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0 17:42:56|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識了她...也認識了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她...是在遊戲裡...
我沒想過我會認識她...
也許這就是緣分...
謝謝上天,讓我認識了她...

2003年的冬天,沉溺悲傷中的我,就是把自己鎖在心中的牢籠,我不再相信人,也不願意相信人。白天寄情於工作,晚上忘情於網路遊戲,時間的流動對我是停止的,也沒有太大的意義。

認識她...是一個偶然
在遊戲世界裡有著虛擬的結婚系統,她是因著他的公而走入我所帶領的幫會與聯盟,當時的我身兼多職,不僅僅是一幫之主,也是聯盟中重要成員,而她真的如同菜仔一般,那麼的不起眼、那麼的微不足道,反倒是她虛擬的公帶來的麻煩,讓我頭疼不已。

接觸她...是一個巧合
遊戲對別人也許真的只是遊戲,對我卻是一個家,這個家庭真的很大、也很複雜,我總是無私的付出,因為當時的我,不曾想過會讓「網路世界」與「現實世界」產生鏈結,只是時勢所趨,慢慢的我給了他們電話,天真的我卻謹守著不會網聚的信念,以為這樣就沒觸犯自己的底限...

熟悉她...是一個機緣
她總是為了他虛擬中魯莽的老公跟我道歉,我總是說沒關係,我還能收拾那些麻煩事,可能是因著我那像女人多…比像男人多的個性,讓她覺得我是一個好人,慢慢的她會說一些她開心的事、她不開心的事給我聽,只是她從不提她現實世界的事情,而我也從不問。

2004年的春天,我成長了很多,即使我再如何自暴自棄,始終無法讓自己變成壞男人,也無法讓自己去傷害別人;感情豐富的自己,偶而會打開牢籠的窗,看看天...看看雲,時間的流動似乎感覺的到,只是走的很慢...很慢...

翹家...拉近彼此
除夕前一天,一通沒來電顯示的電話,捎來了一個消息,她從宜蘭翹家要來台北...。這可是讓我頭疼萬分,深夜12點多的台北,說安全也不怎麼安全,但要我打破自己不見網友的底限,無疑要我的小命,掙扎了許久許久,我還是去接她了。拖著一個大皮箱遠遠走來的她,雖然笑容堆滿著臉,但從眼中滲露出的些許無奈,似乎靜靜訴說著只有我才感受的到的心事。

聊天...打開心房
不敢說帶她去飯店休息,怕她誤會...不敢放她一個人在台北街道閒逛,怕她危險...當時服用不少安眠藥得我,雖然在凜冽的冷氣團下,依舊冷汗直流......慢慢的,打開了她的心房,也了解了她翹家的原因,更了解了一些原本我在遊戲中疑惑的事情。只是越來越累...因為放鬆的我,無法抵抗強力安眠藥的藥效,她似乎看出我死撐的雙眼,一直叫我回家,雖然時近天亮,我依舊不是很放的下心。

雨傘...無聲關懷
後來...我還是先走了,一來不要她擔心,二來我真的也盡力了。當時台北下著冷冷的小雨,我把傘遞給了她…
對我而言,遞出去的只是單純的關懷,
對她而言,遞出去的卻是溫暖的感動。

2004年的秋天,我首次試圖離開遊戲,因為隨著時間的流動,我慢慢體悟了很多事情,心中的恨慢慢消失,雖然我不知道快樂是什麼,但我知道我的人生還沒終止,我不想「止」於此......

電話...認識單純的她
她真的很單純,雖然自己不是見識過很多人,但就我認識的人中,她真的單純的跟白紙沒兩樣。
她不懂很多遊戲中的男生對她的曖昧情感...
她不懂現實世界中她的環境帶給她的壓力...
她不懂為何人跟人之間相處不能單純一點...
她不懂為何我總是把自己鎖在自己的世界...

她很多不懂...但慢慢的她也學會很多事情...
學會了網路的虛幻...
學會了現實的現實...
學會了要為自己而活...

網聚...照顧善良的她
她也不喜歡網聚,因為她不想要引起現實世界不必要的麻煩;因著她去網聚,我總是會去,雖然我是一個很懶的人,但是想到善良的她,我還是會強迫懶惰的自己出門。還記的最後一次網聚,台北變冷了,帶一件外套給她的我,只希望她依舊能感受到溫暖。

接觸...瞭解呆呆的她
我不相信有所謂的男女純友誼,對於她...總是保持著一條界線,對她是件好事,對我也是。人跟人之間如果懂得『距離』的拿捏,會簡單的許多。這點很多她的朋友都不懂...她很喜歡交朋友,不過並不是複雜的男女關係,而只是單純的好朋友;只是多數男生總是不明白,總是以為有著什麼樣的機會...。

2005年的夏天,我終於走出心中的牢籠,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而她...她離開了令她傷心又充滿著回憶的台灣......

離開
一直以來,我不知道自己在她心中的地位是什麼,因為看似熱情的我,總是保持著該有的分寸,離開台灣的她...她帶走了些什麼呢?...從以前就很支持她走...到現在她真的走了...反倒有點不捨,雖然知道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希望她帶走的是快樂的回憶......帶走快樂的就好...

距離
230餘公里...代表的是空間的距離...台灣島距福建最遠的地方不過如此而已,誠心希望這不是心與心之間的距離,要她「回」台灣?還是「去」台灣?其實是要她找找一些關心她的朋友,因為空間的牽絆......會隨著時間慢慢的逝去......

期望
人雖彼此分隔兩地,心靈卻是互相問好的鄰居。
單純的她...有著平凡的夢...期望她的夢能成真;
平凡的我...有著單純的夢...期望我的夢能成真。


水天一色

台長: 水天一色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抓蟑螂
此分類上一篇:不是叔叔,是哥哥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