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2 22:25:37|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室友 (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天後,小陶在酒吧碰見楊海晨,楊海晨跟他說,我還是不搬出來了。

小陶問他,怎麼突然又改變主意了。

“我跟我室友談過了。”

小陶聽見便誇張的笑:“當初不是他趕你走的嗎?”

楊海晨也笑:“也不全是。”

小陶接著便用一種曖昧的眼神盯著楊海晨看。

楊海晨瞄他兩眼說:“怎麼了你?”

小陶嫵媚的地笑了:“你啊,搬家是為他,不搬家也是為他,你可當心啊你。”

楊海晨哼笑了兩聲,也懶得搭理。

他想起幾天前,周源向他發了很大的脾氣。楊海晨看他那架勢,也真要懷疑自個是不是犯了什麼天大的錯誤。

楊海晨記得那天晚上兩人起初還心平氣和的說著話。楊海晨一直解釋說他還沒有真的作出決定,所以才沒跟周源說,可周源卻一口咬定楊海晨是打從一開始就想瞞著他這室友。

楊海晨又說東區那房子他根本就隨便看看,沒想過要買,周源聽罷更是怒極反笑,說你不打算買那你還老遠的跑去看?又說我都問過阿民了,他說你連上班的路線也向他問清楚了!

然後說著說著周源就開始激動了,青筋暴現的,還非要楊海晨說出他想要搬出去的原因。

楊海晨不想說他是怕周源歧視他的性向,這話他自己聽著也覺窩囊,便隨口說是他bf讓他搬的。沒想到這話是讓周源徹底抓狂了,他一把把煙灰缸子摔到地上,撒了一地的煙蒂,雙眼像是要噴火似的。

這可把楊海晨嚇著了,大氣也不敢出。隔壁老彭聽見了動靜也跑過來看,一進門就瞧見周源站在床邊,怒氣沖沖的盯著楊海晨看,楊海晨則誠惶誠恐的縮在一旁不敢吭聲。

老彭也不知多久沒看過周源這般生氣了,他甚至以為周源要動手揍人了,可周源卻只是喘著粗氣站在那裡,死死盯著楊海晨,像要把他吃進肚子裡似的。老彭擔起和事佬的角色,走過去拍拍周源的肩膀,和氣的笑著,說有什麼事攤開來說不就好了,幹麻發這麼大的脾氣,看把咱小楊嚇的。

周源揮開老彭的手,還是緊盯著楊海晨,一臉怒氣:“攤開來說,媽了個逼的,你倒是問問他,現在是誰他媽不願攤開來說了!”

楊海晨真沒想到周源會發這麼大的脾氣,他開始覺得周源這人挺喜怒無常的,他實在不知道該怎樣應付,只能用眼神向老彭求助。

這頭周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他心想,自己也不知多久沒發過這麼大的脾氣了。他不知道自己在怒什麼,在委屈什麼,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般的不甘心。他只是想狠狠罵楊海晨一頓,很想很想。他希望楊海晨不會搬出去,他希望楊海晨不要老在外邊過夜。他更希望楊海晨別老是隱瞞他。

旁邊老彭是不知道這兩年輕人是為了什麼事起衝突,他自個什麼也不怕,就怕周源氣在頭上真動手了,怕是他也攔不住,一定會出事兒,便一邊拽著周源的胳膊,說大家鐵哥們,有事慢慢說呀,氣啥呢你?一邊又一個勁的朝楊海晨遞眼色,想讓他先迴避迴避。

楊海晨也是看懂了老彭的意思,心想老彭跟周源是老朋友了,應該應付得來,便真的想就此開溜。

可這邊周源哪裡會讓?楊海晨前腳也還沒抬起他就給發話了:“老彭,你別管閒事,我今個非跟他談個清楚不可。”

老彭聽罷挺為難的張了張楊海晨。楊海晨看周源這架勢,心裡也想這事這樣子下去也不是辦法,不跟他好好談清楚實在不行,又想想自個起初當真是打算悄悄去看房子,瞞著周源的,思前想後,覺得自個也著實有不對的地方,更是不好意思開溜,便也歉然的朝老彭遞個眼色。

老彭看這情形,也沒有法子了,拍拍周源的肩,沖楊海晨說,小楊,跟他談談唄。看楊海晨還他一個苦笑,他也實在是愛莫能助,轉頭又瞄了周源兩眼,沒再多說什麼,走出房間了。

老彭走後,周源情緒是平伏了不少,他慢慢坐了下來,從兜裏掏出煙點燃,緩緩抽了起來。楊海晨也在他對面坐了下來,緊扣著兩手沒有吭聲。

良久,周源才沉著聲說:“我其實只是希望你別事事瞞著我的。”

楊海晨聞言抬頭看了周源一眼,又把頭低下去,沒有言語。

周源便接著說:“平時那些小事也就算了,可,你要搬出去,這麼大的事,你怎能也不跟我商量一下呢?”頓了一頓,他又開口,語調卻變得有點溫和:“真的,海晨,我把你當我親弟弟看,真的,我只是希望你有什麼事,也能坦白跟我講,別再瞞我了,我受不了。”

楊海晨沒想到周源真這麼緊張他,一時間也有點感動。他抬頭深深看了周源一眼,低聲的說:“其實,我也不是真的想瞞你。我、我其實也不是真的想搬走的……”

周源聽罷目光閃了一下:“那傢伙逼你?!”

“不是,不是,不關他的事。”楊海晨趕忙搖頭解釋:“其實是我自己怕,怕讓你不自在……”

周源挺疑惑的瞅了楊海晨一眼。“什麼意思?”

