後還蠻讓我感到甘心的一件事,沒想到半年多沒去,櫃台有個戴眼鏡的大姊竟然還記得我。

然後就先詢問一下最近的遊戲規則、限用釣組、以及會咬的餌之後。

就決定先買了花飛死餌。

第一次來這用這餌,拿了之後就先放洗手台退冰。

然後開始準備釣組。

竿子就使用八呎軟絲竿、3000型捲線器

六號母線。

有配個太空豆、可以隨時掛浮標、下面掛兩個一號中通鉛、接上人字天平

子線則使用釣場提供的10號線、無倒勾磯奴勾,大概八、九號大。

釣組綁好之後,就去切花飛肉,花飛比巴朗還大隻,所以有些比較大塊的肉自己還會再切一半。

但事後發現,這樣一些腥臭味的內臟會勾不住。

準備好之後就去開單了,開單時間為12點25分,當時還沒其他釣客。

所以就先用沉底拋池子中間,大概等個10分鐘左右,第一尾紅古就很捧場的強烈索餌。

這感覺就很棒了。

竟然一開始會咬,就同樣繼續沉底拋中間。

大概再等個10分鐘,一開始自己線組鬆掉還不以為意。想說魚吃就會拖走了。

但後來發現越來越鬆,而且突然改變方向,這時才發現早有魚上勾了。

等到牠把線拉緊時就揚竿,增加作合力。

魚的力還還不至於很弱,還稍微可以拉一下。

第三尾就一樣沉底丟下去。

這尾就比較給我面子,拋下去過三分鐘後,竿頭馬上大力點頭,起竿中魚。

這尾魚還繞了半個池子才讓我拉回來。

很有活力,不錯。

之後突然就不太咬了,餌丟下去10幾分鐘沒反應,就決定換個浮標尋池子找魚去了。

然後首先就是去水車流水區流。

等流到靠近出水孔時,浮標很殺氣的沉下去,一拉就中魚了。

但這尾就比較輕易拉回岸。

 

之後就繼續勾浮標,在出水孔這一處繼續找,突然在想,羅大哥最近在這池有拉到龍膽。

感覺就是很興奮、很刺激的feel。

沒想到在想這件事時,浮標突然以很殺的方式,被拖往池子中間。

原本想說是貪吃紅古,但一拉時發現力道頓的很重很沉,但又很猛力的往池子中央衝。

大概五秒鐘,我的子線被拉斷一邊了…沒想到被秒殺了…

我想…這可能就是傳說中的龍膽石班吧?

畢竟在這裏沒拉過這麼殺的紅古。

心中想著,生涯第一尾龍膽石班上勾,就是讓我斷線。

線斷掉後,就再到櫃台要勾子要線重綁一下。

當下還心有餘悸想著,我可能這麼好運會拉到石班嗎? 也想著如果我這竿子拉中石班是否撐的住之類的想法不斷浮現。

隨後大概快2點時,有其他兩位釣客開始坐釣,看他們好像是用小螃蟹當餌,全場紅古突然都變成他們表現的獵物,我整個不咬了。

之後就整個池子浮,不咬就是不咬,只能看著那兩位釣客拉魚上勾,且咬的真的很誇張。

半小時起5尾不奇怪。

之後用沉底、用浮標尋,最後又尋到出水孔角落了。

就一直感覺好像有龍膽在附近,大概等5分鐘,浮標又以非常咬殺的方式,往池中央拖去。

因為上一次斷線的教訓,捲線器有調鬆兩節聲、一揚竿時,馬上一種往池底中央底部衝刺的力道。

就是很不一樣,直覺告訴我…這一定是龍膽。

竿子已經滿弓,但就是無法控制龍膽衝的力道。

僵持5分鐘後,魚開始慢慢浮起來,沒錯,真的是龍膽。

這種力道真的讓人興奮。

因為外場當時正好撈起另一釣客的紅古,所以我就拉至角落,自己拿網子撈起,好加在最後一刻沒再衝。

就這樣,生涯第一尾搏回岸邊的龍膽石班拉回岸了。

原本櫃台大姊有來看,她目測約有十幾斤。

但外場大哥來檢查一下,勾子勾嘴邊,所以不算。還蠻可惜的,所以在岸邊就拍一張放回。

雖然不算…這已經確實過到癮了!!

