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1 22:32:13|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室友 (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楊海晨右手帶傷,洗澡也洗得不利索,好幾次身體也沒擦乾就回來了。

周源說你這樣子,會感冒呢。楊海晨笑笑說不礙事。

好幾天過去了,楊海晨一晚上要去洗澡,周源終於忍不住攔住他,說:“你要不要我幫你啊?”

周源這話一出就後悔了,楊海晨根本不想接受他的好意,只轉了一下眼珠子,笑了兩聲,說:“不用,就說不礙事了。”

周源心裡不快,他拽著楊海晨說:“哪不用了,你都洗不乾淨呀。”

楊海晨更是莫名其妙了,他心想我洗不乾淨我bf也還沒嫌我你倒來嫌我了?嘴裏卻說:“怕啥呢。”

周源不管他,逕自拿了毛巾肥皂,就要往浴室走。楊海晨看著他的一舉一動,哭笑不得,只能坐回床上。

周源走過去拽他:“走。”

楊海晨拍掉他的手,笑:“你自個走。”

“你羞啥,我又不會怎樣你。走。”

“你不會怎樣我,我可難保我不會怎樣你。”這句話楊海晨是冒著險說的。

“我怕啥,你來啊,我怕啥了。你走還是不走。”周源發現說這話時,他心跳得特厲害。他心想,搞不好從頭到尾害羞的只有他一人。

“你不怕我怕。我bf更怕。行了沒有?”

周源沉默了。他黑著臉,盯著楊海晨瞧,手還是緊緊拽著楊海晨的衣角。楊海晨心想,周源這人,總要在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兒上這般執著。

就這樣僵持了好一會兒,周源的表情突然軟化下來:“你怎麼老是不聽我的話呢?”接著又鬼使神差的說了句:“要是那傢伙讓你走,你走不走。”

“啊?”楊海晨根本反應不過來。

周源也有點吃驚,自己居然問出這樣愚蠢的問題。沉默半晌,他自嘲般笑笑,擺擺手,說:“算了,當我沒說。”

結果那天楊海晨還是濕著身子從浴室回來。周源沒有再提要給他洗澡的事,楊海晨也總算鬆了口氣。

楊海晨坐床上上藥,周源黑著臉按滅煙頭,走過來要幫他,楊海晨也沒阻止。包紮好了,楊海晨要縮回手,卻發現周源握住了他的手。楊海晨也知道周源這晚上有心事,便沉默著等他說。

“海晨。”周源開腔,同時鬆掉他的手。

楊海晨一愣,這是周源第一次這樣喚他,平時都是要喚全名的。他有點不習慣。

“你知道,我一直想要個弟弟呢。”周源接著說。

楊海晨更是摸不著頭腦了,他以為周源必是要說有關婷婷的事,怎麼也沒想到開場白會是這樣。他只好僵硬地點點頭。

“海晨,我們是不是好兄弟呢。”周源盯著楊海晨說道。他有點搞不清楚,這到底在問誰呢。他覺著自個這晚真不正常。

楊海晨這頭真讓他弄糊塗了。他根本不知周源想說什麼,只得應和著再點點頭。他覺得周源這人真難理解。

周源看著楊海晨一臉迷糊,笑了,忍不住伸手揉他的頭髮。

楊海晨的頭髮很柔軟,周源一摸便是愛不釋手,揉了再揉。

楊海晨笑著投降,周源卻來勁了,繼續揉,使勁揉。楊海晨拼命躲,整個人都閃到床的角落去了,周源不知道分寸,一下子把他撲倒,楊海晨被他壓著,喘不過氣來,周源剛毅的臉就近在咫尺,楊海晨連他的鬚根都瞧得一清二楚。

楊海晨在心裡一個勁的告誡自己,冷靜,千萬得冷靜。

周源當然不知道楊海晨心裡面的掙扎,他只盯著楊海晨的臉看,他想,楊海晨的皮膚真細,五官也很好看,尤其他那眼珠子,黑溜黑溜的。

他想他小時候一定很得老師喜歡,一定很受女孩子歡迎。他想要是他早點認識楊海晨就好了。他想為什麼楊海晨不在他老爸的學校念書呢,那他們就能當同學了,然後他就能跟其他同學介紹說,這孩子是我老弟。他想為何當年在楊海晨的家碰見他時,他不上前搭訕呢。他想為何楊海晨會喜歡男人呢。他想楊海晨都喜歡怎麼樣的男人呢。

想著想著,周源竟真的輕聲問了出來:“海晨,你為什麼喜歡男人呢?”

楊海晨心裡大呼救命,一個光著膀子的帥哥,此刻正壓再他身上,用他充滿磁性的嗓音問他,他為何要喜歡男人!