“就是,你知道我是什麼人。我、我就是想……”楊海晨感覺有點窘,說話也吞吞吐吐的。

“什麼?”周源禁不住要催他。

“就是,呃,你知道,畢竟有些時候,我也有自己的需要……”楊海晨抬眼觀察了一下周源的臉色,才接著補充:“……是那方面的需要。”

周源有點臉紅,卻沒有打斷他。

楊海晨便又接著說:“那,所以,我就想,我住這裡,跟你一起,有些事,還是挺不方便的,對不?搬了,於你於我,也許也是好事,你、你懂不懂我的意思?”

周源沒有答話。他低頭盯著自個的腳丫子,吸了兩口煙,心跳得厲害。

楊海晨又幽幽說:“我其實真不是想要瞞你……”

“……要是我不介意呢?”隔了一會兒,周源突然來了這麼一句。

“嗯?”

“我知道,那次我是說了些挺過份的屁話兒。可那次,是我自個心情糟,我真的就說說罷了,真的,你別放心上好嗎?”

楊海晨呆呆的搖頭:“我沒放心上。”

周源吹了口白煙又說:“我其實真不介意你那方面的事情,跟你住一起一年了,我半點也沒有不自在,真的……”

楊海晨知道這些都是周源的真心話兒。看著周源真誠的雙眼,他開始覺得,是不是自個胡思亂想太多了。

“海晨,我真的已經把你當作我親兄弟了。”周源又說:“你知道的,我平時是不講,可你還看不出來麼?我真的半點不介意跟你住一起,你怎麼還嫌我了?”

楊海晨聽罷趕忙說:“我沒有,你是我好哥們,我怎麼可能嫌你。”

“那你就不要搬呀。”周源乘勝追擊。

楊海晨便苦笑:“我就說,我根本還沒作出決定呀。”

“那你是不是不搬了?”周源不依不饒的問。

楊海晨看著他,眨眨眼睛。最後沖他搖搖頭。

“那即是怎樣?搬還是不搬?”周源居然還要追問。

楊海晨沖他笑了,一邊起來收拾地上的狼藉,邊說:“瘋子,少抽一點煙唄。”

周源跟婷婷還處於冷戰狀態。以往周源跟婷婷也嘗過為些小事兒吵架,但每次總會有一方先作出讓步的。可這次,他們誰也不願意讓步。在周源的角度看,他暫時還未能就上次的事徹底原諒婷婷。在婷婷的角度看,這次跟以往每一次也不一樣,這是他們第一次為了第三者吵架,她死也不願意先道歉。

兩人就這樣子僵著,已好幾個星期了。一次大伙去吃飯,阿民循例叫周源帶上嫂子,周源沒搭腔,阿民追問,他便罵了聲多事。

飯後楊海晨問周源,你不會還沒跟你那位和好吧?

周源用同樣的語調回他一句:“多事!”

楊海晨當然不會像阿民那樣子追問周源。這畢竟是人家周源的私事。他本身也不知道周源跟婷婷吵架的具體原因,按周源的話說,那不過是“小事”。小事用不著鬧這麼久,楊海晨當然明白。可自從上次周源因搬家的事跟楊海晨吵了一架,楊海晨算是見識到了周源的牛脾氣了。楊海晨現在連“搬家”兩字也不敢提。

七月中,楊海晨得與幾位同事往東莞跑一趟,兩三個禮拜才能回來。

周源聽見這消息時,笑著說連你也得出差了麼,上頭倒真會使喚人,全公司這麼多個部門,我想就剩我們技資是全年不用出差的。

楊海晨走的前一天,周源給他買了一個迷你的風扇兒,說那邊可熱呢,跟這邊差遠了,我從前去過一趟,媽的,跟個蒸籠沒兩樣。又說,衣服帶夠了沒有啊?你這人愛乾淨,那邊啊,不是騙你,在街上走幾個小時你衣服就能扭出水兒。

楊海晨笑著聽周源叨唸,一直沒有搭話,他心裡想,周源這人平時總愛冷著一張臉,可到了這種關鍵時刻,他真比誰都要婆媽。楊海晨直愣愣瞅著周源看,呆呆地笑著,沒有要打斷周源的意思,直到周源要往他手裏塞鈔票,他才猛的清醒過來,搖頭擺手,死活不肯接。

“拿著!”周源急了。

“你這是幹麻呀你。”楊海晨警惕的盯著那疊鈔票。那可是錢哪,楊海晨哪敢接。

“我讓你應急的,你回來才還給我。”

“應急的錢我多的是,你趕快收起來。”

“你給我拿著!”周源伸手想去抓楊海晨的手腕,卻給他躲開了。

“你幹嘛要給我塞錢呀,我媽都沒有說要給我呢,你誰啊你?”

“我是你哥!”

“我親哥都沒說要給我呢。”

“我跟你比你親哥還要親!”周源開始語無倫次。

“好了,你別瘋了。錢我又不是沒有,你給我塞錢幹什麼呀。”

然後周源沉默了。他面無表情的盯著楊海晨,盯了半天,才把手上的鈔票都甩到楊海晨的行李上,抽出煙,轉身坐到床上,卻還是死死盯著楊海晨看,臉繃得老緊。

楊海晨最怕就是周源用這種眼神盯著他。那眼神背後的可怕程度,楊海晨是領教過了。他當即投降:“行,行,你別那副德行,我收下就是,回來還你,那可以了吧?”

周源這才滿意的笑了。他心裡想,楊海晨終於學會聽他的話兒了。

台長: Lil S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