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5 00:41:20| 人氣542|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說:「可以遺忘掉痛苦嗎?」
我說:「時間不見得能沖淡一切,只要你不刻意去遺忘,你也不會記得些什麼......」

你說:「是嗎?看著你的新戀情,似乎已經把過去都遺忘掉了。」
我說:「我沒遺忘,走過的痕跡是不可能抹滅掉的,我只是記得曾經有一位朋友,陪我走過......如此而已!」

你說:「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我說:「自然不過的感覺!不會刻意想起、不會刻意遺忘、不會刻意隱藏。就這麼自然而然的,看著過去走來......看著過去離開......」

你說:「難道......偶而不會想到以前的女友所帶給你的傷害嗎?」
我說:「對於以前的她,只剩下一個難過、一個無奈,沒有恨、沒有愛......」

你說:「一個難過是什麼?」
我說:「難過的是,跟之前的她相處了六年,仍沒有辦法讓她相信我不在意一般人會介意的事情。我是我,別人是別人,不該拿刻板印象框住我的。」

你說:「那麼一個無奈又是什麼?」
我說:「無奈的是,她曾說過的一句話:「她不想傷害那個男人,她不知道該怎麼做......」因為不想傷害其他人,所以最愛她的我變成傷最重的人......這是無可奈何之下的抉擇......。」

你說:「記得這麼清楚的你,難道沒有一絲絲對之前的她的埋怨嗎?」
我說:「沒什麼好怨的,沒有之前的她,也沒有今天的我。不是感謝之前的她對我的傷害,而是珍惜之前的她對我的好與包容,我也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我也不敢說原諒些什麼。我只知道,謝謝之前的她,陪我走過的那兩千多個日子......」

你說:「這叫豁達嗎?還是自我安慰呢?」
我說:「我只是學會『放下』而已呢!放下了以前的包袱,我才能活的更自在!」

你說:「恩!慢慢的,我也懂得你所說的...『放下』的功課,人的一生,得一直不斷經歷『放下』吧!」
我說:「是的!放不下,怎可能看的到更多呢?世界是如此的寬廣,愛是如何的遼闊,放下了,才會明白...很多時候,傷痛其實只是一種執著!」

你說:「執著?」
我說:「執著於過去......執著於得到與失去......執著於傷害與幸福......執著於遺忘還是記得......」

你說:「哦!那你就不會執著了嗎?我看不見得吧!」
我說:「我也會有執著的時候啊!只是我明白,明白執著......只會把自己『框』住在一個自己認知的時空裡。在那裡...只有壓力和偏執,不會明白......其實最可憐的是自己!因為不是旁人傷害了自己,而是自己傷害了自己。」

你說:「你說的倒是容易,如果『放下』真的這麼簡單,世上也不會有這麼多受傷的人,更不會有那麼多想自殺的人了......」
我說:「我沒比其他人高明多少,我只是單純相信『生命有愛』!學會珍惜、學會體諒,珍惜眼前的生活,體諒自己與她人無心的過錯。慢慢的,放下執著...放下自己......就會變的容易一點了。」

你不再說話,
看著你眼裡漸漸清澈的雙眸,
看著你嘴角慢慢輕泛的自在,
我想...你似乎明白我要表達些什麼了。


沁竹吾友啊!沉浸在愛河中的我,可從來沒有忘記你的感受呢!

你常常蒞臨我的部落格,看到我的網站最近多了一些受過傷的人,不禁問起我這些問題。雖然我不知道我是否解答了你的疑惑,只是我把我對生命經歷的心路歷程告訴你,不是想說服你什麼,不是想安慰你什麼,只是想跟你說:「放下,是一生不斷的功課!」

你不問我和現在女友的事情,卻問著我之前女友的事情。本來我真的不懂你為何這麼做,後來我才慢慢明白,你想「再次」提醒我,再次提醒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女友,不要讓過去的陰影『框』住了自己。

謝謝你!真的謝謝你!能有你這樣的知己,真可謂一生無憾了!

想跟你說的是,我只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我不敢說自己懂了多少愛。真的要感謝神,感謝祂...讓我懂得什麼是『放下』!因著放下了自己,才讓自己活的更自在。

懂得放下,才不會偏執在男女的愛情中,才懂得「愛是何等的闊、藏、高、深」。

懂得放下,才不會被過去的傷害所綁住,才懂得「傷害其實是另一把幸福的鑰匙」!

不執著於得到與失去、不執著於遺忘還是記得;珍惜眼前、體諒彼此。

最近來我部落格的朋友們,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故事、有著難忘的傷痛以及無法言喻的過去。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於是,把自己與吾友你的對話放上來。人的一生,沒有一件事情是偶然的,我想你我的對話也是如此呢!

放下也許很難,放下也真的很簡單!

沁竹吾友啊!放下很多事情的你,也必須明白,放下的功課是不可能停止經歷的,我也是一直在經歷著生命,一直複習著『放下』的功課呢!


「我是光,你是影!」我會永遠記得你同我說的第一句話!


水天一色

台長: 水天一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42)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沁竹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信賴
此分類上一篇:光與影

幻:)
學會放下真的是一門很難的功夫,
我現在還學不會放下,
因為我一直會想到之前的男朋友,
但是現在我明明就有人跟我在一起,
偏偏腦子裡有時想的都是他們,
我知道這種感覺很差勁ˊˋ
但是,我會努力的ˊˋ
只是,說放就真的放的下嗎?
2007-03-17 10:54:23
版主回應
很難...
真的很難......
不是說放下就能放下的,如果真的這麼容易,我想也不會有這麼多憂愁的人了。

我想表達的是,
不要刻意去努力...
不要刻意去想起...
不要刻意去遺忘...
不要刻意去隱藏...

