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7 00:16:43 |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樸實的科布倫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上
Intercity火車(簡稱IC),主要來往於德國的主要城市之間,雖沒德國高鐵ICE來的快,但比起時速只有130公里的自強號,IC時速可達每小時200公里,我們在火車上用完午餐沒多久,就已經到了科布倫茨中央車站,從科隆出發大約只花一個小時的車程,相當快捷與便利,而且票價只需ICE的一半


(德國
Intercity火車)


背著重重的行囊爬上月台的地下道出了車站,車站前的公車站空蕩蕩地,只停靠了幾輛無人的巴士,午後的科布倫茨顯得格外安靜,這和之前的法蘭克福和科隆那忙碌的景象完全不同。我走到車站一旁的旅客中心詢問公車路線及地圖後,來到搭車的月台,從這可以看到火車站背後山上的城堡,這可是來到德國後所看到的第一個城堡,不由興奮了起來。


(科布倫茨中央車站前)


(科布倫茨車站前巴士站)

搭乘巴士在老城區下了車,背著大背包拖著行李的我索性就來場街頭巡禮,漫步在那慵懶的科布倫茨老城區,雖沒有法蘭克福的繁榮與科隆的熱鬧,但來回經過了幾個穿插於街道上的小廣場及幾座製作精美看似像童話故事中人物劇情的雕塑品,一面瀏覽街上兩旁的景色,一面感受著街頭巷尾的風情,街上除了零星的幾個人外,雖不見大城市有的活力,卻看到了科布倫茨才有的樸實,不經意的來到了聖母教堂前,距離我們的旅館已經不遠了。






(最右圖為街頭所見德國50年代後工業風時期的大門)


(看似像童話故事中人物劇情的雕塑品)


(轉角又是驚喜)


(老城區的旅館)


(科布倫茨聖母教堂前)

其實我們下榻的科布倫茨B&B Hotel並不在市區內穿越了位於高速公路上方的路橋來到了市區的另一邊,順著彎延而上的人行道步行大約20分鐘後,終於看到那位在山坡上旅館,但我的天阿! 背著重重行囊腳底都快磨破的我,還得要爬上那長長的階梯才能到達,有時真不知道出外旅行為什麼還要讓自己那麼累? 如果訂一間市中心的飯店,搞不好我都已經躺在床上了。不過會事先預訂這家旅館,不是因為是設計旅店或是五星級大飯店,完全是因為它價廉物美,雙人床房一晚只要歐元66,並且看起來乾淨舒適。好不容易爬完了那"好漢坡"來到旅館大門前,上了鎖的大門旁有台類似ATM的機器預訂房間的房客需要插入信用卡,待電腦確認後會發給房卡才能進入,完全採自助式Check-In但好死不死的是無論我怎麼刷電腦就是無法判別我的信用卡,過了不久來了一組英國旅客,我想應該不會只有我這麼塞吧,在一旁看著他試了多次也不行,正當我們議論紛紛時,又來了一組德國旅客,就這樣地一群人被鎖在旅館門外不得其門而入,最後當然還是由旅館服務人員出面打電話求救,因此在櫃台前又多花了半個小時等Check-In,真是興致全無。



To Be continued.....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樸實的科布倫茨Justin Wang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台長: Justin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徳國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漫步科布倫茨
此分類上一篇:開放、自由和寬容的城市 科隆 下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