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4 12:03:37|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日一try】從和麵開始包餃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前聽中國北方來的同學跟我說他們自己和麵、桿麵、做饅頭或是包子或是餃子

我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今年過年
去了朋友家
真的看到他們從麵粉開始和麵
然後把麵怎樣弄成一團一團
然後桿開成為水餃皮!
這真的是太酷了!
然後他們還在水餃裡面包錢,象徵大富大貴
包棗子或是花生,象徵早生貴子
這個讓我們跟美國朋友解釋
他們無法置信或者是他們的點就在{錢很髒你們有沒有洗乾淨}
話說包元寶這件事情對我而言就跟年獸一樣遙不可及
印象中我們台灣過年就是吃團圓飯 有魚有雞有長年菜等等吉祥菜
有一個美國朋友就在餃子裡面包了一個花生一個棗子還有一個錢
他說這是代表你會生一對雙胞胎
而且你有錢可以付child support(離婚贍養費)
美國離婚率高  他們常常拿這個來開玩笑

還好長輩聽不懂 要不然一定覺得過年講這個非常不吉利

在吃了N個餃子後 我終於吃到錢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錢真的很髒
讓我當晚上吐下瀉了一整晚....

很特別的經驗

但我下次一定不會再包錢了
洗的再乾淨都一樣






台長: 是個怪米菲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加州的兔子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是...
此分類上一篇:揚眉兔氣,宏兔大展-恭祝各位兔年行大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