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3 20:41:24|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男同事-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我少有年齡相仿的男同事,在立人的陳結婚了,在petra的白快有第一個孩子了,因種種顧忌,漸行漸遠。現在我總算有兩個男同事,這意味著讀了十年女校,很少跟異性相處的我,有機會一窺男性心理,並驗證純友誼的確是存在的






一開始,我就對看起來很像小弟弟的M,十分好奇,一方面我向來喜歡斯文白淨的「小白臉」,不過更吸引我的是他講話直接,有時甚至殘忍。
回看我初識他時,日記是這樣紀錄的:

「左派份子,外表被分派到可愛動物區,如果他笑了起來。
如果有些難以接近,是他一個人不說話的冷淡氛圍……」

讓彼此熟悉的契機,大概是因為他、我、鍾大姐,我們合請了一個油畫家教,每個禮拜二固定聚會一次,交換八卦、談論性愛、並批評對方,他對我的混亂的交友狀態頗不以為然,給了我一個外號「八爪章魚」,我其實沒他想像的那麼隨便,只是需要找個人來愛,但回收的情感熱度老是處於不夠的狀態,只有表現得像遊戲人間。這點對於完美主義到神經質的M來說,根本是犯罪。學期初,學校司機BOWO莫名其妙愛上我時,我試圖解釋,他冷冷的說:「那不關我的事。」砌一道冰牆。

如果說我曾有那麼幾天對他著迷,絕對是因為-聲音。
他的歌聲乾淨得纖塵不染,像白絮飄在半空--時間都靜止。另外他的繪畫也是沒話說的出色,油畫老師第一堂課就說他是資優班的學生,這害得還在練素描基礎班的我差一點自暴自棄,因為不管是他畫得蘋果或向日葵都夢幻極了,他總是有辦法調出準確的顏色,就像他能分毫不差的捕捉他人幽微的心思一般。

藝術家氣息的他,過於纖細的敏感,一句話、一個眼神都在意得不得了,記得有一次大夥兒一起玩心理測驗,大家都取笑彼此的解讀結果,沒想到事隔多日,他仍對自己的事業為什麼是流星劃落耿耿於懷;某天看了他的大學生活照,無憂無慮的模樣,我忍不住誠實:「你變老了!」居然他也不能接受,立志雪恥。

這樣戒備森嚴的他,要是談起戀愛一定很刺激吧!要不是彼此都很有默契,每一次放電都能被準確的接收到,要不然就是猜疑妒忌沒完沒了,毀滅性的糾纏。
不過,關於這一點,還沒有地球人驗證過。

他也有數不完的缺點。
愛面子容易生氣,最忌諱別人提起他的身高,他坦承自卑,即使是得冒著殘廢危險的接骨增高術也在所不辭,也是鼎鑊甘如飴。有一次我要幫他介紹我的學生Jenny,他一聽到對方170公分,便二話不說拒絕了。可是他不知道,真正的喜歡是不會計較的。

比女生還愛美,對於養顏美容,可以說是不遺餘力,早上喝果汁,晚上敷臉,出門打傘,女同事個個自嘆弗如。固執己見不容易妥協,聽不得批評,………等等,不過大致來說,他就是那種十分適合當知己的男性朋友。

我們都是處女座,只是我是不甘受縛於處女座的叛徒,而他坦蕩蕩宣告他是處女座標準公民。

乍聽到他進出風月場所的傳聞,我只覺得是謠言,非關道德,是他的冷漠,跟那樣的暈黃場景難以聯想,究竟,他坦承他不是君子,更不是坐懷不亂的柳下惠。「水清無魚」,我贊同他說的:「太乾淨的畫沒有生命力。」雖然,忍不住驚訝。

因為這是多麼完整而立體的你......

他試圖多方解釋、圓一個缺,其實沒關係的,我靜靜的看見聽見,然後接受這樣真實的朋友。







台長: 小魔女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