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3 01:20:08| 人氣491| 回應1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叫金三順》後續番外小說—『聖誕禮物』第四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y Tifanny


第四集 爸爸 為什麼我的婚姻這麼難?

吳經理上前招呼並請羅社長坐下,讓餐廳Waiter給羅社長和朴鳳淑分別端上一杯咖啡,然後退下。

羅賢淑坐定, “三順媽媽把我們家真賢當兒子了?”
言下之意盡透心中不快。

“女婿本來和兒子沒兩樣!”
樸鳳淑端坐側目。

“女婿?”
羅賢淑瞪眼驚問對面囂張的女人,噢嗼…!什麼時候我兒子已變成她女婿了?

“是啊。”
樸鳳淑轉過臉、定眼瞧對面驚愕的她女婿他媽,“我們家小賢可是一口一聲喊我丈母娘呢,不是女婿,是啥?”

羅賢淑心中不由低罵:“該死的小子!在家一口一個羅社長,連媽也不叫,喊人家丈母娘到是勤快噢?看我下次怎麼收拾你!”

意識到今天來的目的,便假意整整上衣安穩下氣衝衝的心,抬眼看向她兒子的丈母娘。

“三順媽媽,我們倆看來有點誤會,看在孩子們的份上,我不計較了。”
說完,停頓下來等著樸鳳淑的反應。

依著樸鳳淑的性子,幹架到半截就煞車真是很掃興的事,可想到今天來的目的,便扭了扭脖子,從鼻子裏“哼”了一聲,接口道:“是啊,看在我們家小賢的份上,我也不計較了。”

“我本對這門親事是不滿意的!”
羅賢淑必須要讓對方知道她是委曲求全了!

瞥見對面的女人瞪眼正要發話,語調一轉。
“可是年輕人互相喜歡著,我也不是不盡人情的母親,不想把兒子的戀愛和婚姻當作兩回事,所以…,我同意我們家真賢和三順的婚事了。”

樸鳳淑聽著對面盛裝高座的女婿他媽的話,怎麼就這麼不順耳呢?
一扭脖子準備反唇相譏!

“親家!”
望著又要朝自己開炮的她兒子他丈母娘,羅賢淑及時喊道。

“啊?”
樸鳳淑一楞,停頓了一秒,馬上閃出一個尷尬的淺笑,“是,親家,怎麼說?”

“儘快結婚吧,三順年紀也不小了,還有…,節儉點也不必辦什麼訂婚禮了,直接辦婚禮…”

大口喘著粗氣的樸鳳淑,“哼”聲開腔了。
“親家!旅館生意最近不好?”

羅賢淑一楞,“吖?”

“要不然,唯一的兒子結婚,還要節儉?”
朴鳳淑又找回了自信,斜眼瞪著她的親家。

羅賢淑也被吊起了勁頭。
“我是替親家著想呀,難不成你要大辦?”

“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按規矩來!”
朴鳳淑昂然地答道。

“那好!明天我讓我們李秘書把禮單送過去,親家你就準備大辦吧!”
羅賢淑笑得陰陰地回道。



第二天一清早,接到禮單的三母女,禁不住倒抽一口冷氣。
那是古代皇家在嫁娶嗎?

“媽,你瘋啦?節儉的辦不是很好?現在你看!你看!怎麼辦?怎麼辦嘛?”
三順急得要跳腳了!

“要出大型事故了,絕對特大型事故!”
二英在旁亂搖著頭,“朴鳳淑女士乘一時之快,好了,現在你準備怎麼辦妥這張皇家禮單?”

“嗯…,這個,那個…”
此時的朴鳳淑女士無助地望著她的兩個女兒,抓瞎咯!


※※※※※※※※※※※※


海拔265米的南山,聳立於從首爾南面俯視王宮的位置,是李氏朝鮮時期首都防衛的重要關口,一直被視為都城的象徵。

隨著被稱為漢江奇跡飛速的城市發展,首爾市區不斷擴大,原來位於都市南端的南山,現在則完全被包圍在城市的正中心,山上鬱鬱的森林被完全保護起來,並分佈著各種文化設施,是都市中的綠洲。

從南山的半腰開始,沿坡路攀登,右邊是希爾頓酒店,左邊高出的部分就是南山公園。

公園的廣場以陡急的臺階為界,分成三個部分。
各個廣場以三國統一之父金庚信將軍,獨立運動領導者金九銅像為主,配有曾是首爾市電的車輛、小動物園、植物園等各種文物及設施,最後就是抗日英雄安重根紀念館。


三順依約來到南山公園廣場安重根紀念館前,取出手機看下時間,她來早了。

環顧下四周,因不是週末來此公園的遊人稀少,轉頭眺望遠處高高陡峭的臺階,禁不住思念起遠在濟洲島的人兒……

每夜開車到離Hotel遠遠的路邊電話亭準時零點給她打來愛的熱線的他,此時在幹什麼呢?埋頭趕著工作?還是也象我一樣地思念著?


