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4 06:20:2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束拼湊暑假人生90天最後的吶喊記憶終結之章最後審判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生涯第1212天。結束完看似漫長卻充滿夢幻的暑假假期,今天九月十三號,是該乖乖背著書包重新當個正常人的時候了。

迎接開學本該是令人雀躍、期待、緊張不已的,不然也應該有人打通電話報備一下明天即將要開學的事情,可是……都沒有!我絲毫感受不到開學的喜悅,頂多就是我知道從今天開始我又要開始過著跑教室、點名、翹課、睡覺的日子了!

昨天許芋頭興奮地告訴我她有多期待開學,老實說,我無法感應到她的腦電波被什麼空間的超靈體給干擾了?還是當上班族當久了大腦連結越來越差了?開學會讓一個大學生興奮這令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我以為開學會嘆氣這件事情就像按電視遙控器的向下鍵就會多跳一個頻道一樣理所當然!沒想到許芋頭她的思考邏輯已經被天天早起、上班、下班麻醉到恐懼的地步了,她一心只想著要開學來逃避必勝客總公司的利用。

說開學讓我震驚毋寧說更讓我不爽!我今天睡到下午1點30分才起床,這實在是因為期待開學的心早就已經蕩然無存了,我早就不奢望什麼久別的同學、懷念的老師、熟悉的校園,這些對我來說都比不上玩太閣立志傳5登用到竹中半兵衛來得有意義。

下午2點的翻譯課我遲到了一個小時。

「今天應該要下雨的……」我看著天上白白的雲、一束束的陽光喃喃自語。
我穿上那雙土黃色在Sogo買的休閒鞋、依依不捨地離開家門。今天如果以開學典禮的天氣來說,是個好日子。我可以想像高中、國中那些穿著不吸汗制服的蠢蛋站在操場下聽著總務主任報告今年預算編列時的畫面,想當年我也曾經是蠢蛋中的一個……

淡水的街道還是一如往昔,登輝大道、北新路口那個紅綠燈還是很死相地讓我等了好久!我一邊等一邊盤算著看到許芋頭要說什麼?我們之間承諾的〝開學裝不認識〞的遊戲到底要怎麼玩?我一想到我要跟她說:「你是誰?」的時候,我心理就一陣好笑!

到了學校之後,我那股從小就厭惡人群的基因又再度被啟動,我一邊咒罵那些奇裝異服的人被車撞死、也一邊安慰自己人模人樣的。淡江校園除了野狗之外,現在又多了一堆行屍走肉般的廢渣!這也是我不爽開學的原因之一,有時候我實在懶得和人交往。
經過某一間教室的時候,裡頭走出來一個睡眼惺忪的男生,打著哈欠、高舉著雙手對著可能是他同學的人說:「開學第一天就睡了一節!」
挖!我聽到這句話的瞬間只覺得這個人怎麼那麼厲害!短短一句話就已經道盡這個新學期所有上課將要做的事情了!而且完全不拖泥帶水,有始有終,感覺老子就是有要從開學第一節睡到最後一節的魄力!

在暗自佩服這世間有這麼逍遙自在的人的同時,我也踏進這新學期、新教室、新課程、新心情的第一步……,振作一點吧!人生最後一個暑假結束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這個結束總該給點警惕什麼的吧!是吧?

台長: 忽略我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