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00:18:57|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室友 (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楊海晨發現周源最近對他的態度有點兒奇怪。

自從從東莞回來了,周源就顯得有點兒悶悶不樂,常常一個人坐著走神兒。

楊海晨向技資那伙人打聽過,知道周源已經跟他那婷婷和好了,心裡想周源也許是為別的什麼事兒煩心,想是人家的私事兒,便沒有過問。

可是漸漸地,楊海晨開始覺著有點不對勁兒。他發現周源這陣子總是直愣愣的盯著自個瞧,特別是他走神兒的時候,總是慢慢地眼神就會飄了過來。

楊海晨心裡有點發毛,他不知自個是不是有什麼得罪周源了。他思前想後,覺著周源是自他出差回來後,態度才變的,他就更想不通,是不是他出差期間發生什麼事了?

楊海晨把老彭抓過來問了一遍,老彭想了想說,那小子呀,最近是有點兒……蔫蔫的,我也不知是怎麼回事,也沒聽他提過。哎,我就是說呀,那小子,你別看他這樣兒,老冷著張臉,其實挺多想法的。

楊海晨便急急的說,會不會跟我有關?他最近好像有點……敵視我的感覺。

老彭聽罷意味深長的笑了笑,說:“我看不是,我看那小子其實挺看重你這朋友的。也不瞞你說,周源他啊,從小朋友就不多,你知道他那性子,老板著張臉,跟什麼似的,也不怎麼愛說話。而且啊,你知道他挺有女人緣的,隔鄰學校的女孩也愛往他身上黏,多牛逼呀。念書那時候,就挺多同學看他不順眼,老找他麻煩,他一天到晚的跟人打架,根本沒幾個哥們啊。

“後來他老爹都走了,他得養活他老娘,書也不能念了,那傲氣也給挫了,人是圓滑了點,你看他現在,也挺好相處的對不?可,哎,也許他骨子裡還是有點傲吧,還有那他媽的牛脾氣,你也不是沒見識過對不對?所以啊,你看,他朋友還是沒幾個。”

“不是有你們嗎?”楊海晨說。

“我們?”老彭哼笑了聲:“豬朋狗友,我們算得了啥呀。”

楊海晨不吭聲。

“不是我吹,周源真挺看重你這朋友的。我們一伙人都有眼看的。你不知道,有時候他在我們面前提起你,誇你啊,那眼神,媽的,多神氣啊,像跟你有親似的。我從前是真沒看過他這樣子,你說,我們一伙人認識他都挺久了,有誰能讓他這樣過呀?”

楊海晨聽罷,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心中則泛起一種溫暖的感覺。

老彭繼續說:“我看他最近是真的有心事,我猜不一定跟你有關,也許是家裡出事兒了吧,我也不知道。哎,我說,不然,你找他談談唄?怎樣?我想他會挺願意跟你說的,真有事兒的話。”

當晚楊海晨旁敲側擊的問周源,中秋你回家嗎?

周源說,回啊,當然回,不然我媽怎辦。

楊海晨便又問,你母親好嗎?

周源說,好啊,天天打麻將呢,多快活。

楊海晨看著周源毫無波瀾的表情,實在瞧不出有什麼,又不好再問下去,心想他也許不是為家裏的事煩,便也作罷。

他想起老彭建議過他直接跟周源談談。可他想了想,決定先不這麼做。他心裡還是隱隱覺得周源好像對自己有什麼不滿。他覺得要是直接問了周源,他自己也會挺難堪的。他還是打算把這事拖一拖再說。

事實上,周源的確是為了楊海晨的事兒心煩。

自從到車站去接楊海晨以來,周源心中那股不平衡的感覺就沒有停止過。

他總是禁不住想,明明大家都是男人,明明大家也對楊海晨好,疼他寵他,為何楊海晨偏偏只把那人放眼內,而不把他這哥們當回事?

他想,也許如果楊海晨不是同性戀,如果他的戀人是一個女孩,那他自個心裡可能會好過一點。他總不會窩囊到要去憎恨人家一個小女孩吧?他的確是這麼想。

而這種想法更是讓他禁不住一再地去想一個問題:為何楊海晨會喜歡男人?

男人間的感情,是怎麼一回事?