“三順小姐,好久不見,這些年過的好嗎?”

三順聞聲轉身,一個高大英挺的混血男子笑吟吟地站在她面前。
“噢?Jhonny,什麼時候來的?”

她欲伸手相握被稱作Jhonny的男子,卻被他順勢拉入了懷裏。
“巴黎一別,我們有三年沒見了吧?”

“嗯,是啊,三年多了耶…”
三順尷尬地臉龐染上一抹紅,搞什麼嘛,這洋鬼子把首爾當巴黎了耶,大白天的在廣場上隨便拉來就抱,要是被熟人撞見了,我跳進漢江也刷不乾淨道不明白了呀!

用力掙脫他的懷抱。
“哎…,Jhonny,這兒是韓國首爾,不是法國巴黎,興鞠躬握手,不興抱!OK?”

被稱作Jhonny的混血男子,咧嘴笑了起來。
“知道了,知道了。要是被三順小姐的男朋友看見,我又有麻煩了。”

“三順小姐的男朋友,閔賢宇先生,過的好嗎?對了,我…沒錯過婚禮吧?”

“我們分手了。”
三順望著他探究的眼神,訕訕地說。

“那…表示我有機會了?”
Jhonny眼裏閃出笑影。

“呀呀…Jhonny,還是改不了你亂開玩笑的習慣?”
想起當年在巴黎為了Jhonny的如此這般的“玩笑”,自己沒少和閔賢宇吵嘴。

“現在我這應該算是表白,而不是玩笑了吧?”
眨著眼似玩笑似認真地說道,言下之意昭然若揭。

“再也不要開這種玩笑了!OK?我男朋友很會吃醋的啦!”
金三順臉龐兒亮起薄紅,幸福之色盡泄眼眸。

“男朋友?難道?Oh…,是哪個幸運兒,竟又一個捷足先登者?”
Jhonny由衷地憾歎。

“你辛苦地把我從人群中找出來,就為了調侃我?說,找我什麼事?”
金三順望著他,竟錯覺自己回到了幾年前在巴黎夢幻般的時光。

“噢,先說正題。”
Jhonny興奮地雙手揮動起來,“Dear Sofie 我們終於有機會合作了!”

“合作?”
瞪著大眼睛,疑惑地問道。

“對,要做出合適東方人口味又能堅持法國Cake製作宗旨的Patissrie,我想不到第二個人,非你莫屬!”

說著,舉雙手搭上三順的肩,“KBS2台專請我來韓錄製一檔法國料理的美食節目,其中有百分之四十會涉及到法式糕點,怎麼樣?和我一起幹吧!”

“真的嗎?就你和我?”
三順驚訝地問道,自己沒在做夢吧?和大名鼎鼎的法式料理大師Jhonny 吳一起錄製美食專題節目?

“不,還有我的助手也會加入,改天我介紹你們認識,說起來你們還是校友呢,他也曾在Le Cordon Bleu念過一學期,只是比你晚,你回國後他來的法國,算是你的學弟咯。”

“怎麼樣?決定加入了吧?”
望著驚愕得瞪大眼,嘴巴都成O字型的三順,Jhonny伸出手等著她。

“噢…,噢,加入,加入,非常高興和聲名遠播的法餐料理大師Jhonny 吳一起工作!”興奮地握住Jhonny的手,卻冷不丁地又被他擁住。

“呀、呀、呀…,Jhonny首爾,首爾啦!”

“哈哈…,暫時忘掉你在首爾吧。”
Jhonny發出朗朗的笑聲。


※※※※※※※※※※※※
每夜零點準時會響起的愛之熱線,昨夜趴在座機旁守著,竟然一夜空等。

直到天邊泛出魚肚白,三順才被一陣冷冷的風吹醒,索性漱洗完早早地來到蛋糕店,用烹製甜香的蛋糕來安慰自己那顆惶惑不定的心。

Samsoon蛋糕店的生意雖說不上紅火,到也陸陸續續定單不斷,只要是訂過一次的客人,就會再回頭來定第二個品種,第三個品種…,對蛋糕的口味大加讚賞、對三順二英的服務更是跟帖大加感謝,使Samsoon蛋糕店在此網站的排名升至前五十,用二英的話來說,這只是個開頭,我們會做到排名前十,然後開正式的店鋪。


不知怎麼惶惶然心神不寧一整天,三順手裏雖不停地在忙碌著,心卻一刻沒停地處在恍惚中……

是因為昨夜的零點熱線沒準時響起?還是媽媽和未來婆婆的談判進入僵局?還是大玻璃窗外陰霾寒潮的天氣?

三順重重地歎了口氣,眼眶有點潮濕,此時好想念故去的爸爸,真的好想能和爸爸哭訴下,問一聲:“爸爸,為什麼我的婚姻這麼難?”


放在料理台角的手機,一閃一閃地響起……

拿起打開,“喂…,哪位?”

“三順姐,是我,彩麗!”

張彩麗尖亮的聲音傳進耳膜,三順不禁皺了皺眉。
“你怎麼會打來?”

