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0 15:22:33| 人氣120| 回應3

簡約歐風.異國音律痴纏咖香時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一外面陽光耀眼心是陰霾薰衣草cafe撫慰
週三提案順利casepush.happy焦糖拿鐵濃烈得意
週日icecreamn鬆餅.阿華田冰砂mix玫瑰花茶有點喧囂的teatime五子登科甜蜜負荷蘭
時光流逝季節更替咖香樂音不貳心
吧檯飲品調配濃郁心情
鍋爐廚櫃烘培鮮活美饌

想menu從一而終
不滿餐點
獨沽一味
額紋鬢白終不悔
高雄凹仔底富民.明誠路口有家小巧的咖啡店飲品好喝餐可口尤其手工現烤

的鬆餅甜甜圈更是超優價格便宜晚間燈光十分LUNCHER.fell
電07.5586588.e-mail.jun591010@pchome.com.tw

台長: 阿德
人氣(12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粥的美味世界
部落格簡介
睿凱生廣東粥是嚴選食材精心調味小火慢燉的功夫粥品
分店高市武廟路92號 
高市大豐二路164號 
高市復興三路397號                 台中市西區篤行路239號    

建立日期:2006-06-01 00:24:34  人氣指數:105 累計推薦指數:7 文章數:12006-06-01 01:13:29
嚴選食材精心調味小火慢燉的功夫粥品
睿凱生廣東粥是嚴選食材精心調味小火慢燉的功夫粥品
各分店
高市武廟路92號 外送電話:7238369
高市大豐二路164號 外送電話:3872207
高市復興三路397號 外送電話:3343653                台中市西區篤行路239號 外送電話:(04)22030978
2006-06-03 19:02:10
咖啡風
健康喝咖啡

不論是潮流風氣對品嚐咖啡行為本身的時尚加持,
或是顛覆性論述肯定咖啡成分的正面助益,
終於,咖啡就要擺脫女性健康天敵的刻板印象!
適當的時機、適量的品嘗,享盡咖啡的美好!

文╱Lucia

在美國,女性飲用咖啡就像一日三餐那般自然,或許是對香氣的著迷、或許是受口感的制約,總之,人們對咖啡的情感,可說是既簡單又複雜。在台灣,隨著連鎖咖啡店的風氣漸盛,喝咖啡成了社交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對女性而言,喝咖啡更是自我放鬆與轉換心情的最佳利器,除非是嚴重酗咖啡,一般來說,大家對咖啡的依賴,其實是迷戀於品嚐咖啡時的美好氣氛。

喝咖啡的最佳時機

早晨喝咖啡,除了心理層面的提振效果外,咖啡的確能活絡思路、增強記憶力。馬偕醫院營養課課長趙強表示,咖啡能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讓交感神經處於興奮狀態,所以睡眠充足、適度休息後,靜心品嘗一杯咖啡,的確能讓你文思泉湧,文學史上許多知名的歐洲文人,都是在咖啡的氤氳中寫出不朽的作品,咖啡的確是創意思考的輔助利器。
但趙強也提醒,若是在疲累的狀態中,企圖藉由咖啡來提神,雖然能延續戰力,但卻無法有效的刺激思考,而且反應會變得遲緩,也比較容易出錯。妳或許也有挑燈夜戰,猛喝咖啡提神的經驗,雖然工作時間延長,但工作的品質與效率並沒有同步提升,所以,適當休息後飲用咖啡,才能發揮它最好的功效。

巧妙運用咖啡因

咖啡的提神效果,其實是需要一點時間來運作的。

一般來說,喝了咖啡20~30分鐘以後,就可以有效的提振精神,但若要體內的咖啡因濃度達到高峰,則大約是在飲用咖啡後40~50分鐘左右,所以如果預期將有一個令人昏昏欲睡的會議,建議妳提早半個小時喝咖啡。

至於一般人普遍擔心的影響睡眠問題,其實和妳對咖啡因的代謝力,有很大的關係。趙強表示,每個人對咖啡因代謝的能力不同,平均來說,咖啡因在體內的運作,大約能維持3~4個小時,所以即使在晚餐後飲用,也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困擾。

但有些人的代謝力較差,可能會持續作用8~12個小時;或者體質對咖啡因比較敏感,就得特別注意喝咖啡的時間,避免影響作息,因為不論是多喝開水或是增加運動,都無法有效的促使咖啡因快速代謝。

咖啡不等於咖啡因

一說到咖啡,大家很自然的就聯想到咖啡因,且許多人常因對咖啡因的負面印象,連帶對咖啡也沒有好感。咖啡因是目前廣泛使用的提神劑,其實除了咖啡,茶葉、可樂甚至是巧克力當中,都含有咖啡因,平均2杯茶所含的咖啡因和一杯咖啡差不多。

