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14:12:07| 人氣1,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岡田准一的EXPOSURE #01 我出生的場所是……誕生祕話初告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岡田准一的EXPOSURE
(註:1. 攝影機的曝光 2. 曝露 3. 面對大眾)
#01 我出生的場所是……誕生祕話初告白!

去年在ANAN這本雜誌脫得光溜溜的我,這回再脫掉最後一枚心房之衣,在這裡開始完完全全表達出我內心的連載筆談。

首先,我想有些人對我可能沒什麼興趣,所以就從基本開始介紹我自己。

我叫岡田准一,23歲,B型,天蠍座。1980年出生在枚方。由B型的爸爸跟B型的媽媽而來,所以是B+B的純B型。以前在拍攝「頑固老爹」時共演的及川光博先生就有問我「岡田,你是什麼血型?」「B型」「什麼星座?」「天蠍座」「那你一定被人家說你是變態對吧?」「為什麼?」「因為跟我一樣!」曾經有這樣一段蠻困擾的事情。

順帶一提,我姊也是B型,在我所知道的親戚中,至少到祖父母那一代全部都是強者B型。我的媽媽現在是鋼琴老師兼婦女合唱團的老師,大我兩歲的姊姊是個鋼琴家,並在大學教授室幫忙。因為如此,我的老家有兩台大型鋼琴,無論何時都聽得到姊姊跟媽媽的鋼琴聲。

母親告訴我,一起跟我父親去看松本零士的「宇宙戰艦YAMATO」的電影時,我父親在播放片尾片段時邊聽主題歌邊唱邊哭,所以原本我的名字應該是叫做「零士」。但是岡田的姓加上零士的名字,占卜出來是個短命的名字,所以才取名成現在的「准一」。

這樣的我因為比預定出生日提早太多天想要來到世間上,我是在奔往醫院的車上誕生的。母親邊笑邊說我當時就只是一團紫紅色的肉團,她是靠著自己的力氣自然生產,將這團好幾分鐘都沒有氣息的肉團,用穿著的長上衣包著,敲著早晨的醫院的大門。我母親將我交給飛奔過來的護士「這個孩子就麻煩你了!」「這孩子不打緊!妳才比較危險呀!」護士緊張地喊著,將我抱開我媽媽的身邊。幾分後就聽見我十分大的哭聲,母親告訴我,那就是包含著「我出生囉!我是岡田准一!」之意的哭聲。母親覺得與其說是獲得這個孩子,不如說是感受到這個孩子的人生就此開始了,並且跟我說「這生法很厲害吧!」快樂地說著這些往事的母親,我覺得她才真是厲害啊。

我就是這樣被生下,現在以岡田准一之名活著。母親所聽到的包含著「我出生囉!我是岡田准一!」之意的哭聲就是我的原點。感受生存之意,以岡田准一之名驕傲地活下去,這就是我人生的主題。



*****************************
請勿任意轉載!謝謝!

translation by stevia

台長: 目黑章魚燒
人氣(1,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ANAN連載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