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2 18:57:06 | 人氣1,2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2年0211(大年初二) 宜蘭 新水海釣場釣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受傷之後,自己一直看著堂哥還有哥哥常跑去釣魚,而為了不再傷到手。只好忍著痛看著他們離去。

雖然手傷也大概近一個月了,還沒完全好,但其實一直很想釣魚,只好先將其中一個捲線器的捲軸,改成左手捲線。

大年初二,因為堂哥這天沒事,而我外婆家就在自己家旁邊巷子。 所以說好,這天下午來去釣魚。

大約下午3點半出發,由石碇交流道要出發去宜蘭。

但這天車很多,到達宜蘭時都快五點了,再整理一下之後,天就差不多黑了。


由於用右手操竿的關係,所以全程幾乎使用沉底+跳線釣法,因為這邊大古吃餌非常的殺,常常一個不小心就被拖走,所以我捲線器的蓋子都會打開。

子線長度4呎跟5呎,7號磯奴勾。

釣餌使用農會超市買的白蝦跟秋刀魚肉。

 

由於新相機是給小孩玩所設計,晚上拍設時非常的不清楚。


因為跳線釣法,使用的鉛就比較輕,用一錢中通鉛。

所以基本上線是不會收太緊的

所以常常可以發現 ,線跳出去前,會明顯看到線的移動。

一開始是先發現線的跑動,所以拉到了一尾小七星鱸。

很久沒在這拉到小魚,看來店家似乎都會在過年期間加放小魚。

 

之後就是一段很長時間沒魚訊,我在水流區一邊釣,一邊拖著換點,結果突然勾到重物。

想說中底,但又突然移動了,而且非常沉重。

拉了一小段時間,總算拼起來。

 

喔耶,是一尾小班~體型約2斤上下。

心想妥當了,可以抓回家加菜了。


再之後,信心都出來,但下一次的魚訊,一上勾馬上控制不住,直直衝向池子中間,連拉都拉不回來。

看來是尾狠傢伙。

大概拉了5分多鐘,一直無法控制狀況,結果在池中間再來個暴衝後。

我的子線斷了…

 

真的非常可惜,也讓自己充滿鬥志了。

這尾斷線後,自己也把子線換粗一點,原本用4號,後來換6號。

 

我斷線之後,我哥跟我弟也都換到我釣的點。

但進入一段很長的賞竿時間。

可能因為大魚脫勾,多少影響咬況。

 

大約半小時沒咬況,結果我的線突然彈出了。

這次一拉就真的有,好加在自己都把線蓋打開,不然預留半公尺的線真的是瞬間被拉出。

這尾大古拉力不錯,體型約7斤上下。


後來又一次是大古吃了餌,結果是往回跑,一度以為是線沒固定好,要拉起來重拋。

結果才發現是有魚吃,但因為大力的開槍,所以魚跑一跑就脫勾了。

 

再一次是因為勾到別人用霸王勾的斷線,被我勾到,而線組上又勾一尾大古。

但因勾到線會滑,最後也讓大古跑掉,拉了一堆斷線回來。

幫別人處理善後,感覺真的  !#^&%^$

 

最後半小時只有再拉到一尾銀花鱸。

今天在這算是打破3尾魚的記錄,但3尾是小的,而大魚放了3次槍,也算是最多的一次。

 

結果是普普啦,但原本心想著有石班可回家加菜,這一釣值得。

但後來回魚時老闆才開始解釋,新一批的石班是要留著養大一點。

所以2斤以上就不能帶回。

而我那尾就2斤多一點,最後不能抓,感覺真的很差。

 

雖然是自己沒先看規則,但跟上次規則不一樣,改來改去,感覺就是很差。

而且石班要丟釣池養大一點…是要怎麼養 = =

 

雖然拉的還可以,但石班沒能抓,感覺就失望不少。

 

可能要過陣子才會想再來這玩了~~

下次若來…我一定要把那讓我斷線的神秘大物 (猜測是10斤石班)

給請上來!!

 


 

台長: 彥宥爸爸 CH LIN (JZ)

(悄悄話)
2013-02-16 11:38: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