趙強表示,現代人因作息不正常,導致長期的疲累問題,光是利用咖啡來提神,忽略充分的休息,引發焦慮及其他生理問題,卻要咖啡來揹黑鍋,造成大家對咖啡的誤解。

其實,近10年來,有許多研究報告發現,咖啡對人體健康有許多正面的助益,像是2001年來自加州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咖啡經高溫燒煮後,會產生一種類似維他命E的物質,抗氧化的程度,相當於3個柳橙產生的效果,但必須在沖煮後10分鐘中內飲用,才能充分吸收。

此外,喝咖啡還能改善便秘,咖啡可以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便,尤其是上班族,容易因忙碌而錯過平日排便時間,這時候可藉由喝咖啡,幫助妳產生便意,減少便秘的情況。
2006-07-17 23:19:46
(Anna
我的一天從咖啡開始

住在台北、東京、紐約、米蘭、巴黎五個城市的女子,寫下她們的咖啡私密日記,紀錄這個不知不覺中佔據日常生活的飲品。在台北,咖啡與咖啡館有更夢幻的不單純功能;新舊融合的東京,精心打理下的百變風貌同樣在咖啡館找的到;咖啡在巴黎換上浪漫包裝,等同生理的香水;在適合漫遊的紐約,咖啡是戒不掉的癮,而住在米蘭一天常不知不覺就喝下十杯expresso。五座城市,數不清的喝咖啡身段,不過對咖啡的溺愛只有一種版本。(此單元特別節錄兩個城市的咖啡風貌,其他精彩內容請參考7月號費加洛國際中文版)

巴黎人的咖啡香頌

文/Niki DE LOOZE

掙扎按下第四次延遲鬧鈴時,指針剛過八點鐘。陽光自百葉窗縫隙闖入,伴著窗外唧唧啾啾的鳥鳴響徹屋內。趕著上班的鄰居匆忙的腳步,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木頭樓梯踩的咿呀作響;附近教堂鐘聲整點報時清楚地敲了八下;樓上新搬來的小情侶,Anne正扯開喉嚨催男友起床。

翻起身,仍未清醒的軀殼機械地自櫥櫃裡取出鋁製義大利摩卡壺,扭開壺身、注水、在咖啡槽裡填滿二瓢Malongo的SAINT DOMINIQUE咖啡、打開電磁爐開關,距離咖啡發出咕嚕咕嚕的沸騰聲響,還有二分鐘的時間可以賴在沙發發呆。扭開收音機,調到FIP,以豐富多元的世界音樂佐中南美咖啡,總能神奇地幫我驅逐睡意。此時,收音機裡傳來JACQUES BREL的NE ME QUITTE PAS,翻唱的西班牙女歌手音色高亢、爆發力十足,配上單純厚實的低音貝斯伴奏,給了這首原本悲傷的歌曲一股堅毅的新詮釋。副歌的時候,我的咖啡壺跟著響起合音。

把塗了厚厚一層草莓奶油的吐司浸到咖啡裡時,赫然發現飲食習慣在不知不覺中已被Parisien(巴黎人)同化了。不僅如此,「如果沒有咖啡,不知道一天將如何開始」這樣的念頭隨著這座城市的生活習慣和節奏而根深蒂固。那與提神無關,而是一種儀式。就像巴黎女人若出門前忘了擦香水,一整天都會不自在。咖啡,對我而言,是生理的香水。而當S說:「每晚臨睡前是帶著等待清晨第一杯咖啡的心情入睡的」,那是我聽過對咖啡最羅曼蒂克的描述。





在巴黎,一天中的第二杯咖啡從來不是問句。即使忙碌的上班族,也會設法在啃完一條三明治後,到附近的Cafe來一杯expresso。至於我,經過一上午的閱讀,習慣在午間時刻帶著三明治到塞納河畔享用,西堤島河邊的垂楊樹下是我的固定席位。進入初夏,絡繹不絕的觀光遊艇在河上穿梭,船上的遊客與岸邊的巴黎人成了彼此的風景。偶爾,我會揮揮手回應遊客的招呼。換來的是,更多加入揮手行列的新鮮臉孔。

午餐當然無法在沒有咖啡的情況下結束,星巴克雖然在巴黎攻城掠池,外帶咖啡仍然不是巴黎人的習慣。如果喝咖啡是生活中必須信守的儀式,咖啡館便是執行儀式的殿堂。我的咖啡神殿在拉丁區的一條小巷,風格介於典型巴黎咖啡館和摩登美式連鎖之間-Cafe Malongo,法國知名咖啡品牌的旗艦咖啡館。這麼說來,屬於我的每日的咖啡經驗,竟然和Malongo脫不了關係。