楊海晨不知道周源這晚是怎麼了,他更不知道他這問題的用意,他這是質問?還是純粹好奇?他為何喜歡男人,這樣子的問題,他自個也答不出來呀。

周源看他沉默,心想他必定是難為情了。周源突然玩心大起,狡黠地笑著說:“男人硬梆梆的,為啥就吸引你了?你沒有的,別的男人也沒有。別的男人有的,你自個也有,不是嗎?啊?”

楊海晨知道周源這句是故意要作弄他的,於是也不甘示弱,眨眨眼睛,若無其事的笑著說:“對呀,所以我不僅愛摸自己的,我還愛摸他們的。”

周源沒想到這麼淫蕩的話會從一向乖巧的楊海晨口裡說出,他愣了一下,心中泛起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好像全身發熱,汗都要憋出來了,這讓他不得不鬆開楊海晨坐起來。他知道自個一定是臉紅了。

楊海晨看周源憋得面紅耳赤,覺著好笑,可又怕周源真生他的氣,便趕忙坐起來道:“跟你開個玩笑呢。”他心想,誰叫周源先要逗他哪。

周源也自知理虧,自然是不敢責怪楊海晨。他突然覺得,楊海晨其實不是外表看起來那麼乖巧,他骨子裡始終有點野,搞不好比他自己還要野。他想,這樣子的楊海晨,更是讓人操心。

後來周源又說,海晨,你當我的弟弟唄。

楊海晨好笑的看著周源,就像看一個瘋子一樣。

周源也覺著自己這晚上特彆扭,說話都婆婆媽媽的,可還是不願放棄這機會,狠狠盯著楊海晨道:“跟你說認真呢。”

楊海晨卻還是不領情,哈哈笑了兩聲,沒答話。

周源急了,當時他跟楊海晨各自坐在自個的床上,周源突然很想撲到楊海晨床上抓他。周源發現自個每次也這樣,一跟楊海晨鬧意見,便想伸手抓他。可這回他是忍住了。

“你喊哥不喊!”周源用盡全身的勁把一枕頭丟過去,楊海晨輕易地躲開了,又笑了兩聲。

“瘋子,你想弟弟想瘋了。”楊海晨把枕頭丟回去。

“你知不知道,就我技資那伙兄弟,我也從沒真的把誰認作我親弟。”周源忿忿的說著。此刻他感覺自己真要火了,他心想,他只是想罩著楊海晨,多多看著他點,為何楊海晨偏偏不領情呢?

楊海晨當然也深明周源的心意。他知道周源是真對他好,相處這麼一段時間了,他也能看出周源對他是比對其他人更要關照,只要是關乎他的事兒,周源比誰都要上心,就連技資那伙小子,也沒有誰能得到周源這種厚待。

可楊海晨這人很有分寸,他當然明白周源這全是出於兄弟之情誼,他十分清楚,周源是一個普通人,一個特講義氣的普通人。

正因為這樣,楊海晨有點怕周源這種哥啊弟啊的稱呼。他感覺這樣子,過份親暱了。楊海晨認識圈子裡不少對兒就是這樣子喚對方,像小陶,就稱呼他那位作“大哥”,膩得不行。

楊海晨覺著跟周源稱兄道弟沒什麼不妥,可他希望他們之間是跟周源其他那些兄弟一樣,再純粹一點,再簡單一點。他希望周源是一視同仁的,別弄得好像兄弟也分幾種層次一樣。他覺著這樣子有點危險,有點不妥。不是對周源,是對他自己而言。

“你別笑了,行不行。”周源沉著臉說,他感覺要是楊海晨再笑一聲,他就真要撲過去了。

楊海晨這才知趣的收起了笑容。

“海晨,你嫌我嗎?”

“哪是。”

“你不想我當你的哥?”

“沒有。”

“那你喊我一聲哥?”周源突然覺得心裡空盪盪的。

“別吧。”

“就一聲。我就聽聽,我不是要你以後也這麼喊。”周源感覺手心居然出汗了。

“有啥好聽的,瘋子。”

“喊一聲,喊。”

“不。”

“為什麼?”

“膩味!”

膩味!他居然搬出這樣的原因!周源真覺難以置信,胸口也憋得特慌。他只是想聽他喊一聲哥,他不為別的,他只是想當他的哥!可楊海晨根本不把他這些心意放心上,楊海晨只當他在開玩笑而已。周源突然覺得挺難過的。他沒再說話,只背對楊海晨躺了下來。

