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7 23:29:1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晚餐、古典音樂和泡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餐、古典音樂和泡麵

昨晚跟一個老男性華人(60歲,牙醫師,本來是馬來西亞土生土長的華人,已經當澳洲公民數十年,目前正在唸法律學位。)和兩個年輕男性華人(一位是馬來西亞華人,26歲;一位是香港人,25歲;兩人都是博士生。)去附近吃晚餐。老華人推薦一樣是馬來西亞移民到這裡的華人老闆賣的招牌飯:『肉骨茶加飯』。我點了一客來吃,聞起來蠻香的,但是嚐起來味道很淡,蠻失望的。要了一些馬來西亞的辣醬來吃,結果辣得我直哈氣!


吃完飯,與那兩位年輕華人去附近的超市,我買兩顆AAA(四號)充電電池。從上週六(4月9日)晚餐後一直到昨天(4月16日星期六)晚餐前,我完全沒花錢。他們知道後非常訝異,說我好厲害!


我住的宿舍,一週供應七個早餐和五個晚餐(很難吃)。為了省錢,我在這裡一天只吃兩餐。週六和周日沒有供應晚餐,我就必須走蠻長的一段路去吃晚餐。通常是吃港式燒臘飯,但是這裡的餐館用的泰國米很難吃。事實上,若以台灣的標準來評量,大部分這裡的餐館賣的食物都很難吃。實在很難理解,這裡的華人怎麼能夠習慣這樣難吃的中式食物?


今天下午用電腦和看書太久,視力模糊掉。下午兩點肚子就餓了,但我一直撐到下午五點多才出去。我先到書局看書,買了貝多芬一到九號交響曲的五張CD合集,台幣749元。本來猶豫了很久,但是因為整整一週沒有花錢,加上價格可能比台灣的便宜,我就買了。後來碰到那位馬來西亞來的年輕華人,問他聽不聽古典音樂?他搖搖頭說:「不聽。聽那個會睡著!」聽他這樣說,我以微笑回應,但是內心有些失望。


我一直以為,欣賞古典音樂是知識份子必備的涵養,但是,有這樣涵養的人,愈來愈少了!來這裡,還沒聽哪位同學或同住宿舍的人說,喜歡古典音樂。此外,許多這裡的研究生,言談與內涵令人失望!普遍而言,不分國內外,現在的大學生和研究生,氣質與涵養,與數十年前的讀書人比,差太遠了!


吃晚飯時,已經是晚上快七點。實在蠻佩服自己可以撐這麼久!吃完晚飯,去超市買了十包泡麵。買這麼多泡麵的原因很簡單:好吃和省錢(袋子裝的泡麵的價格和台灣的差不多)!泡麵好吃,但是很擔心會使我童山濯濯!


這裡真是很無聊。食物難吃、澳洲人粗魯、天氣變化太大(一天有四季),加上教學品質與服務令人失望(雖然是所謂的澳洲第一名大學),讓我與許多這裡的學生後悔來這裡。唉!當初應該去美國的,至少美國的學位在台灣是主流。但是,頭已經洗了一半,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洗囉!

台長: Big Shot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