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30 14:27:17| 人氣461|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的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親愛的寶貝~~恩恩
 
恩恩的阿罵每年總要去法國報到兩三個月

我要負責他的晚餐就是了!

小時候的恩恩非常挑嘴,非常不愛吃.連零食也不愛

什麼果汁啦糖果汽水什麼的, 他從來就沒興趣,就是個絕食小子啦

不知道跟我有沒有一點關係?

因為我不是個愛吃的媽媽

他很少見到我吃東吃西的.連我同事也說很少見我吃東西.偶而在辦公室吃東西

大家還大驚小怪的!不是因為怕胖啦,而是情緒一直主導著我的食慾....


在恩恩什麼都不懂的一歲多的時候,我就跟他爸爸離婚了

就算是那僅僅一年多的婚姻.他爸爸也是經常夜不歸營不見混蛋

所以可以說是從沒有感受過什麼叫父愛.

父愛?

他不懂得的!

盡管在他的生命才開始一年多,就沒有了完整的家庭和完整的愛

我認為他並沒有什麼太多的感覺

畢竟~~~從來沒有得到過.哪裡會知道什麼叫失去?

很對不起他,因為我沒能給他一個正常完整又充滿愛的家......

 

以下略過十萬八千個字的心路歷程........

 

 

 

 

 

 

 

我最擔心的不是他聰明與否

而是擔心他長不高.古有明訓:矮子矮,一肚子拐

每個親朋好友看見他都摸摸他的頭說:

恩恩多吃點好嗎?你爸爸媽媽都不矮,怎麼你就長不高?

尤其是許久不見他的親友們.見到我第一句話一定是問我:恩恩長高點沒?

好像是我這個做媽的都在貪玩沒有做好吃又營養的給他長高齁?

真是冤枉啊大人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絞盡腦汁又花了一堆錢錢在給他的食物上耶!

他要這樣矮不拉機的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啊啊


不知道為什麼..他從小就是個不愛吃的小孩子

最近長大了.才開始有食慾.但也是不怎麼愛吃..

至少我認識的孩子們很少像他這樣的不愛吃!

也好啦...貪吃實在是一個很下流的行為我覺得!

看到友人那種貪吃的樣子.嫌惡的心是打從心底不想跟這種人靠近的!

 

我對恩恩沒能有什麼建樹.

能做的.就是盡量想辦法把菜作的好吃一點

希望他能多吃一點點.吸收到足夠的營養再多一點

還好他對垃圾食物沒有太大興趣~~ㄚ門!!!

 


下班回家沒有太多的時間作菜.兩個人的晚餐其實很難做

要洗要切要煮.會花去太多時間.所以簡單營養的麵食就是很重要的晚餐了!

我很愛麵麵,非常愛.這正好!

 

 

方便讓恩恩點菜的各式麵麵圖片



做一鍋紅燒三層肉.有香菇,有栗子,再燙個青菜,淋點湯汁

阿呀真是百吃不厭咧

偶而就滷個豬腳.一樣燙個青菜.淋上豬腳湯汁.我沒有做湯.就喝牛奶或豆漿吧!


 

 

 

 

 

 





紅燒牛腱心.均衡一下營養的分配,  拌麵/單吃兩相宜

懶一點就弄個生蛋拌起司去和麵.再煎個黑橋牌吧!

不管怎麼樣.一定會燙個青菜,拍點蒜末,淋上鵝油蔥酥拌勻!

 

 

 

 

 




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就輪著不同的麵麵

星期假日就吃牛排大餐好了!如果恩恩不出去玩!!!

 

 

 

 

 




迷上義大利麵麵....偶而也可以用它來做涼麵

恩恩非常著迷義大利台式涼麵.說是這樣的醬汁讓每根麵條都很入味!

他跟我說從此以後他就只要這樣的涼麵!

恩恩不愛吃魚.我也是.....可是聽說吃魚較聰明耶

那就讓我們笨在一起好了嘛!!!

 

 

 

 

 

其實我做的每樣菜,恩恩都喜歡.吃的也比以前多很多

最近我瘋狂的愛上都蘭小麥做的義大利麵.

他也都很捧場的三兩下吃光光再跟我比大拇哥

那是我最驕傲的一刻...

 

 

下圖是上星期天早上..我起床,看看時間.才早上8點多

他已經溜出去了

還好啦...至少他有留下字條.雖然字體跟狗爬的一樣! 唉~~

問他為什麼沒頭沒尾的

他竟然回答:

我們都這麼熟了,還要裝什麼禮貌啊?


 

 

 

我經常問他:

馬麻做的菜真有那麼好吃嗎?是不是真的啊?

他總是皺著眉回答:厚右...相信我的舌頭好不好?我可是吃過星星餐廳的人耶!

我笑了......

摸摸他的頭,親一個我的寶貝~~~~要安全健康的長大喔!





