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30 17:44:08|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凡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正的幸福,就是每天準時上班下班...
下班後,能跟所愛的人一起...看書、看電視、聊聊今天的事情...
然後一起相擁入眠......

看似例行的瑣事,其實是最幸福的事...
而最難的是,是如何將最平凡的事,持續地維持...
且將最幸福的事,永遠的珍惜......』


我一直都不認為自己是一個浪漫的人,雖然在過往談戀愛的時候,我也會做出一些看似很浪漫的事情,在別人眼中是覺得很浪漫,只是那些事情對我來說,只是本著自己內心的感覺去做,並不是刻意,也不是被要求,就只是很單純的依著內心的想法去做......

只是在前女友眼裡,我依舊是一個理性多於感性的人,雖然我從未忘記她的生日......不論是真生日、假生日還是農曆生日(她一年過三個生日,因為戶口晚報的關係,所以有一個戶口生日的假生日),在眾多情侶眼中的五大節日也都會過著應景的節日生活(農曆新年、西洋情人節、七夕、聖誕節、跨年),雖然每年的節日都過不一樣的過法,雖然我嘴巴也不是不甜......只是在她眼裡我就是不像「日劇」、「韓劇」、「文藝電影」裡的男主角那樣浪漫。

我從沒想過要去辯解,因為我知道男生跟女生的思考邏輯就是不同;而且我也知道「日劇」、「韓劇」、「文藝電影」或者是言情小說,所構築的只是一個「夢」,一個愛情的夢;現實生活中的愛情,只要是在一起久了,總是脫離不了「材、米、油、鹽、醬、醋、茶」,短短三十集或四十集的劇情,甚至是一個半小時的電影情節,都只能呈現出愛情生活的「美好的一面」而已!

浪漫愛情的燦爛,真的很耀眼奪目,只是那一剎那的光輝,不可能永遠持續。我相信她也是懂得,只是人就是這樣,懂歸懂...還是很期待有那樣的愛情生活。

幸福的定義因著不同的人而有不同的定義,在過往我情緒失最意低落的時候,我也曾經在那怨天尤人,也曾經懷疑「什麼是幸福?」如果你問我「幸福是什麼?」我會回答你:『只要你懂得珍惜平凡的幸福。』雖然文章開頭那段話,描述的是兩個人的幸福,但事實上一個人的幸福也是如此,只要你懂得珍惜、你願意珍惜那平凡的生活,你就能從那平凡的生活中......感受到幸福。

一個人的時候,卻想著兩個人時候的幸福......      
兩個人的時候,卻想著一個人時候的自由......

不論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都可以讓自己過的很幸福。
願單身的你幸福!
願有伴侶的也幸福!


水天一色

台長: 水天一色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思,故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主觀的客觀
此分類上一篇:男人真是賤之其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