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1 23:33:00|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年1月1日•I’m he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愛熱鬧的我而言,不去跨年似乎是件挺難過的事。
然而,身邊的朋友不是要跟情人度過,就是寧願待在家中休息,或者老早就安排好了當晚的活動。

其實,自己之前也想過幾個跨年當晚的活動。
去看舞台劇「ART」吧!可是,門票早在幾個月前就已銷售一空。
去參加陳昇的跨年演唱會吧!不過,一個人去聽歌似乎更顯寂寞。
回淡水看一看吧!我卻擔心,自己無法負荷那洶湧而至的諸多回憶。

最後,暫且跟一位朋友敲定了去市政府跨年的計畫。
不過當晚,朋友加完班後卻因身體不適而在家中休息。

大學同學臨時的邀約,讓我不至於一個人落寞地守在電視機前。
我們看了電影「地下鐵」的晚場首映,雖然沒有金城武,但至少不像「向左走向右走」那樣有著令人吐血的結局,起碼,我享受了幾幕的感動。

走出電影院,我們轉往一家茶店暫且歇息。
在滿室的瀰漫煙霧之中,我仍然期待著手機響起,期待著與朋友一起沒入喧囂的人群中,歡欣鼓舞地倒數。
十一點二十分,耳邊終於傳來電話鈴聲,朋友休息過後已經舒服多了,雖然可能趕不及倒數,我們仍然決定要奔向距離最近的總統府晚會的會場。

捷運車廂上,每個人都露出迫不及待的熱切神情。
一出站,大家紛紛朝往總統府的方向匆忙奔跑。
前方的鼓譟聲響,緩緩飄起的氣球,讓我們知曉已錯過倒數的時機。
然而,心情並不失落。
我們與一群不熟識的人們,並肩在路上奔跑,
自顧自快樂地大喊著:「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

是的,我需要的就是這種歡愉的心情。
我需要更多的快樂,來忘卻這一年的沉重。

2004年1月1日,我還是來到了這裡。
曾與你度過的回憶,不可避免地又浮現眼前。
只是,終於不再有想要落淚的衝動。

在喧囂的歌聲與笑鬧中,感覺自己彷彿站在過去與未來的分水嶺上。
終於能釋懷地回首,不再沉溺。
終於能微笑地期待未來,不再迷惘。
與你的過去,終於,真正地過去了。

「新年快樂!」我祝福朋友,也祝福著自己。
寒冷的午夜街頭,我跟朋友分享著熱騰騰的滷味,心情也很暖和。
彷彿明白了什麼,緊抓著過去那段感情,只會讓自己失去了向前走的勇氣。
此刻,我終於捨得平靜地放手,歡欣鼓舞地朝向2004年踏出了新的一步。
希望在這一年裡,能活得自在開懷。

台長: 小淳子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