這尾龍膽放回後,我又開始一陣釣不到紅古的窘境。

這時釣水車的釣客有問我是不是用死餌,然後就有建議我最好使用活餌,釣流水區。

然後儘量別用鉛。通常都比死餌來的成果更好。

看他這種咬度,真的可以參考的,一邊說謝謝他,一邊自己繼續找魚。

然後在入口角落處時,突然又有一陣咬殺來了。

又是一尾龍膽,但這尾小一些。

而且很會胚…整個讓我對龍膽就是有不同的感受。

搏鬥10多分鐘後,龍膽慢慢回岸了,因為外場在撈紅古,所以是櫃台大姊要來幫我撈。

但她這回幫倒忙,第一下沒撈到,結果空勾勾到網子,龍膽又衝出去。

我竿子不夠力把魚撐回來,所以線又被扯斷了…

整個感覺就是…冏

原本想說生平第一尾算正吃的龍膽回來了。

但,就別想太多,起碼拉的很爽。

於是又去櫃台拿了線跟勾子再綁了。

但當時我開單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所以原本要準備收竿時,在水車做釣的釣客突然問我時間到了沒,要不要繼續釣?

因為他臨時有急事,所以說要把他單子剩下時間讓給我玩。

當時他已經釣12尾了,真是有效率。

這位釣客買單完後,就很熱心的告訴我,小螃蟹的用法。以及釣哪一處流域最佳。

我也一直謝謝他,如果下次在現場有遇到他再請他喝啤酒囉。

然後之後接他單子的時間

他也把剩下的餌給我。

就在水車流域做釣,用沉底就拉了兩、三條。

之後覺得用沉底釣的有點無趣,決定試試看用浮標尋魚試試。


用浮標釣時,

在水車時也有找到一條紅古,一樣吃的很殺。

之後全場紅古有稍微冷掉一下了,可能拉太多,多少有驚嚇到魚。

之後就用浮標尋池,原本在水車旁的靜流區。

突然有一陣強烈的咬訊,直接把浮標往水車下拖,釣竿也明顯感到拉力。

但拉的時候竟然沒拉中。事後檢討,可能是沒有用緩衝線來緩衝,魚還沒把餌確實吞下時就揚竿。

因為螃蟹當時還好好的 @@

 

之後就繼續尋池,尋著尋著,又到了入口的角落處了。

這時突然發現角落處有類似水煮沸的現象,滾了一下。

沒多久,浮標又突然朝池中央被殺氣的拖去。

這次學乖,有留緩衝線,先讓浮標咬下一秒多後,再揚竿。

一拉就知道的感覺,這種厚重的衝力、又往中央池底衝,沒錯,這種會讓人想站穩腳步再全力拼的力道

就是龍膽,一開始原本還以為勾到的,因為衝法不太一樣。

但拉了快10分鐘後,拉力越來越衝。

由原本往底下鑽的力道變的橫衝直撞。

但自己先前已經拉過兩尾了,手也開始有點沒力。

但這時意志力就是一定要把它拼起來。

當越拉回岸邊時,牠又會儘全力衝出,竿子不夠粗,所以拉的格外小心。

等到確定沒啥掙扎力後,外場為避免上一次悲劇再發生。

所以等確定魚沒衝力後再撈上岸。

沒錯,這尾真的是龍膽!

而且算正吃的了~~我終於開胡了!!!整個就很興奮。

現場的釣客還一直虧說:今天龍膽都給我釣就好了~~,一天拉三尾。


之後秤重有25斤,以我這竿子拼的起來,算不容易了。但手真的也痠到快抽筋的感覺。

真的很棒~這種感覺。

這尾龍膽花費我不少時間,當下時間也快到了。


之後時間快到之前因為有點累了,所以比較消極的用沉底釣水車旁的靜水域。

有咬了一下,但沒拉到,時間就到了。

拉回來後餌剩一半,看來又是咬殺的紅古。

雖然我自己的單子記錄上是4尾紅古。

但有上勾三尾龍膽。一尾看不到影子斷線、一尾沒入嘴不算、一尾被櫃台搞掉(以上都是吃花飛)

能確定的是,4尾皆以浮標上勾的。

 

當然也很感謝把剩下時間讓給我的釣客。因為他我才有機會讓生平第一尾正吃龍膽開胡。

也讓我好好享受拉到手抽筋的感覺。

下次如果遇到他,一定要好好請他喝幾瓶啤酒。





保證班第一次集到了,現在新規則只要集三次就可以免費釣一次。

但在要12月底前集完。有空要再來玩玩囉。

要不是因為這邊離我家真的比較遠,不然真的可以常來玩。

台長: 彥宥爸爸 CH LIN (JZ)
人氣(7,9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海釣場釣遊 |
此分類下一篇:100 09 14 車子路海釣場釣遊
此分類上一篇:100 1203 魚海海釣場釣遊

(悄悄話)
2011-11-03 07:25:33
(悄悄話)
2011-11-03 12:15: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