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1 13:40:28|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倚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810

猶大王宮裡所剩的婦女必都帶到巴比倫王的首領那裡。這些婦女必說:你知己的朋友催逼你,勝過你;見你的腳陷入淤泥中,就轉身退後了。(耶38:22)

我定要搭救你,你不致倒在刀下,卻要以自己的命為掠物,因你倚靠我。這是耶和華說的。(耶39:18)

最近因為種種原因,向公司請兩三天的假,回公司上班的時候,淑麗立刻就向我報告公司這兩天發生的事情。然後淑麗改變了話題:「你和A-Feng真的是同學嗎?我跟他說你生病了,叫他打個電話關心你一下,沒想到他卻說我有打去關心就好了,還說反正你只要是生病請假,就會請半個多月……」淑麗的口氣有些憤憤不平。

我甚至可以想像當A-Feng說這些話時的輕描淡寫的表情,這一向都是他說話的風格,吊兒郎當,一副什麼都不在乎的模樣。當初把他介紹到公司來,就表現出這是理所當然的態度,他從不曾占過其他同學的便宜,為什麼就要對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然而當我向他說出我最近出了財務上的危機,他卻就轉身退後了,或許是我太強人所難,也許真的沒有“人”可以倚靠。

耶穌素來愛馬大和她妹子並拉撒路。聽見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約11:5~6)

又是一件令人觸目驚心的新聞畫面,一個父親因為債務的問題,加上公司的薪水遲遲發不出來,於是帶著他的兒子在自己租的房子自焚,過程中因為不忍自己的兒子遭火舌活吞,結果就把兒子從2樓往下拋…有時上帝的恩典遲來,並不表示不來,此刻等待是最重要的功課,黎國的戰火蔓延,才出生十天的嬰兒來不及看見這世界就被活活炸死,100萬的債務和戰爭相比,所承受到的壓力似乎小了點,況且前著者可以選擇繼續生存下來,後者卻只能眼睜睜見著自己的親人一個個無奈地死去。

台長: Joh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約翰讀聖經 |
此分類下一篇:報應
此分類上一篇:真實?預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