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7 13:31:02| 人氣33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我的生日.其實齁.....從兩星期前我就陸陸續開始過生日了呵呵

所以..生日當天我反而沒有什麼安排.只有中午回家跟爸媽家人切個蛋糕什麼的

前一晚跟瑤電訴心情故事,就決定中午回家跟爸媽吃飯.晚上就陪我吃飯逛街買禮物給自己!

 

我媽做了我很愛的客家湯圓

 



這道料理無奇的湯圓應該不用寫食譜了吧?那麼簡單!!!就是爆香加高湯而已啊



我每次都可以吃上兩三大碗咧



 

這真好吃.是少數我媽願意花時間又備料繁瑣的料理

韮菜蝦米香菇紅蔥頭爆香, 香氣濃郁的排骨高湯當底,

冬天時.於起鍋前放茼蒿菜! 夏天沒有茼蒿菜就省略嘍

非常簡單的料理,卻香噴噴到一個不行

說是簡單.其實每一樣材料都是特選

我媽不隨便買湯圓的,她特地坐火車跑到某地跟一位阿婆買來的!

以前她會自己做湯圓,後來發現那位阿婆比她做的還Q彈好吃就不再做了!

記得我家的麵粉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的咧!(我家並不是做生意的)

後來我愛上白米飯,原因可能就是麵食類吃到太煩了

但是在10幾年前,我又忽然發現麵食才是我的最愛!

原來.........一直以來的習慣~~或許膩了,

或許一時三刻會被別的迷惑,到頭來還是歸本朔源的吃起回頭麵來!

(是說我在影射什麼呢?今日不解謎之音)

我在外面路邊攤曾經發現過這個.好高興的衝過去點了一碗

該有的樣子倒是也有,還蠻像個樣子的.但有點怪,又不知道怪在哪

一入口..發現圓仔出奇的軟爛,那也就算了.

但是那湯竟然像是白開水加點鹽還有一點太白粉水的稠膩感那樣

沒有任何味道! 吃了一口,勉強吞下肚,湯匙放下.擲桌有聲!

客家口音的老闆問我怎麼了?我還想問他怎麼咧?!

明顯就是個偷工減料亂亂來,一碗還要價數十元

這是我吃過最難吃之數一數二路邊攤了!

喵的..這麼簡單容易的料理

也可以搞的那麼難吃.泥還好意思出來賣?回去安養天年吧老闆!!!

 

 

我非常非常討厭湯裡有豬肉絲.討厭到什麼程度咧?

發毒誓的地步是也!!!

 就是好厭惡湯裡有豬肉絲!

我妹更誇張.她是徹底拒絕任何豬肉產品

話說........我們小時候被媽媽帶回她娘家去看神豬比賽

我們台北來的聳小孩嗚著耳朵,緊閉著眼睛.不敢,也不願去看神豬比賽完之後的殺豬大典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聲嘶力竭的淒厲豬嚎聲

豬血就像條河一樣流動,空氣中瀰漫著血腥味,伴隨著豬淒慘的叫聲,久久不散,

那年我小學5年級.大表哥轉過頭來對我說了句:

那些都是平常不乖的肥豬.所以今天通通被殺了!

地上那些血看見沒?這就是成語:血流成河ㄛ!

 哇哩咧看你媽媽在大便咧

到底是什麼樣的大人會這樣恐嚇小孩子?

又是什麼樣的母親會帶小孩去看那麼殘忍的殺戮場面?

害我也是好幾年不太敢吃肉肉

長大以後的青春女孩到處開食的眼界,朋友們起初還以為我是吃素的!

妹妹就沒我那麼平易近人了.她到現在沒有吃過一口豬肉! 可憐的孩子!!!

 ㄚ不是在講生日快樂?怎麼又思想起殺神豬大典了?

 快快拉回來吧我好想睡喔

某日給我爸的紅燒牛肉.多做了點湯留下來.某日晚餐就煮義大利麵麵把它解決掉了

真是好湯但是沒有肉,還是自我感覺良好到一個不思議的地步

我愛麵麵!


 

 

老班的最愛:糖蒜

最近跟超級好朋友們聚餐去北平上園樓,這也是胡姐的最愛!





溫士凱瘦了




 

羊肉凍子



 



下次來試做這道菜.



蛋蛋剝開以後裡面的菜拿出來跟烙餅皮包一起




 

我好喜歡這道夏日涼菜,就麻醬.山葵醬.醬油.醋.(沒有大蒜味喔)跟黃瓜絲一起你儂我儂嘍






內餡兒是胡瓜








相見歡



 

























那天我們跟天麟約的是第二攤去双聖,因為他主持節目去了

賺錢比較重要!

這個美式餐廳齁.....是全臺灣第一家美式餐廳

我那兵荒馬亂的青春齁..........很多時候都是在這裡渡過!

已經很多年沒有再踏進半步.那晚下著大雨.邊聽著士凱講心事.說旅遊趣事

心裡邊努力回想著那兵荒馬亂的歲月!

天麟很愛來這裡,莫非同為五年級的我們都有一樣的風華年代?




 

天冷..沒有點他們的冰淇淋,我點了一杯長島





 

喔對了...溫士凱是位知名旅遊作家.出了多本旅遊書

經常受邀上電視座談,  他跟謝哲青和褚士瑩同質性很高

但不是同一個人啊啊啊

請大家不要再指著他叫別人的名!