因為越刻意,越不容易放下...
反而越容易想起......

我也會有不禁易想起的時候,就因為是不禁易...
所以曾經走過的身影...
是如此淡淡的來...淡淡的走...

但是...但我努力忘記的時候,反而會讓我情緒難過或是不適......

放下也許很難...也許很簡單...
只要你笑的時候...就笑...
哭的時候...就哭...
我想一時的情緒波動,真的也只是一時的...

慢慢的...你就放下了!!
祝福妳呢!!
2007-03-19 12:14:59
自然人
* 自我倒空的禱告

到底是幾年了 是數不清 還是不敢回頭數曾經
與你們錯身而過的瞬間 就像跨世紀的時光在交錯
眼淚留下來的瞬間 是清楚聽見心碎的聲音
忘記是否也曾像她那樣在你身邊哭鬧的撒嬌
忘記你是否也曾溫柔的安撫過我

父阿 孩子 靜靜的等候 仔細的聆聽 這段回不來的曾經 願你從我身上抹去 不留痕跡

*降服的禱告

不再欺騙自己你還會回來 學會了不保留彼此的感情
2004很想你 2005不想你 2006遺忘你 2007放了你

父阿 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放棄的禱告

放棄自己墮落的那面 不再擁抱悲傷情歌入眠
放棄一切因為想你而做的傻事
放棄堅守在這卻等不回的空間
放棄自己獨語的開場白跟最終話

主啊,我放棄自己,交在你手中,按你的旨意在我身上隨意行。
無論你做甚麼,我都感謝你:我預備承擔一切﹑接受一切。
只願你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也成就在你一切受造物之上——主啊,我多求甚麼。

*釋放的禱告

釋放因為由愛生恨的念頭 釋放一切假裝憤怒的理由
終於得承認 你是依然溫柔 懂得疼惜情人的好人
不得不承認你們是合適的佳偶
終於 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更好

父阿 孩子把一切交你手中 回轉過來 走出去 求你用妥當的辦法安排一切

*復活的禱告

太陽一樣昇起的明天 冬天之後繁茂復活的春天
我一樣活在東昇西降 公轉自轉裡的地球
生命若是脆弱 我更該堅強走過 因為我們真的愛過

主啊,把你所喜歡的,以及能夠發展你國度的東西復活過來。
讓它以你想要的任何形式來到;讓它按你的時間和方法來到。
主啊,為著復活,我感謝你。
2007-03-19 01:52:33
版主回應
我想...我知道妳是誰...
這是妳多年來,
第一次走「進」我的世界...
第一次走「近」我的世界...

很多話,我不知道怎麼說...
我只希望...妳也能幸福!!

我不知道我是否依舊溫柔...
我更不能確定...我是不是一個懂得疼惜情人的好人...
我只知道...我曾經是妳生命中的過客......

妳也該是時候,放下自己了...
放下對我的一切...
放下自己...

祝妳幸福...^.^
2007-03-19 14:15:31
說的好好

看著你打的文字

想起「他」的想法是否跟你一樣

他←被我傷害過..等我等了好久..是不是在他放手的那一剎那

是不是在隔了那麼久之後..他的想法是否跟你一樣..

有種錯覺..我把你當作是他了...

*如果這些話對你很困擾

真的很抱歉...

>&quot<
2007-03-20 23:03:12
版主回應
困擾??
我想不至於吧!!

看了你網站一些文章...
妳真的蠻可愛的..又蠻搞笑的...

我只是一個...平凡又奇怪的男子...
我只想過平淡的生活,與我所愛以及愛我的那位女子慢慢走屬於我們的人生...
我雖然想很多...但卻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
娘們是我朋友對我的感覺...不夠MAN...是我一個隱隱的傷痛...
不過...我還是走著我認知且相信的道路......
體悟我的人生...不管甘與苦!!

所以...妳的&quot他&quot...可能跟我很不一樣唷!!
2007-03-21 23:27:50
可是....
如果我跟你說
從第5行到第11行

也都是他的【特色】呢


天阿!

真懷疑他是不是有分身

>&quot<


我可愛?搞笑?

但跟我做朋友的人

會發瘋...

XDD
2007-03-24 00:48:00
版主回應
沒想到妳的「他」在某個層面和我如此相似...
不過我想可能還有很大部分不同吧!!

做朋友啊!!
我想我們算朋友吧!!
雖然妳我不是很熟悉、妳我沒見過面、妳我不知道對方很多很多......
但是...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算是朋友呢!!

我的朋友啊!!
謝謝你來訪我的小天地...^.^
2007-03-25 00:26:23
^^

希望我的來訪不會造成你的問擾

萍←同學眼中的精神分裂症病患

我也謝謝你去我的版版阿

也很高興認識你

^^
2007-03-26 02:25:46
版主回應
困擾是不會,別想太多囉!!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2007-03-26 16:59:57
謝謝^^
2007-03-27 23:08:46
版主回應
不客氣^^
2007-03-28 22:34:25
小王子
放下~真是一道很深的一門課
30歲了~我還是常常放不下
我還在學習中
^_^
2007-06-29 16:34:18
版主回應
7月1日...
我也三十囉!

這幾日為著自己的脾氣懊惱著...
明知道有些事情真的也只是小事,只是就是真的不容易放下啊!

我也是努力學習中...^.^
2007-07-02 13:18:1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