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5 17:13:38|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妳說,
這個寒假我們似乎都不把彼此放在心上一事,
今天凌晨我很仔細地思考了。

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爸爸回來的關係,
一個多星期以來,我都在陪他,
不能跟妳見面,也不能好好講電話,
妳會感到被忽略是難免的。
但後來,思考妳說過的話,
或許早在我做出許多決定時,
妳就已經這麼覺得了。

我承認,我的確一直在思考自己的事,
從學期末起,
我就在思考自己未來的動向,
及該做什麼準備。
跳啦啦,是因為我真的很想跳,
去年就很想跳了,妳記得吧?
我想在還有時間的時候完成它。
跑驚爆、參與研討會等,這些確實是比較自私的決定,
畢竟這些事佔據了很多時間,
但我不得不這麼自私,原因很簡單,
我的大三已經過一半了。

我沒有別的時間可以浪費,
我沒有錢、沒有依靠,什麼都沒有,
我只有自己可以靠。

當然這些扯遠了,
重點還是,我必須為自己做些打算,
所以會做出這些決定。
但,也請妳不要忽略,
我做的這些決定,並不是沒有妳。

我猜想,妳認為我把這些事情排在妳之前,
把自己時間都填滿了,卻沒有妳的位置。
我明白妳的不安全感,
但一起仔細想想吧。
決定要考新研所,是從去年暑假就一直在思考的,
我們討論過好多好多次,
一再改變自己的決定,
因為我不想跟妳分開。
或許妳不記得了,本來我們說好要一起出國,
後來某次聊天,妳說妳不想出國,
會想辦法留在台灣,
於是我決定考新研所,跟妳一起留在台灣。

後來再討論,我卻不確定妳到底要怎麼做,
於是考新研所的決心又動搖了,
我期待妳給我一個確定的答案,
因為我知道自己需要更多時間準備。
當初我沒有辦法考上北一女是有原因的,我很清楚,
因為我沒有那種爆發力,
只能用長時間的準備來面對。
妳知道我成績不好,
妳也知道我不想要放棄所學,新聞或俄文,
說真的,對自己的未來我很擔憂,
但也僅能盡我所能。

或許妳覺得我做了很多無謂的事,
或許有更好的選擇,
但,一直改變心意到什麼時候才會成功呢?

然後是下學期忙不忙的事,
儘管我一再跟妳保證我會留時間給彼此,
我並沒有忘記情人間需要相處,
並沒有把妳拋在後頭,
妳的不安全感卻不減反增,
這真的讓我很自責。

是真的很愛妳,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樣,
但我總是把妳排進我未來的生命裡,
或許這樣還不夠,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為了和妳有更多自由的時間,
我的課表是依據妳的而排,
妳有空的時間我就不想忙碌,
妳沒空的時間我盡量利用,
因為我很疼妳,不想讓妳一個人,
我很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間。

上學期,妳幾乎把心思都放在跑報上,
我都可以理解,可能曾有小小抱怨。
那時妳還說過,妳也想多跟朋友在一起,
當我為小事情生氣,如妳說好要等我卻先跟朋友下山,
妳除了道歉,也表示妳想珍惜跟那些朋友共患難的時光,
我了解,因為我也很重朋友,
甚至常為朋友讓妳失望、不開心。
每週我都等妳,妳不知道,
好幾次我們很晚回家,
我希望妳能多睡一點,卻又很想要擁抱妳,
前一陣子妳跟我說那時妳有好多次都是配合我而已,
其實真的讓我很受傷。
等妳等到半夜,回家就是忙別的事,
忙完就睡覺,睡起來到學校繼續忙,
連以前週六例行的約會都忙到沒有了,
真的有好幾次,我覺得很失落,
但我什麼都沒有講,因為我知道妳很忙,
沒有心思去思考這些問題,我知道我該體諒。

現在,妳說想多放點心思在我們之間,
我卻像上學期的妳一樣。
除了跟妳說明原因,
我也想小小的表示抗議,
妳這麼說,實在不太公平。

但我並不是想要追求公平什麼的,
上次談到「配合」的話題時,
我就已經很受傷,
藉由這次的事情,我們談清楚。
我並不是不願意跟妳談才想掛電話,
是需要時間思考,以想得更全面一點。
晚上來談談吧。

台長: Dolphin & Angel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