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6 17:53:25| 人氣4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川吳抄手~延續60年的好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川吳抄手~延續60年的好味道


感謝輝哥的圖...
四川吳抄手....熟悉又陌生的店名,我到底有沒有吃過?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只記得在東區,不過完全忘記他的店面跟裝潢...直到採訪當天...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重新裝潢的就是吳抄手呀!想說隻前來都大排長龍的就是赫赫有名的吳抄手呀!(當時只覺得,怎麼東區賣個抄手都要裝潢的如此澎湃~~~)
來到店哩,最讓我好奇的不是什麼川菜或上海功夫菜...我倒是對平民小吃麵時感到濃厚的興趣!什麼抄手可以連賣60年,蟬連店家鎮店美食王!什麼又是可以每日平均暢銷5000顆(肉餡用上30~40斤的雲吞?)看著之前的報導,受訪的客人都說這裡的超手很不一樣,到底是哪裡不一樣?乍看我只絕得是特別的小...噗...那到底有什麼不同?我的口水直滴...雖然心繫我的TOUCH...但抄手可是不能不吃呀...就這樣我吃完一晚後才想到....我忘記分給同事吃了...這一切都被我獨佔了!一定是太美味了,讓我忘了分享這回事!
早知道如此美味,我就帶我的索尼囉....先跟大家報告這個超手,他不只是所謂的皮薄餡多...其實重點是他底層的紅油醬汁!吃完後絕對有讓你一口接一口的銷魂感!這是來店必點的招牌,記得要預定唷~~

這個也是店內的招牌小吃...成都查渣麵,怕辣的人可以吃這個,味道很鮮,上面的渣渣不是花生粉,是用10斤的肉炒成3斤的沫,味道很香很脆與白麵混搭~~~絕配!愛吃辣的我真的很想再加點紅油提味啦!他的紅油醬實在是太好吃了!我怕我以後吃不道怎麼瓣!
說也誇張,我星期一才吃的抄手,隔天我就開始想找人去吃了!很像著魔似的...抓狂的想吃,在憶嵐的推薦下...我吃公司附近的抄手~~~跟大家報告...真的不一樣!大小不一樣、口感不一樣、醬料也不一樣~~~吳抄手狂勝!呼~~~好吃的讓人魂牽夢縈呀!

這個是小菜,叫豆魚...不是葷的也不是魚...其實就是銀牙包腐皮捲...沾上醬汁,果然每位,聽說有香港的大老闆,遠從香港搭飛機來台北,就是要吃這道菜,吃完就又飛回去開會,呼~~~這道小點還真誘人哩,願意花個3000元的飛機票錢來回唷,ㄎ...其實也差不多啦~~~我們高鐵高雄來回也是3000...ㄆㄆㄆ...

豌豆雞絲
這個也相當特別的一道菜唷,這上面的是豌豆仁,粒粒清楚滑溜,顆顆渾圓飽滿,清爽的口感,要價不斐唷~~~高檔的價錢一到要450呢!

吃了這麼多,喝口烏梅湯輕輕口氣吧!店內自治的酸梅湯,用4種不同梅子混搭敖煮,加入秘方,我雖知道,但絕不告訴你們...我很有道德的...ㄎㄎㄎ...不甜不膩,清涼有勁唷~~~

休息夠了要嚐點其他餐點囉~~~這看起來像不像是薯條呀~~~
她不是唷,他是苦瓜!金黃的外衣是因為他披著鹹蛋黃袍....美味的口感,別家吃不道捏!
撲鼻的清香,我邊拍邊想掉淚,這真的是精神的折磨呀~~~

這很像宮保雞丁的川菜,其實是創新料理「當紅炸子雞」全盤用雞翅料理,帶骨的香味,鮮麻的口感,最適合配酒下菜囉!

一般大家都會認為,肥腸會軟韌嚼不斷,蛋店內的肥常以薄片處理,味道酥脆有咬勁,爆漿炸汁的口感...只能說讚!

回鍋肉
跟大家說,我都不知道怎麼說才好了,我可以偷懶的說好香好吃就好了嗎,很多東西是無法言語的,我只能說每樣菜不是隨便炒炒上色就好,這裡的每樣餐點,都是廚師經過大功細琢,縮看似簡單,但封鎖住的美味,只有吃了才知道!那就來吃吧!

沙鍋火烔土雞
色澤濃郁散發牛奶光澤的鮮美高湯,是將老母雞燉主熬3天3夜呈現的極品精華。採用苗栗直送放山雞與白菜、竹筍與竹笙等溫補食材漫火燉主,透過上等火烔肉片提升鍋品鮮醇香氣,每口都能享用到最上等的極品珍味。

成都香辣蟹 每日限量10份
嚴選每隻一台斤的大沙公,肉質細嫩汁多飽滿。經紅椒、香料與甜麵醬拌入快炒,放入西芹菜與香菇提味收汁。吸附嗆辣精華的香菇,酥麻可口的爆漿滋味,搭配絲絲入扣有如干貝鮮甜的蟹品,飄飄欲仙噴火美味,即刻上演!
天府珍饌‧傳遞美味一甲子  
開業至今60年的四川吳抄手,傳承正宗府國美味,無論是家常的川菜小品、麵食小點亦或是辣味珍饌,道地極品料理,深獲老饕喜愛。一甲子的美味不僅牽繫祖孫四代共同味蕾,火辣嗆麻的鍋品滋味,百變創新的料理,更為無辣不歡的年輕世代們,帶來豐富多元的味覺饗宴。