我們來想像一下士凱用台語說

叫我的名

叫我的名

我叫什麼名?

 

哈哈......

 

 

 

 

 

明明我們也沒差幾歲.他竟然像18而已!

喔對了..他是客家人.跟我媽娘家同一掛的!

一直都非常喜歡泰國這個地方.幾年前,有次在電視上看見他在講蘇美島

(當時好想去蘇美島睡覺喔...)

還講了他傷心又勵志的故事(他就是那集紅了).就注意他起來..

心裡默默背著他的名字.想著要上網去買他的書來看

沒想到....

想沒到.....

過幾天居然就在胡姐新書發表會上認識.

聽說他是師奶殺手喔.單身未婚.40好幾了也沒有女朋友

有意者請撥打控八控控給我嘿

但是請不要七五他.我會罵人的!

聽他娓娓道來他的過往.現在以及即將面對的問題........好心疼!!!

每個人的人生課題都不一樣!!!



 




徐天麟是知名食評.婆婆媽媽常看煮菜節目的應該都認得他

看過他一次在冰冰好料理當評審.好嚴肅喔!

其實冷面笑匠的他,  不是相熟的朋友並不知道他超搞笑的

那天我笑到肚子好痛喔! 他最會演容嬤嬤了.容嬤嬤誰?某清宮戲裡的奸婢啊!

大家不是很常見面.工作內容亦完全不搭嘎.但是我們非常有話聊

也許大家都是五年級.又都是外省子弟.背景也差不了太多

他搞的笑.有時候是只有我們那個年代的兒童才懂得的

最離奇的是.他國學底子相當好.連笑話也都是引經據典的喔

那天講的假奶事件.害我笑的半死說!

帶給我歡樂的好朋友.我每個都好愛喔!

最欣賞他一點是不能在這裡大聲說(雖然他在臉書上公開表態過好幾次)

有為有守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骨氣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對了...他還超會罵人喔!!!)


 

應某讀者要求.po上避邪照.

大家列印下來,貼於門上可保安康喔

不客氣!!!










 

這才是凍齡大美女!!!

 

 

買了個碗..好喜歡喔

 

昨天晚上有感有謝摯友瑤小姐請我吃魚!

哇哈哈......我又少了一家餐廳點菜了啦

因為已經被我發現這道魚的撇步是啥嘍



天好熱

又到了衣不蔽體的季節了

大家少穿點啊!!!

 

 

 

謝謝收看

我們不定時有空再見!

 

 

 

ps又來了:

縱使天氣熱不能開火

還是無法讓我愛亂玩料理的心停止燃燒

我想可能以後這裡公開的部份就寫亂亂料理心得

情色部份等等限制級嚇屬人的故事,就另外開單元好吧.

有限制閱讀權限.基本上一定要是我認識的朋友

然後請勿傳閱謝謝!!!






今日第二ps:

昨天一早起床打開臉書,就一大堆親朋好友在臉書上的祝福

一整天在外晃蕩....

回訊回到手軟,還是堅持一字一字的回應

直到半夜12點多了還在回應一直來的祝福

雖然手軟.還是究甘心咧

昨天聽說是月亮靠近地球最近的一天.又適逢滿月.名喚超級月亮

僅以此超級月亮回應所有真心喜歡我的朋友們:

願我親愛的好朋友們.就像這顆超級大月亮一樣.盈滿無缺幸福圓滿

 

 

 

 

ㄚ不過齁.......超級月亮我只會貼在臉書上.不會轉到部落格這裡

你們就自行想像一下好不好啊?

(對於臉書....我是很白癡的,搞不太清楚臉書怎回事耶!)

 

 

 

謝謝

我要回家了!!!

 

 

 

 

台長: 沛翎
人氣(33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寶貝的晚餐
此分類上一篇:美麗心情

Benjamin
合菜玳瑁這麼簡單的菜不用特別試啦~
2012-05-08 16:01:50
版主回應
不就把平常做的剩菜喇一喇行了嘛
我要挑戰的是烙餅皮啊啊啊
據瞭解
還是要鐵鍋才是王道
2012-05-08 17:01:40
vsouth44
美沙肯定戀愛中
2012-05-08 19:51:56
版主回應
佛曰盡在不言中



話說拐個彎還真甜!
呵呵
2012-05-08 21:49:42
生日快樂祝你青春又美麗.天上白雲微微笑,快樂誕辰再今朝,祝福你壽比南山高.
2012-05-09 15:30:39
沛翎
謝謝阿芳!

呵喝
2012-05-09 19:01:07
Momo~
這幾位達人我可不會叫錯名字 每個我都對的上
妳髮質真是有夠好 我一年上不到三次髮廊
總覺得很麻煩

雙聖我也常去 怎麼那時都沒見到過妳~ha
2012-05-16 11:49:03
沛翎
這一輩子就屬現在髮質最好了!
我頭髮太長,自己不好吹整.需要別人幫我!

台灣的電視節目我真的很少看
做菜節目我不耐煩看.因為主持人的廢話太多
我看不下去!

雙聖的年代已經久遠不可考了
那裡的食物我實在吃不下去
香蕉船也吃到怕
2012-05-17 11:59: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