這是周源得知楊海晨是同性戀以來,第一次有興趣要去了解同志之間的事情。而且他也不是想想了事,他是真的付諸行動,跑書店去了。

在書中,周源的確了解到不少有關於同性戀的事。可那些書上寫的,多是一些醫學上之分析,片面之詞,不足道矣,卻還是能讓周源大開眼界。

書上有一學者說,其實所有人類多少也有點同性特質。周源抽了一下鼻子,口裏罵了聲“狗屁”,心中卻是半信半疑。

然後他又看到,“同性戀感染愛滋病的機率較一般人高”。周源這次沒罵出來,心中卻是半點不願相信。

最後,有一句話吸引了他的目光,他念了一遍,沒什麼反應,翻到下一頁,看了兩眼,接著又翻了幾頁,卻發現自個好像半隻字也看不進去了。他扒了一下頭髮,翻回之前那一頁,又把剛才那句話讀了一遍。往後他總是有意無意翻到那一頁,把那句話念了一遍,又一遍。心中突突跳個不停。

“同性戀也會對異性戀人產生反應。”這句話那一整天都在周源腦海中漂浮。周源心裡覺得這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事實,他想他是早就知道了,這根本不是什麼新事物。可他還是禁不住一遍又一遍的再心中叨念著那句話。

再然後,周源喜歡上了走神兒。而他走神兒的時候,一般會想到楊海晨,眼神亦不自覺的往他飄去。

他開始後悔自己看了那些有的沒的的書。他發現自己總禁不住回想自己在那些書上所學到的事,而且還總是不自覺的把楊海晨跟那大雄套在那些事上。這對他來說根本是一種折磨。

其實,書上所寫的,頂多是一些情感與心理上的分析,幾乎沒有同性戀生活上的描寫,可看過那書,周源是知道了,同志間的確有性愛之存在。每每想到這裡,周源就一陣面紅耳熱,他根本不敢想像下去。

然後他又想起,他曾親眼看過楊海晨跟那男人親嘴。那一幕,即使現在回想起來,周源仍然覺得無比震撼!他自個不是沒有跟女人有過火辣辣的熱吻,可,那不一樣,太不一樣了。那是兩個男人!兩個男人居然也能吻得那麼纏綿,那麼難離難捨,周源幾乎無法相信!

看著眼前溫文、乖馴的楊海晨,周源根本無法把他跟那個激情的人聯想到一起。他再一次警覺到一個事實,楊海晨是有兩面的,他其實要比表面野得多。

然而,這種想法,只會讓周源心中那股不平衡、不甘心越來越劇烈。他想,再這樣下去,他終有一天是會崩潰的。

八月末,周源過生日。楊海晨給他買了一個zippo火機,趁工作的空檔,跑去塞了在周源手裡。

楊海晨認識圈子裏挺多人都愛用這牌子的火機。其實他有點擔心,據他的觀察,圈子內外的人在品味上總有點差別,他擔心周源會不喜歡這種花巧的東西。

可幸,周源收到禮物時,十分高興。一個勁兒的問,是你買的呀?你自己去買的?

楊海晨看他笑得眼睛都要看不到了,總算舒了一口氣,也笑著說,挑了一整天呢我。

周源聽罷更是樂上天了,居然當眾攬過楊海晨在他頭頂上香了一口,樂呵呵的說:“好弟弟!真不枉哥這麼疼你呀。”

後來楊海晨提議叫上技資的人刷一頓去,周源卻不同意:“他們?得了吧。甚麼生日不生日的,他們不來這一套。管你去死呀他們。”

楊海晨便說那好,我們兩人吃,我請客。

周源還是搖頭,說我不想到外面吃。

楊海晨沒法子,便說那我買些兒熟食回來,咱在寢室吃。

周源聽罷當即興致勃勃的說,好,那我買酒。

當日楊海晨下班了後,便跑店子去買了幾個菜,他知道周源愛吃魚香茄子,便特地讓師傅多給他添了些。然後他又煞有其事的跑去買了個小小的蛋糕,他向店裏的小姐要了一支蠟燭,小姐偷瞄了楊海晨兩眼,又送給他一個寫著“生日快樂”的小牌子,讓他插蛋糕上。

回到寢室,也七點多了,周源正靠在床上抽煙,床底放了一膠桶子,裏面放了三十來罐啤酒,用冰鎮著。

楊海晨換了衣服,把熟食一盒盒拿出,周源湊過來幫忙。當他看見那盒盛得滿滿的魚香茄子,他心裡又是亂感動一把的。

兩人吃過了飯,又灌了不少酒,楊海晨才慢斯斯的把蛋糕盒子拿過來。周源兩眼放光,說你還買蛋糕了?

