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4 13:53:06 | 人氣4,5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 1203 魚海海釣場釣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星期一直在計劃著,週五或週六,找一天晚上就來這玩一下。

但因為週六白天要上工,所以週五就沒出門,週六晚上才出門。

因為稍早還去給姨嬤請客,所以大概八點左右回到家,才開始準備釣具。

原本還在想要不要帶活餌箱,但後來不想那麼麻煩,就沒帶了。

直接帶著竿子、水桶、工具箱、捲線器就出門。

因為晚上家裏會有車,就開車上路,由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下交流道後接64東西向快速道路。

一直開至"成子寮"出口下去,原本路上有幾間釣具店想去買小螃蟹當活餌,但沒貨了。

所以就想說試試活蝦好了,就買了2兩,70元~

到釣場後,櫃台大哥很客氣的跟我打了招呼,並說今天的魚非常咬~

也主動的詢問他今天什麼餌比較咬,就先買了花飛去退冰。

看了一下,現場大概三竿在釣,一邊準備釣組時,看一位釣沉底的釣客在我綁釣組時就拉上4尾了。

咬度真的很好,迫不及待的趕快把釣組弄好。

今天釣組~竿子是okuma八呎的烏賊竿、komi3000型捲線器、六號母線、海釣太空豆掛1.5的浮標。

一顆小中通鉛、人型天平~子線長度分別是1呎及1.5呎,不長~因為這釣池其實也沒很深。

子線及勾子就向店家買來綁了。

綁好之後,仍然看到釣沉底的釣客在起魚,就馬上趁花飛稍微退一點冰時,馬上動刀將牠切好。

之後就到水車流水區放好釣組,去開單。

開完單後,我才勾餌開始釣,沒想到真的…超咬的

不到一分鐘就起一尾了。

開單五分鐘後,遇到了double時段,又正好這麼咬,所以就很投入的開始找魚。

第二竿馬上雙弓…真的咬到不行!!

再接再勵,一勾活蝦、一勾花飛肉~

非常的投入,也非常熱血~~因為從來沒在魚海碰過這種瘋狂的大咬。

原本一旁其他釣客都釣沉底,看我用浮標找魚非常有效率

也改用浮標開始積極找魚,當然,他們找魚的功力比我更好,起魚效率快

因為流域前沒人,所以就從頭流到尾,然後再自己拉到出水口這邊~~

 

之後有一竿因為咬的突然,又離自己太近,結果起竿打空槍~~線組纏在竿子上~~

炒了一大盤米粉~~

花了約快十分鐘解線~~但後來順利解開了~~

解完線後,double的時段也快結束,所以就這樣浪費掉一些時間,有些可惜~~

不過這段期間也拉了3~4尾起來了~~

之後再起魚時,櫃台大哥有發現我自己帶活蝦,但他有提醒我,那是禁用餌~~

我頓時才恍然大悟…很糟糕,我竟然買錯蝦了~~鬍鬚蝦是禁用的。

而我稍早一直以為那是沙蝦 ~"~

後來為了不要有爭議,馬上把蝦子交給他處理。

順便買了白蝦肉。因為活蝦咬度也不錯,所以試試蝦肉~

今天要來玩之前,其實都有跟知名釣魚部落格作家,小羅大哥聯絡。

而我出發前,他也正好在附近的夜上海釣蝦場釣螃蟹池,他釣完後也有順便來釣場找我。

這是小弟有榮幸第一次和他見面,當然。

難得和羅大哥見面,當然讓他拉個幾竿,過個癮一下囉。

羅大釣技和找魚就是有一定水準,很有效率的找到魚起竿。

之後我們就在釣場小聊了一下,他也分享不少經驗讓我知道。

也聊到以前魚海釣場的一些事~

之後再讓羅大哥拉個一、兩尾,因為今天咬度夠殺,所以一直沒機會多拍照~~

直到他釣時,我才有機會拍張紅古特寫囉

羅大哥是一位很客氣、很謙虛的釣友。

也是一名相當顧家庭、老婆、小孩的好男人~

在聊到一些釣魚經時,也不忘提到自己因為家庭,所以六、日白天都沒機會約到他。

所以今天可以和他見上一面,機會真的很難得。

希望之後他一些釣場釣遊,我都可以到場去觀摩他的釣技。

羅大哥要離開前,還請他弟弟拿了3尾螃蟹送我。

真的很謝謝他。

 

之後羅大要離開之前,其實全場咬況也有稍微冷下來了。

我也趁這機會去買飲料喝。

沒想到這麼冷的天氣,我竟然不覺得冷 @@

因為是買冷的可樂來喝。

看來拉魚真的拉到身子都熱起來了。

魚海的紅古雖然不算特別有力,但多拉幾尾仍然會累的。

終場時間到了,我也不拖泥帶水的~~

馬上把釣組給收好,洗好手去櫃台報到~~

這次真的破了自己釣回收池記錄~~

第一次退租。

但其實我很害怕自己會有退租經驗。

 




因為擔心自己會因為這樣,而釣這種回收池開始有不同心態。

但~~這種輸贏不大的池子,應該可以讓人這種得失心不會那麼重。

畢竟釣魚還是要拉爽為主~~

以及魚索餌瞬間那種刺激~~

不過今天這樣退租 @@

之前保證班的扣打就沒了~~

原本還想說今天要來集滿保證班第三次呢~~

 

離開之前,最近轉調大夜的櫃台大姐還有叫我考慮可以玩龍膽池~~

因為冬天改休閒版本、三小時1000元

但沒有保證班~

也有詳細告訴我退魚的價碼~

因為我沒有適合釣龍的釣組,所以要釣一定要租釣竿~~

但租一次50元~~

看來似乎可以找個機會來體驗龍膽池的刺激~~


台長: 彥宥爸爸 CH LIN (JZ)
人氣(4,5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海釣場釣遊 |
此分類下一篇:100 1102 魚海海釣場釣遊
此分類上一篇:1001210、1216 魚海海釣場釣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