 

 

 

 

 

搖籃曲

(詞:瞿友寧 曲:古裕淼)

親愛寶貝乖乖要入睡 我是你最溫暖的安慰
媽媽輕輕守在你身邊 你別怕黑夜
我的寶貝不要再流淚 你要學著努力不怕黑
未來你要自己去面對 生命中的夜  (守護每一夜)
寶寶睡 好好的入睡 
媽媽永遠陪在你身邊

喜悅和傷悲  不要害怕面對  勇敢我寶貝

 

台長: 沛翎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1)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太陽化忌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快樂

MOMO
真是厲害,變出這麼多不同又好看的麵麵,
幸福的恩恩。。
妳滿溢的母愛於此表達無遺。
2012-05-30 19:31:41
沛翎
momo這樣講,我其實很心虛的!
我沒有妳想的那麼母愛充滿耶!

這些麵麵都是我在這裡貼過的.全都是我做的
它們不但好看也很好吃喔我覺得!


今天帶恩恩去看醫生.經過驗血
他有貧血的毛病
醫生說鐵質沒用牛肉也沒用
到底什麼食物才有用啊啊啊啊啊~~~~~~
2012-05-31 00:11:07
vsouth44
營養均衡練氣功
2012-05-31 01:35:58
沛翎
氣功?
呵呵呵
2012-05-31 08:30:19
版主回應
天天我都馬被恩恩氣
我已經出神入化了啦
2012-05-31 15:14:55
我做過失敗玉米湯,兩次高昇排骨,可是只有我ㄧ個人吃掉,因為我老公吃素,太硬小孩吃不動。你的心情I SEE如果小孩說我要回去吃媽媽煮的菜,你就是一個成功的媽媽,常跟他說我愛妳,他會害羞,可是樂在心理會記住,也要常跟你爸說,他會很開心,我就說的太少來不急了。星期五為何要去樹林,我沒聽過。
2012-05-31 10:03:55
沛翎
妳不要再做玉米湯了.買現成的康寶濃湯好了吧!!!很多事情是不能勉強的.
妳也盡力了不是嗎?
排骨太硬就是時間沒到妳就起鍋了啦
下次要再悶久一點啦.我大約悶鍋2小時多在關火半小時才開蓋耶!
下次我會寫一張白癡作法,妳照著一步一步做
一定會成功的啦!


去樹林,我是第三梯次.不明白妳為啥不用排在名單內?難道妳是大官之妻?
抑或妳本人就是大官呢?
這真是不解的謎之音啊

我的小孩對於吃,興趣真的不太大
他不會專程回來吃我作的菜
更不會要求我弄菜給他吃
有時候冰箱打開只有幾瓶酒在那裡沒有菜.
他也就摸摸鼻子說那去買池上便當好了!


我爸知道我很愛他
因為他吃的食物大都是我準備的
我很體貼老人家的
常常回去耍寶讓他笑的很開心!呵呵



我要再訂麵麵了.妳不用訂一箱啦.我分給妳一兩盒即可!
2012-05-31 10:24:32
版主回應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兩個月前訂的一箱12盒麵
除了3盒送人以外.....其它全是我吃光了!
還以為要吃到年底咧...哈
2012-05-31 15:10:10
茹鷁
牛肉含鐵最高_並且膽固醇並不高
或紐西蘭放養的羊肉_才OK_雖然腥味較重
植物類的話_木耳ˋ葡萄ˋ花生ˋ黑芝麻含鐵都很高
還有妳的愛_含鐵超高啦_呵呵~
(好像神智不清該睡覺的迷糊話...晚安~)
2012-06-01 01:08:30
沛翎
有有有.昨晚已經煎牛排,弄豬肝還有燙菠菜了!
羊肉腥騷味.吃的時候配點果醬會神奇消除腥味

哇一點多了還沒睡喔?
2012-06-01 17:06:52
牧師
ㄟ....咱不懂做菜
所以....
只好將今晚逛到的歌拿來貼!

Playing for change其製作小組
將各地街頭藝人演奏(唱)同一首歌
混音剪接後再現歌曲新面貌
So..就聽歌唄!

CHANDA MAM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IzddbBW8n0

Three Little Bird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oTFmoC36hk

Stand by me(Jap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endscreen&v=rkKQr-UT4_A&NR=1

Stand by 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LXiGZsSn_I
2012-06-03 23:28:36
沛翎
筆電壞去了..無法聽音樂!
這種壞天氣.心心念念的是:
弄鍋食物慰安我的心!!!
昨天弄了一大堆菜.這下可慘了....
因為我不喜歡吃剩菜!
2012-06-04 12:02:23
Uncle
原來放的是搖籃曲
只聽到燈燈燈燈燈
又到子夜
在這看得太久了
睡先
2012-06-18 23:53:13
LingLingLing
台長您好,路人丁一枚路過。原本只是想爬爬您的文而已,但是,在這篇我還是忍不住發言了!>.<

我真的真的很想說~ 「一個完整的家」有妳對他滿滿的愛就夠了!有另一個人,但常不在家又或者常吵架,那叫「完整的家」? 我真的不苟同!!(其實我是受害者!>.< 我還寧願父母分開,而不是為了給我一個完整的家而常常吵架!>.<)

另外,不愛吃魚,可以吃魚肝油!哈哈哈... 然後,缺鐵的話,聽說葡萄、蘋果富含鐵質!XDD >.<
(似乎是有點來亂的跡象... )>.<
2013-01-03 05:56: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