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1 20:24:27|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路邊小學倒下來之21.22.23◇艾力克、艾力克、艾力克◇(譯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凱子華特先生的聲音在擴音器裡劈里啪啦地傳出來。「最好是老師,叫艾力克來我辦公室,現在就來!」他抓狂地說道。

  最好是老師覺得很疑惑。「我們什麼時後裝了擴音器啦?」她問道。

  「路易斯昨天裝上去的!」珍妮說道。

  最好是老師還是感到很疑惑,班上有三個艾力克,她不曉得凱子華特先生指的是哪一個。

  佛萊艾力克很肥、可是不矮。

  培根艾力克很矮、可是不肥。

  歐文艾力克又矮又肥。

  最好是老師挑了大艾力克。「佛萊艾力克,凱子華特先生要找你。」

  佛萊艾力克緩緩起身、全身顫抖。

  其他兩位艾力克竊喜著。

  校長室在一樓。艾力克下樓面對他的浩劫時,心裡想著,『真不公平!每次只要有一個艾力克做錯事,都是我受罰。』

  他站在校長室門前、心跳快速,他深呼吸了幾次後,輕輕地敲門。

  「進來!」凱子華特先生用低沈的嗓音說道。

  艾力克扭動門把,走進辦公室一步,背靠著牆站著,盡可能地遠離凱子華特先生。

  凱子華特先生坐在一張偌大的辦公桌後,因為他帶著反光太陽眼鏡,所以艾力克分辨不出來他正在看哪裡。「坐下,艾力克!」他說道。

  艾力克移身到書桌前一張金屬椅子上,他頭頂上掛著一顆閃閃發光的電燈泡。
凱子華特先生不停將手指關節折的霹啪響。「這件事可大可小,」他說道,「就看你了!」

  「我不知道您在說什麼。」艾力克說道。「我沒有做什麼事情呀。」

  「那麼你是想把事情搞大,是嗎?」凱子華特先生問道。「很好…反正不管怎樣,你一定會講的,你會告訴我我所想知道的一切。」

  「可是…」

  凱子華特先生將拳頭敲在桌上。「你最後一次削鉛筆是什麼時後?」

  艾力克努力回想,但是他太緊張了,根本無法思考。「呃…等等,讓我想想看。」他結結巴巴地說。「我們禮拜五考拼字,可是我是借…」

  「你昨天下午,十二點十五分,你人在哪裡?」凱子華特問道。

  「昨天?」艾力克問道。「我在路邊小學這兒呀!我記得我吃完午餐就去踢球了。」

  凱子華特先生微笑,「你是用左腳踢球的嗎?」他問道。

  「不是,我是用右腳踢的。」佛萊艾力克回答。

  「喔?」凱子華特先生咕噥著。「你有沒有在查理理髮店剪過頭髮?」

  「有,」艾力克回答,「兩個禮拜前。」

  「啊哈!」凱子華特先生大叫,「你終於認罪了!你知道『智缺甘迺迪』是什麼意思嗎?」

  佛萊艾力克臉色蒼白地回答,「不知道,拜託您!」他請求道。「我真的沒有做什麼,我是無辜的!您一定是抓錯艾力克了。我們班上還有兩個艾力克。」

  凱子華特先生滿臉怒容,「你現在想耍花招是嗎?好呀!沒關係,我有的是時間!」

  他拍拍麥克風說道,「最好是老師!叫另一個艾力克來!」

  二十九層樓上的最好是老師看著剩下的兩個艾力克。

  「好吧,歐文艾力克。」她說道。

  歐文艾力克顫抖著,熱淚盈眶。

  他邊下樓邊一次次地問自己,『為什麼是我?』是我爸媽的錯!為什麼他們要給我取名為艾力克?他們幹嘛不叫我歐斯谷德?

