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6 17:14:51|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陷入低潮的主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部門籠罩在一股低氣壓中,大家都很明顯地察覺到,副理近日的心情相當焦躁。昨天,同事們看到副理在落淚,下午她又很不尋常地告假早退,臨走前告訴我說她要去療傷……我們以為副理是為了家裡的事煩心,所以便和雅麗、小閔一起寫了張卡片安慰她。
今天下午到公司後,才聽小閔說原來她是為了工作的事。因為之前副理談了一本韓國明星的寫真集,檔期已經敲好、也決定好拍攝時間與地點,跟旅行社、電視台的合作方案也洽談好了,沒想到就在準備簽約的時候卻被經理給否決了。最讓她生氣的應該是,如果不想通過這項提案,那應該要在很早之前就說,而不是在一切準備就緒之後,才推翻一切留下這樣尷尬的殘局讓她去收拾。而且,聽說經理的態度似乎是他從不知道有這回事,以不符合成本為由就否決掉了。可是,副理明明都有跟他報告工作進度的……
我不曉得花費的成本有多大,可是我肯定這個韓國明星受歡迎的程度並不低,銷售量並不會差到哪兒去(因為經理只喜歡雙宋,所以他覺得其他人都沒賣點)。而且,就算小賠一點,我也覺得有必要去做,因為這是第一次有韓國明星與台灣出版社合作,算是創舉,但若以長遠的眼光來看,應該是很值得投資的吧!因為如果日後想與其他韓國明星合作,這樣的經驗值或許就是我們出版社所佔有的優勢。
當然,也許付出的成本真的與獲利值相差太大了,基於效益的考量,所以居上位者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很希望相信他們並不是眼光短淺的人)可是,要不要進行這個案子,應該在事前評估完後就做出決定的,而不是等到所有事都協商完後才這樣貿然中止,我想如果這件事傳了出去,應該不會有任何一位韓國明星願意與我們合作了。
我覺得,一個好的領導者應該要公私分明,不能全憑自己的喜好來做判斷與決策,而且也應該傾全力來支持部屬,並要與部屬做良好的溝通。互相分享彼此的想法,也體諒對方的立場與難處,大家共同去支持一個好的提案,如果真的不能進行也會心服口服,因為每個人都努力過了。不管要進行或不進行,都要告知最後的決定,而不是讓人家忙了一場後,才這樣草率地否決掉,讓人實在很難對那些合作者有個交代。
雖然副理在某些方面並不是很令人欣賞,但她會給部屬很大的彈性、自由以及支持,這一點讓我覺得她基本上還是個蠻好的主管。所以,希望她能早點走出低潮期,雖然這一次的打擊似乎頗大……
我想,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覺得很生氣與無能為力,可能會罵幾聲「裝肖維」洩洩憤吧!
反正,除非是自己當老闆,不然不管什麼行業,都會或多或少發生類似的情況。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自己是老闆,或許也會小心翼翼,畢竟砸下去的可是自己的錢呢!所以我覺得,每件事都沒有絕對的是與非,如何在溝通的過程中,相互了解彼此的立場,並對最後做出的決定有著共識,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台長: 小淳子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