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5 22:10:02|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年元清觀古蹟培訓營(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我們要走的點有點多再加上人太多了~天氣又有點下小雨
所以在慶安宮講解的比較久一點點~我在邊邊納涼了一小下~
老師剛好在講解慶安宮的四個屋角的地方~唉啊~不注意都不知道!
連這種小細節匠師們可都真是用心啊!
看見了第一個是一支旗子



再來是球球

再來是老師說那是吉

再來看起來很像鎖片
不過大致上就是祈求吉祥的用意啦~~~~~~~


慶安宮供奉的是保生大帝~就是醫神~~所以應該是醫生行業的神明~
這樣子說的話~~~華陀好像也是~哈哈~沒當過醫生所以不了解!
等我當上了醫生就知道了!
保生大帝的本名叫做吳夲---ㄊㄠ(每日一字時間)
也有人稱為大道公~~自從我看過了~神醫大道公後! 才真的了解到~原來當醫神很不容易~菩薩心腸啊~
因為慶安宮有整修過,所以大致來說~丹青的色彩還很漂亮~自自
落水磚做的真是漂亮,上面是神話人物來表現~故事內容還等我去了解一下再跟各位報告!~



老師有介紹這個窗戶~好像叫做香圃花壇~匠師的做工真的是很精美~


 
真的是時間太短的介紹~~~~~~再加上對於時代背景沒有了解到多少~所以真的很難去了解更多~
不過我會努力的~因為我發現了彰化好多很美的地方~是等待我去研究的~!





台長: 小語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