  艾力克輕輕敲著校長室的門。

  「進來!」凱子華特先生咆哮道。

  歐文艾力克做了個深呼吸才走進校長室,他坐在凱子華特先生大辦公桌前的一把小椅子上。

  佛萊艾力克不見了。

  「佛、佛萊艾力克、怎怎麼了?」他問道。

  「這裡由我來發問!」凱子華特先生大吼。「不過,艾力克,你不用擔心。」
他溫柔地說道,「你不用害怕,只要你說出實話的話…」他將手指關節折的霹啪響。

  歐文艾力克非常害怕,最好是老師總是說每個問題都不只一個答案,他希望自
己可以給凱子華特先生正確的答案。

  「上禮拜五你有考拼字嗎?」凱子華特先生問道。

  「有呀。」歐文艾力克答道,「您怎麼會知道?」

  「我自有方法。」凱子華特先生在他反光墨鏡後狡猾地說道。「你最後一次削鉛筆是什麼時候?」

  「今天早上。」歐文艾力克回答。「毛蕾夏不小心踩到我的鉛筆,所以…」

  「昨天中午十二點十五分你有踢球嗎?」

  「沒有,我玩繩球。」

  「用左手還是右手?」

  「右手。」

  凱子華特先生丟了把釘書機給他。

  艾力克用右手接住。

  凱子華特先生一臉怒容,「好吧,艾力克,你告訴我,你有沒有在查理理髮店剪過頭?」
 
  「沒有,可是我會去的。如果您要我去的話,我馬上就去剪。」

  「你哪兒都別想去!」凱子華特先生大叫。「你有沒有聽過『智缺甘迺迪』?」

  歐文艾力克一臉驚恐。

  同時間,樓上的最好是老師又從擴音器裡聽到凱子華特先生的聲音。「最好是老師,叫最後一個艾力克來!」

  「我來了!」培根艾力克說道。他從椅子上跳起來,在階梯上邊跑邊跳。

  他沒有敲門便直接走進去了。「我能幫您什麼忙嗎?」他問道。

  辦公室裡不見歐文艾力克的蹤跡。

  「坐下。」凱子華特先生說道。「我只是要問你幾個問題而已。」

  「當然沒問題。」培根艾力克說道。他坐在一把小椅子上,兩首枕在腦杓後靠著椅背,腳蹺在凱子華特先生的桌上。

  他對著凱子華特的反光墨鏡照了照,拿出梳子來梳頭,他的頭髮非常整齊,因為他昨天才剪過,十二點十五分,在查理理髮店剪的。

  凱子華特先生又將手指頭關節壓的霹啪響,「你最後一次削鉛筆是什麼時後?」他問道。

  「十一月十一號。」培根艾力克想都沒想就立刻回答。「下午四點五十七分。因為我的手錶停了,所以我記得很清楚。」

  「你昨天十二點十五分在哪裡?」

  「在花園裡,喝茶。」

  「今天早上毛蕾夏有沒有踩別人的鉛筆?」凱子華特先生問道。

  「有。」

  「誰的?」

  「班上每個人的筆都被她踩了。」培根艾力克問道。

  「你是慣用左手還是右腳?」凱子華特先生嚴厲地問道。

  「我用左腳寫字,右手踢球。」培根艾力克回答。

  凱子華特先生氣沖沖地瞪著他,「你在查理理髮院剪過頭嗎?」

  「沒有,我不剪頭髮的。」培根艾力克回答,「我是光頭,這是假髮。」

  凱子華特先生拿下墨鏡盯著他看,「你覺得『智缺甘迺迪』是什麼意思?」

  培根艾力克搖搖頭,「如果您想知道的話,我可以去查一下字典。」

  凱子華特先生搖頭道,「我試過了,查不到。」他搓著自己的下巴說道,「好吧!孩子們,你們可以出來了。」

  歐文艾力克及佛萊艾力克從桌底爬出來。

  凱子華特先生看著每個艾力克。「你們之中有一個人撒了謊。」他接著說,「我不知道是誰,不過我會查出來的。到時候,不管是哪一個人,一定會非常非常地後悔,我現在再給你們一次招供的機會。」

  佛萊艾力克一直發抖。

  歐文艾力克全身顫抖。

  「走吧!我們離開這個討厭的地方吧!」培根艾力克說道,他走出校長室,另外兩個艾力克在後頭跟著。


  凱子華特先生抓抓頸子後頭,看著桌上那張白色卡片,卡片上有一面寫著:


                        查理理髮店


  這行字底下還有一排藍筆寫著的字:


                     艾力克,星期二,12:15


  他將卡片翻面。另外一面,有個左撇子用銳利的鉛筆寫著:


                     凱子華特先生是智缺甘迺迪。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