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1 15:05:16| 人氣1,7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下的殘缺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底在芝加哥時, 溫度還是接近零度, 乾冷的空氣透過鼻子直入肺臟, 有點受不了. 不禁拉高了外套領子, 將脖子縮在裡頭, 手也只能窩在暖暖的口袋裡. 受不住寒冷, 與同事一起走進麥當勞, 享受著全世界的共同食物, 希望能夠驅走寒意.

用完早餐後, 準備步行走到芝加哥美術館. 途中看到一輛垃圾車正慢慢地沿街收著垃圾桶裡的垃圾.

就在車子過後沒多久, 看到十字路口的一個大桶子旁站著一個高大的黑人, 穿著厚重的外套, 帶著一頂帽子, 打開了桶蓋, 伸手就找著桶裡是否還有食物. 本想拿起像機拍下這幕令人難過的畫面, 但又怕被他看到感到不好意思, 因此作罷.

我想著, 美國不是標榜著"應許地"的國家嗎? 怎麼在繁華的芝加哥市區還會有人做出如此求生的掙扎. 當美帝主義在中東發動戰爭, 然後又藉機會進行建設以獲取龐大利潤的同時, 怎麼能容許自己國內還有一堆遊民正在做垂死的掙扎. 我不是美國人, 我也無法了解他們的心態. 但是, 我看到的是 : 美國人大多都是浪費食物, 浪費石油......還有很多其他的令人無法理解的事情. 就算上帝再怎麼喜愛這個孩子, 但是看到這麼暴殄天物, 我想應該也會做出適當的處罰吧! 所以美國次級房貸事件, 或許就是要美國人警惕, 珍惜所擁有的以及量力而為.

不過, 壞孩子也有優點. 第一次到芝加哥, 感受到的是濃濃的文化氣息. 在Loop裡, 博物館隨處可見. 這種教育下一代的作法, 我想我們應該要多多學習.

 在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芝加哥美術館大門)

 台灣, 常常看到所謂的XX祭, 觀光漁港等. 無非就是要叫人去吃東西. 鮪魚被吃到都捕不太到了, 還有電視媒體卻常播出要人多去吃黑鮪魚, 並標榜有多好吃, 真是夠了! 

教育我們的未來主人翁, 尊重生命及不濫捕濫殺, 並維持良好文化, 這才重要吧!

對於台灣, 雖然我愛她. 但卻倒盡胃口......

台長: 加菲熊
人氣(1,787)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nz小鯨魚
旅行是很棒很好的
一種能量的來源

超棒!!!
2010-04-19 23:09:11
版主回應
我很喜歡旅行, 只是這幾年來, 旅行已經成為了一種夢想, 因為每次出國都是出差. 很希望能夠出國不帶電腦, 晚上開心地入眠而不用擔心工作. 也祝您到紐西蘭旅行愉快喔!!
2010-04-21 22:10:37
小鯨魚
旅行確實是算一種夢想
對我來說 要把存的錢拿去旅行
有時候會心痛痛
但是卻花得下手
因為旅行得來的感受是花錢買不到的
紐西蘭探親之旅 還在候補機票中
目前航班都很滿為了配合我老師ㄉ兒子
選在暑假又貴又沒提前決定
現在等待中...

加油哦
有機會依定可以輕鬆旅行 
God bless u
2010-04-21 23:21:2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