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9 23:35:42| 人氣2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氓班日記01-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學五六年級,對我來說是場惡夢,因為我被分到流氓班
***************************

[流氓班],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流氓的班級

可是,我這種超級乖乖牌,為什麼會被分到這種班?
我看著分班名單,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夢?
國小一年即起,我就一直是班上的前三名;代表學校去參加過一大堆國
語文比賽,家裡獎狀多到沒地方擺為什麼?為什麼是我?
分班的那一天,我從天堂掉進地獄.....
***************************

[幹!你走路不長眼睛啊!]
才剛踏進教室,我不小心和一個同學撞個滿懷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驚慌的我不知該怎麼辦,對方看起來大有來頭;黑色的T恤和寬寬的牛仔褲,
腳上的NIKE球鞋少說也要三千塊

這是黑社會的"貴公子"?
這是我第一次被人罵髒話,我的心裡很難過,可是我不敢反駁

未來的兩年,就得這樣過了吧?
我坐在我的座位上,越想越難過,忍不住偷偷的哭了出來
我連哭都不敢,我趴在桌上,試著抑制抽動的? 蚖H,
默默的掉眼淚
[碰!]我隔壁的位置傳來轟然巨響
我驚訝的抬頭,發現剛剛那個男生一腳把椅子踢翻了!
我愣住了,動都不敢動
他若無其事的扶起椅子,坐了下來
天啊!這個大流氓要做我旁邊?
我提起書包,想偷偷換到別的位置
[妳想去哪裡?]他的聲音充滿了威脅性,我不敢再動

我乖乖的坐下
這是開學的第一天,可怕的一天
然而,我很清楚,這只是一個開始
是惡夢的開始

002

[嘿!幹!你昨天放學去哪?]
[靠!昨天真的玩得超開心的!]
[媽的,到底什麼事啦?]
在我們班聽到髒話,一點都不奇怪
『幹!』『靠!』『媽的!』在我們班不叫髒話,那叫發語詞

說真的,我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
從小媽媽就嚴格的教我,女孩子講話要有a教
例1:
[超爽的!]->應改為「愉悅」
例2:
[這次段考我把他幹掉了!]->應該改為「打敗」

例3:
[他真是個笨蛋!]->應改為「他怎麼可以這麼過份?」

總而言之,從小在媽媽的敦敦教誨之下,我連「爽」都不敢
來到這一個說「幹」比說「早安」還多的班級,我也只能認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堅守我的原則。
我甚至學會了,當他們用「幹!」來向我打招呼,還能微笑以對
***************************

會被分到這樣的班,其實是命運
三四年級的老師說,原本我是被編進人情班的
不是因為我的家庭背景,只是我的功課好
所以,當有家世背景的人想進這個班時,
最沒背景的人就只好被踢出來
那個倒楣鬼就是我
基於這個原因,我不敢把我在學校的委屈和家人說
我怕我爸爸媽媽會難過,甚至自責;那根本不是她們的錯
在這所明星國小,有這麼一個班,
專收流氓,以保持其他班的優良品質
那時我就已經深深的體會到社會的現實
每天對我來說都是種煎熬,我覺得我真的不屬於這裡
我暗自祈禱畢業那天趕快來臨

003

在這種班已經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更慘的是旁邊坐的又是「大哥大大」
「大哥大大」者,大哥中的大哥也 我們班的每個人,
都瘋狂的崇拜他--當然,我例外 在我看來,
他唯一可取的地方,大概就是一種領袖的氣勢
他說話時散發一種威嚴,(我覺得比較像威脅),沒人敢反抗

總之,他叫人往東,絕對沒人敢往西半步
班上有許多關於他的傳言:
[小學四年級就和國中的挑,把對方打得爬不起來]

[某某人放話要揍他,第二天就被打到住院了]

諸如此類的豐功偉業,班上的大哥們講起來,
眼中還閃著感動的光芒
他算是我們班的『偶像』,特別是對女生而言
我個人是不了解他有哪一點可以讓她們整天追著他跑,
在我看來,老穿著黑色T恤的他,
比較像大型的定時炸彈我小心翼翼的避免和他有任何接觸
遠遠看到他,我會繞路走開;更別說和他說話了
雖然他就坐我旁邊,我們幾乎沒說過話
我當然不會主動開口,而他有總是沉默
我很希望能這麼相安無事的過完兩年,
可惜事情總是不會如你所願
***************************

我的好朋友被分在隔壁班,是我唯一感到欣慰的事一下課,
我總是迫不急待的衝出教室,等著在走廊和她聊天
這天,她神秘兮兮的拿著一個信封遞給我
[你寫信給我幹嗎?]我疑惑的問
[笨!是別人托我轉交的啦!是..男..生..喔!]

她故意托長了語調,一臉曖昧的笑著
[神經!]儘管我嘴裡這麼說著,我的手卻緊張的發抖

[看完記得告訴我內容喔!]她笑著揮揮手,進教室去了

我回到座位,四處張望了一下,沒什麼人,
才小心翼翼的打開:
『林函宜同學: 也許妳不認識我,我是隔壁班的陳彥廷
我想和妳做朋友,可以嗎?可以的話,我會很高興的陳彥廷』

陳彥廷?我當然知道,全校前幾名的模範生,
而且長得很可愛冷不防的,一隻手從我後面伸出,
搶過了我手上的信
是他!大哥大大!我的心涼了半截
[還我!]我想說,可是我不敢
他什麼也沒說,走了出去
[叫陳彥廷出來!]他在隔壁班門口叫了一聲,陳彥廷馬上出來了

走廊上一下子就聚集了一堆看熱鬧的人
[你就是陳彥廷?]他冷冷的說
他把信紙高高舉起,斯成一半,又一半,又一半?
[我們班的女生,別班的別想動!知道嗎!]
[不過話說回來,你的眼光也太差了吧!]
他回過頭來指了指我走廊上一陣哄堂大笑
上課鍾響了,我默默坐回座位
我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能為了這種人掉眼淚
為這種人掉眼淚,不值得

台長: 本碩
人氣(2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