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9 20:30:17|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看到一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就像一面鏡子

與他在一起

會反射出自己

 

然後,就要面對自己

那些最深層的

被自己壓抑的

變成無意識的

一點一滴,浮到檯面上來

如奧修說的

進入意識之中

 

走到現在

我還是不能輕鬆做自己

我做不到妹妹說的:開心就好

我擔心他是在遷就我

我在想為什麼他不打電話來,不傳簡訊來

 

之前剝了一層又一層

 

發現,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

因為不能接納自己,全然的接納自己

因為不相信,自性已是完美的

所以,害怕自己不夠好

所以,要很多外在事物來證明他真的喜歡我

所以,被自己的擔心害怕思維淹沒

被淹沒在心智之流當中

 

不敢讓自己接受他

不敢相信他真的覺得我很好

因為,連我自己都在審判自己,批判自己

當然就更不會相信他不會這麼做

因為覺得他會批判我

所以,掩藏部分的自己

所以,不能活在當下

更沒有辦法開心起來

那個,放鬆自在的我

被恐懼的黑暗所包圍了

 

可是奧修說

去察覺

去觀照

去看到自己無意識的那一面

讓光照入

讓意識之光照入

黑暗才會消失

會有黑暗,是因為光的不在

有光,黑暗就消失了

 

就讓我繼續察覺觀照

 

 

台長: 千陽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言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或許,這真的是愛情
此分類上一篇:信任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