楊海晨沖他笑了笑,把盒子打開來,才發現蛋糕已溶掉不少。周源哭笑不得,嘴裡說你買蛋糕了幹麻不吭聲,會溶掉呀,心裡則是高興得不行。他心想,自個都不知多久沒過生日了,楊海晨今天的大費周章,讓他樂開了花,他沒想過楊海晨對他也會有這麼細心的時候。

楊海晨看著那軟趴趴的蛋糕兒,十分苦惱,心裡暗罵自己糊塗。拿出蠟燭,勉勉強強插了上去,可那生日快樂的小牌,是怎麼也插不上去了,一插上它就歪歪斜斜的倒下來。

周源笑著說,行,行,別插了,沒關係,有蠟燭就夠了。

楊海晨說,那點蠟燭吧。

話音剛落,周源就變法兒似的掏出那zippo火機,沖楊海晨鬼馬的眨眨眼睛,小心的把蠟燭點上。

楊海晨跑去把燈關上,又跑了回來。兩人就這樣面對面的盯著那點火光,忽然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了。

周源說:“你是不是該給我唱個曲子呀?”

“什麼曲子?”楊海晨抬起臉,在火光中他臉上的輪廓陰影搖擺不定,周源看得有點眼花,感覺很不真切。

“什麼曲子!生日曲呀。”

“唱什麼唱,兩個人有什麼好唱的,你把蠟燭吹熄吧。”

“才點著又吹熄?你就唱一個呀,不然真不知有啥意義呀,快,又沒別人在,怕什麼。”

楊海晨聽罷,心想今個是周源的生日,也是不想掃他的興,便也心不甘情不願的哼了起來,可才哼了一句,發現周源在對面吃吃笑著,心裡覺得怪難為情的,便又停了下來說:“不唱了,多彆扭。”

周源這會更是朗聲笑了起來。楊海晨踢他一腳,笑罵著:“瘋子,死瘋子,給我把蠟燭吹了,我要開燈了。”

周源說,我還沒許願呀。

楊海晨沒好氣:“那就快呀。”

周源便笑著閉了眼,心裡隨便念了句“心想事成,身體健康”,睜眼把蠟燭吹了。

開了燈,兩人發現那蛋糕又溶過去不少,兩人看著那堆奶油,是半點提不上胃口,象徵式扒了幾口,便把它給丟了。

吃完了蛋糕,周源興致還挺高,又給兩人各開了一罐啤酒,坐到自個的床上,在身邊拍了拍,沖楊海晨說:“來,來坐坐,咱哥們倆來聊個天。”

楊海晨聽話的坐了過去,周源順手的攬住了他的肩膀。

兩人一邊聊天,一邊喝酒。周源點著一支煙,手裡擺弄著那火機。楊海晨也點了一支煙抽著。他想起,自個好像是從大學就沒抽過煙了。

兩人起初盡是聊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題。聊了一會,又兩人都沉默了。周源發現自己有點喝高了。他平時酒量一向是挺好的,可今天,才喝了八九罐,他居然就有點昏沉的感覺。

楊海晨也像是讓周源快樂的心情感染了。他想起周源這一年來對自己的照顧,決定今晚上就跟這好兄弟放縱一下,便仰頭又灌了一口酒,驀地眼角餘光瞥見周源又盯著自己瞧,他也沒多反應,繼續直愣愣的看著前方,若無其事。

然後,不知過了多久,周源突然開腔:“海晨,我覺得你這人,挺讓人摸不透的。有時候,我覺得你挺不把人放眼內的,可像今天……今天我是真高興,都多久沒人給我過生日了我。我想,你其實,也挺重視我這兄弟的吧,對不對?”

台長: Lil S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