張彩麗在聽筒那頭顯得很興奮。
“三順姐,告訴你一個有趣的消息。”

三順疲倦地靠上料理台。
“我光聽到你的尖叫聲就好興奮呐,什麼事?”

“真賢哥哥,現在正和美女親密約會呢,雖說有點嫉妒,可沒法啊,美女實在是條件太好啦,我也甘拜下風。” 張彩麗貌似怕說得慢舌頭會被咬掉一樣,連珠炮地“噠-噠-噠-噠”地說完。

“張彩麗!你瘋了?胡說八道什麼?”
三順氣呼呼地對著聽筒大聲道。

“切…胡說八道?我還想問,真賢哥是不是和你分手了?”

“因為知道約會的美女是誰了呀!”

三順似看見張彩麗爽呆了的臉。
“咦兮…,在哪里?”提高音量大吼道。

“是…,真賢哥的前女友,熙珍姐,兩個人在一間客房裏呢!不是咖啡廳、不是酒吧,而是客房哦!”張彩麗解氣地、自顧自地恨聲道。

“死丫頭,快回答!在哪里?”

金三順氣急敗壞地摔上手機蓋,脫下工作服解下圍裙、拿起外衣和包包,沖出蛋糕店攔下一輛計程車朝Seoul Hotel飛馳而去……


(待續)

Tifanny擱筆於2007-7-17淩晨


台長: ★☆拉拉☆★
人氣(491) | 回應(1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默默
姐姐谢谢你写第四集,我真的很喜欢你写的金三顺番外篇!真希望你多写一点!永远支持你!
2007-07-23 10:19:13
默默
姐姐请你快写第五集!我急等着看呢!辛苦你了!谢谢!永远支持你的默默。
2007-07-23 18:47:59
Jane●_●
哎呀~~怎么這么關鍵的時候沒叻!!!拉拉妳寫的快點拉!等死我叻,我榴蓮JJ,西西~~~
2007-07-23 20:18:59
默默
姐姐求你快写第五集!急盼!辛苦了!
2007-07-27 08:11:23
iamms
很精彩哦! 果然慢工出细活
第五集一定很劲爆吧?
2007-07-29 13:41:10
默默
姐姐你该不会是写阿三有了情敌吧!而他的那个情敌就是Jhonny!我想要是那样阿三肯定会乱吃飞醋的!不过这只是我八卦一下而已!(纯属个人意见)
2007-07-30 00:04:24
iamms
我和默默的想法差不多 三石吃起醋来的场面一定很劲爆
第五集第五集第五集第五集.............
2007-07-31 13:27:56
默默
姐姐快写第五集吧!求你了!!!iamms没想到你也会有和我一样的想法,看来你也很喜欢阿三和三顺呢!看来阿三和三顺的魅力还真不小呢!那么就让我们继续支持他们吧!
2007-08-02 11:45:03
iamms
加油!!!
第五集.......第五集.......第五集.......
2007-08-02 12:22:19
Tifanny
Dear默默、iamms :

謝你們如我般地愛著3334,原來HC也是要成雙捉對的才會進入美妙高境?!

請稍待,我正在定稿第五集~

正如你們所料,第五集會有點勁爆場面,但那只是一個開始~~

敬請期待~_~
2007-08-02 14:01:12
iamms
听你这么一说 我更兴奋了
勁爆的场面.....嘻嘻
2007-08-02 22:09:23
默默
姐姐我八卦的问一下:第五集是不是阿三和Jhonny见面了,而阿三觉得Jhonny看三顺的眼神有点特别,心里觉得不是滋味又吃醋了?因为我觉得阿三只要遇到三顺和别的男人讲话就会吃醋!哎!没办法因为他太爱三顺了!痴情的阿三这下又遇到难题了吧!姐姐对不起我太投入你写的剧情,又忘乎所以的揣测剧情了。相信你定能写出比我想象还要更精采的剧情,好期待噢!!!永远支持你的默默
2007-08-03 22:47:36
蜗牛
一口气把后三集看完了,感觉还不错哦,挺有悬念的感觉。不过,拉拉,只是一个月不联系,三顺就擅自对另外的男人说与真贤分手了?给人的感觉好霸道哦!奇怪得有点喘不过气来。。
2007-08-05 18:16:53
tifanny_拉拉
WQAD蝸牛JJ:

你怎麼也會犯粗心的毛病呢?

敗給你,三順說分手的那個人是真賢嗎?555555....暈啦!

是三順的前男友閔賢宇呀!Jhonny是三順的老友,他們分別有3年多了,這下明白了?
2007-08-06 01:21:33
蜗牛
#17(脸红ing)
是我太粗心啦。。不好意思,拉拉。
我就说嘛。。呵呵。。
2007-08-07 13:36:13
豆豆姐姐
呵呵,要开始高潮了!姐姐虽说晚了一步,但比其他姐妹幸福,马上去看第五集了!
2007-08-11 20:13: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