午后時分,位於rue St Andre des Arts的Cafe Malongo氣氛熱絡。這一區多的是學生、不乏觀光客,也是本地人流連忘返的QUARTIER LATIN(拉丁區)。充滿南美特色的陳列、超過三十種產地咖啡豆選擇,以及空氣中瀰漫的研磨咖啡香,加上拉丁區自由奔放的氣氛,讓這家店齡不長的咖啡館經常門庭若市。

這樣的CAFE Malongo不知何時開始滲進我的生活,召喚我帶著小VAIO泡上一下午。也因此,和有著深棕膚色、渾身上下洋溢迦勒比海風情的服務生之間,逐漸生出不需言明的默契。一個挑眉「老樣子」?一個微笑「老樣子」。一杯Cafe noisette即出現眼前。

Cafe noisette是解咖啡癮最好的藉口。份量少,如同一杯expresso,附上一小壺鮮奶泡,濃淡自理。我喜歡先啜一小口原汁原味的黑咖啡,然後,在缺口緩緩地注入10CC左右的鮮奶。最後,小心地舀起一小杓奶泡,像替咖啡加冕般,砌起一頂乳白色的皇冠。直到充分融混的褐色咖啡,在嘴裡漾開醇欲溫潤的味覺。這時,配上一片可可亞含量超過百分之七十的黑巧克力,咖啡與可可亞交織的微澀、微酸、微甜、略苦,無可取代的經典!

明天,即將飛往愛琴海。好奇村上春樹說的「甜的膩死人」的希臘咖啡到底是什麼滋味?雖然旅行時總會盡量入境隨俗嘗試當地風味,對於不只屬於味覺層次的咖啡,卻有難以取悅的挑剔,就像少女在心裡計較著他人和情人之間的優劣,怎麼比,還是自己那一個最好。我看見S在行李箱裡塞進他鍾愛的MARIE GALANTE咖啡,不禁啞然失笑。又是個只取一瓢而飲的人。

米蘭,形影不離的咖啡熱情

文 / Lyndsey Wong

已經喝過早晨例行的第一杯咖啡,不過由於朋友來訪,我又陪她再喝了一杯。通常,8:30起床後,我都會喝杯咖啡,加上滿滿一匙的糖,這就是我的早餐。如果起得早,我會泡個澡,邊喝咖啡、邊聽一些60年代的音樂,享受悠閒片刻。對我而言,喝咖啡是一天最好的開始。咖啡的濃郁香氣與口感,總能給我一早最需要的精神提振。

9:30,到工作室與設計助理Iole和平面設計師Alberto碰面,開始工作。通常,我一天要喝四杯咖啡。8:30的早餐、10:30溜狗時、13:30午餐以後,以及大約五點的休息時間。不過,我把喝咖啡當成嗜好,旅行時就不會那麼依賴它。到不同的城市旅行,我的喜好會跟著改變。在巴黎,我喝美式咖啡,在土耳其,我喝當地人稱"chai"的茶,到日本,我喜歡喝綠茶。

帶狗狗Orlando出去散步時,我通常到家裡附近的小酒吧喝杯cappuccino或稍稍改變一下口味,喝杯馬奇朵(通常,我都喝espresso),依照慣例,還是加了一匙的糖,不多不少。在那不勒斯工作的四年,有時我一天會喝上10杯咖啡。那不勒斯人喝咖啡就像土耳其人喝茶一樣,到任何地方,幾乎每隔一小時他們都會主動請你喝杯咖啡。我認為那不勒斯的Cafe是全世界最棒的,不僅是他們所用的咖啡豆,更特別的是他們煮咖啡的方式。

中午,通常我的男友Lino會幫我和同事們準備午餐。來自那不勒斯的他,拿手菜有好吃的pasta和鮮蔬沙拉。事實上,我們大家都很喜歡咖啡,所以通常餐後咖啡總是少不了。加或不加糖,大家習慣雖然不一,但對於咖啡的熱愛都是一樣的。

下午,和Iole把一些東西交給縫紉樣本師後,我們一起去corso como做一些市場調查。大約五點鐘,想休息一下的時候,我通常會到最愛的Cafe Novecento。空間是傳統的義大利風格,座落在摩登的corso como,氣氛很特別。
喝完一杯馬奇朵後,繼續工作一會兒,和來訪的朋友準備去吃中國菜。
喝了一天的咖啡,我覺得非常放鬆,開心地和朋友聊天、吃飯。餐後,我喜歡來一杯餐後酒rose grappa。通常我不會再喝咖啡,雖然,這才是道地義大利式ending。
(Anna,33歲,Free Lance設計師。澳洲人,在義大利工作已經超過十年。本來就喜歡喝咖啡,不過直到來義大利才啟發對於咖啡的熱情。)
2006-08-12 01:03: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