~獨門料理
暢銷60載~
喜愛川菜「嗆、麻、香、辣」滋味的饕客們,一定熟知這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四川吳抄手」。60年來秉持傳承在地美味,無論是食材或佐料,均堅持由四川進口,就連醬料都不假他人,手工親製獨道秘方,道地美味有口皆碑。吳抄手沒有聘請五星主廚掌管料理,但卻擁有正宗四川籍師傅掌管餐點口味,20年精湛廚藝傳承自父親最正統的家鄉真傳,獨具風味的傳統手藝,打造出撼動半世紀的府國聖堂。
~美味無法複製
珍品獨門傳承~
「辛中帶甘、甘中帶香、辛溫香竄、開胃醒脾」是川菜獨具的料理特色,吳抄手傳承四川道地廚藝,延用且開發50多種辛香料素材,依比例搭配調製,促使餐點層次多重氣味分明,讓佳餚不僅只有辣字一味。老式新廚的創新手法,善加運用辛香素材的變化,並透過定期考察與引用不同國家的特色香料,因而創作出「一味一菜、百味百菜」的料理工夫。

四川吳抄手,美味不僅紅遍北台灣,嗆辣噴火的熱門指數,更延燒至海外地區,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士,都被這火紅的氣味所牽引。其知名的程度就連亞洲電視台、日本旅遊觀光網站、知名日系MOOK旅遊雜誌都會定期前往採訪。可別以為川菜只是政商名流與老一輩還念家鄉味的饕客前往,店內的客層除了週邊商務人士外,許多都是年輕一輩的新鮮人與外籍人士前往大啖美味。因此每到用餐時間,座無缺席的爆滿人潮,總是令人大為震撼。而不想排隊等候的您,除了避開用餐的巔峰時刻外,記得先打電話預約!

不過您有所不知,想要一嚐道地美味,光預約是不夠的。您可能知道時間與人數須預約,但您可不知,招牌「紅油抄手」、前菜「豆魚」需要事前預定!這一天平均賣出5000顆(相當30~40斤的豬後腿肉餡)的紅油抄手,膾炙人口的火紅程度,如同其噴火香辣的滋味。店內招牌紅油抄手,皮薄餡多的特色令饕客們魂牽夢縈,獨門紅油醬汁更是將料理推至最高境界,外界就算贏了內餡也鬥不過紅油的真傳秘方。當日進貨溫體豬肉,採用豬隻後腿肉剔筋去腥,反覆翻攪三次,好讓肉品更加鮮嫩細緻,飽滿多汁。另外,經由師傅手工提煉的紅油醬,內含10多種中藥材與四川進口香料,拌入大紅袍花椒熬煮4小時,濃稠豔麗的紅油醬汁,不僅只有的香辣而已,辣中回甘帶有酸甜的豐富滋味,入口後層次分明的奇妙味蕾,令人驚艷不已。

麻辣鍋,這時下年輕人最愛的鍋品,其實最早的鼻祖是由吳抄手引進的四川毛肚鍋,嗆麻的滋味、溫補的作用、入味的口感,運用30多種香料與中藥材拌炒,加入豬骨湯燉煮,氣味濃厚鮮美甘甜。透過木炭均勻加熱,保持鍋品恆溫鮮度,每味回甘的湯頭,是一年四季熱賣的鍋品。而其堅持當日現點現炒現做的濃純鍋底,給饕客們最新鮮純淨的感動味蕾。

「新鮮衛生、傳統道地」是吳抄手堅守的料理原則,保有多年傳承在地滋味,數十年如一日的正統口感,從不變調。也由於口味刁鑽的老饕們隨時把關與提醒,就算連調味的醬油素材有所更動,味覺靈敏的饕客都能窺知一二。吳抄手在擁有如此不凡的忠誠主顧支持下,也才能維持既有水準,將美味再傳60載。

而為了吸引年輕族群的愛戴,吳抄手不僅更換老式裝潢,採明亮寬敞的陳設,更增添了許多創意料理,給與老顧客豐富的多樣選擇。其中像是「當紅炸子雞」、「芝麻脆雞柳」、「脆皮炸蝦球」
都是創新改良後的暢銷餐點,老菜新吃的創意吃法,令饕客品嘗時喚醒美味記憶,輾轉再引出新鮮多變的味覺感受,精雕細琢的極致好味,廣受知名藝人「陳昇」、流行天王「周杰倫」、政商名流「連勝文」、「周錫瑋」的歡迎。下次與店時可別忘了轉身看看,搞不好哪位名人就坐在離你不遠的地方唷!

本篇文章引用於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sarahsiao&article_id=31467043

台長: 就是夯就是辣-川饌
人氣(4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