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3 19:48:41|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手札-強尼跟著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整理抽屜 滿足我的丟棄欲時
發現2000年12月的紐約筆記
其中一頁寫著:



我喜歡紐約人的直覺性,不設防的熱情.
難得在下班時間看到洶湧不絕的電車人潮,也許是禮拜六電車班次減少的關係吧!
有一個肥敦敦的爸爸帶著他的小孩奮勇向前,想殺開重圍擠上車.
他一邊拉著孩子,一邊拉開喉嚨喊著:
”強尼跟著媽媽!” ,”強尼跟著媽媽!”
突然空氣鬆開,四周的人都開懷的笑了,而且是邊走邊放聲大笑好一段時間.
我喜歡這樣的群體默契,十分當下.

每一座城市或快或慢,或窒息或慵懶的節奏旋律,吸引著各自的信眾.
NY的樂聲則是拍打在每一個冒險之子的耳膜上,急促得震耳欲聾,卻在意想不到的時刻來上一段溫柔抒情,於是我們虔誠膜拜.




這一段連我自己都不記得了,無意間溫習,感覺像讀他人的旅遊手記
整本札記的感覺像是新搾出的麥草汁,活活潑潑的野性美
我有多久沒流浪了?



台長: 小魔女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