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4 16:23:52|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受訓趣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六月七日起到七月一日,台長在工作單位合法消失將近一個月,到台北某訓練中心參加高階主管訓練班。這個梯次的訓練班網羅台灣北部各單位的中階主管,密集施予企業管理及團隊領導等課程訓練。最後一天全體學員還要參加長達3小時的考試(是用筆寫喔!可不能使用電腦),淘汰率是20%,可以想見學員的壓力有多大。

不過對台長來說,這一個月非但不是什麼魔鬼營,反而是天堂,因為台長平常每天的工作本來就處於高壓力狀態,忍受壓力的臨界點高到無可想像的地步;加上這次的課程每天下午4點或5點就可以下班,而我在平常的工作日最早也要7點之後才下班,更別說是加班到12點的情形。就好像平常習慣在雙腿綁千斤頂的人,一旦鬆了綁,便覺健步如飛,可以飛簷走壁了。所以啦!我這次可是頂著頗愉快的心情去跟各單位的精英交朋友,暫時把自己單位的事撇在一邊。

在受訓的前一個星期五,也就是6月3日,突然發生一件可怕的事。大老闆一大早火速把我召到他辦公室,我到的時候已經有其他部門主管在那裡正襟危坐,表情嚴肅。我的任務是彙整他們的資訊,然後在1個半小時內擬妥兩篇危機處理的文宣稿,明早就要見報,而且今天傍晚通訊社就要登。我最後雖然是順利完成任務了,只是當大老闆在我完成任務後很得意地說了一句:「這是一個完美的臨時工作小組,很有戰鬥力」,我的心當下便涼了半截,眼見下星期我就要去受訓,我可不想在上課上到一半就被叫回辦公室。於是我特別請大老闆的機要幫我一個忙,請他在老闆有空的時候告訴他我要上課的事,請他諒解。

第一天是自我介紹,我把自己的工作大致講了一遍,同時也順便注意其他同學的業務。由於我的工作向來與高層接觸較多,比較沒有接觸基層的機會,因此對於其他同學處理基層的經驗特別感到興趣!
(待續)

台長: jung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偶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大家都要好好照顧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台長生活二三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