那邊楊海晨也沒說什麼。他知道周源是生氣了。這是周源第一次真的跟他鬧脾氣。楊海晨也有點難過。可他不想再在這種事兒上糾纏,便也沉默著,把燈關掉,躺了下來。

楊海晨的傷口復原了,他就真的跟周源跑海灘去玩。周源依約帶上了婷婷,楊海晨當然不得反悔,把大雄也帶上了。

這是楊海晨第一次跟婷婷相處。他覺著這女孩可愛,活潑,唯一就是太愛撒嬌了點。楊海晨本身挺忌這種女孩子,他喜歡她們充滿活力的笑聲,喜歡她們揮不盡的年輕青春,可一聽見她們嗲聲嗲氣的說話,楊海晨就覺渾身不自在。

楊海晨跟大雄跑水裡游泳去了,周源跟婷婷坐岸邊看著。這也是周源第一次跟大雄這人近距離接觸。這大雄看著比楊海晨還要年輕,看上去就小毛頭一個,卻長得牛高馬大的。

周源看著那大雄在水中把楊海晨整個捧起來,楊海晨在上面邊罵邊起勢拍打大雄的頭和肩膀,都要笑瘋了。周源以為大雄一定要把楊海晨丟到水裏去,可他只捧著楊海晨一會兒,就把他輕輕擁進懷裡,在他耳邊說了句什麼,游開了幾步遠,又返回來拉楊海晨。整個動作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理所當然。

婷婷在旁邊拽了一下周源的胳膊,俏皮地笑著。又說:“你看他們,多黏膩。”

周源瞟她一眼,沒多說什麼。他不知道婷婷是不是看出什麼來了。他沒有跟婷婷說過他們任何的閒話。他想,女孩子在這方面是不是都特別敏感呢。

楊海晨跟大雄從水裏回來,楊海晨明顯是玩得很痛快,開懷的笑著,特興奮的樣子。他一回來就使勁踢了周源一下,說你也去浸浸唄,涼著呢。周源很少看到楊海晨這副面孔,那麼的愉快,像個大學生,他心裡想,楊海晨其實也不過大孩子一個。

婷婷旱鴨子一隻,特怕水,她不想周源撇下她,她希望周源能待岸上陪她,可嘴裡還是說:“你去浸浸吧,我沒事兒。”

周源也沒多猶豫,坐岸邊上這麼久,他都快曬破皮了。他起來脫掉背心,露出健壯的身軀,結實的胸膛,古銅的皮膚,走開兩步,又想起什麼,回過身來,發現那大雄又在給楊海晨說俏俏話。周源感覺氣悶,上前一掌拍在楊海晨背上,說:“哎,你陪我去游。”

楊海晨連忙擺手,說我剛回來呢,也讓我背背氣啊。那大雄在一旁說了聲咱們堆沙去。

周源站在原地,沉默了,一秒兩秒三秒,他再次拽楊海晨,說:“陪我游唄,就一會兒。”他感到自個那聲音,根本是在懇求了。

楊海晨明顯也聽出來了,沒再多說什麼,只跟大雄交換了個眼神,便拉著周源說:“走吧。”

周源聽話地跟在他後面,他忽然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

楊海晨跟他在水裏游了一會兒,真有點疲累了,站起來往四處望了望,卻不見周源的蹤影。忽然一股力度把他拽進水裏,他馬上便知道那是周源在作怪,卻來不及反抗便被拖進水中。

周源在水裏從後箍著楊海晨的脖子,楊海晨拼命掙扎,但周源只越箍越緊。周源這人力氣很大,兩臂像鋼鐵一樣箍得緊緊的,楊海晨哪鬥得過他,他感覺自己快沒氣了。周源突然又一把把他推出水面,楊海晨把握時間趕緊吸了口氣,可馬上又給拽回水中。

楊海晨很想笑,卻得使勁憋著,他知道一笑出來,必會喝進水的。後來他憋不住了,便伸手要扯周源的泳褲,周源這才把他放開,楊海晨浮出水面,已是笑得岔了氣了。

周源也笑,朝楊海晨潑了一臉水,說:“你使詐!”

楊海晨還在笑:“你倒是好意思說我呢。”

周源又撲過去,再次箍著楊海晨的脖子:“好玩不?”

楊海晨把他扳開:“好玩好玩,你這瘋子。”然後又說:“我不游了,累死了。”

“你才游了一會。”

“你才是,我剛剛游好久了。”

“你倒是高興,我剛剛在上面曬好久了。”

“你那婷婷也在上面曬好久了,你倒是放心把她撇在那啊。”

“有你男人在呢。”

“你就不怕?他是個bi啊。”楊海晨胡掰著。

“啥?”可周源根本聽不明白。

楊海晨覺著沒意思,便說:“算了,哎,我真不游了,你要是不夠就多浸一會唄。”

周源卻說:“我知道了,你說你男人也愛女人,操!”

“怎麼突然就明白了?”楊海晨笑。

“我猜的。”

“呵呵,瘋子,我瞎說的。”

“屁,我知道是真的。”周源一臉認真地說。

“瘋子!”楊海晨哭笑不得。

台長: Lil S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