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4 19:15:27|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雞日記--吐槽一家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老火雞帶了兩隻小火雞,呱呱呱地吵了一整天。
兩隻小小火雞很自動地(都沒有經過同意喔)找到電腦,便開始玩了起來…
老火雞忙著找他的通訊錄
小火雞冷不防地冒出一句話:媽媽!你真是丟三落四耶!
老火雞:你給我閉嘴!
小火雞:你每次都這樣罵我!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下午老火雞跟其他人一起去開會,我以為這下子會天下太平,可以安安靜靜地處理我的工作。
沒想到!!我完全忘了這兩隻小火雞的存在!!(因為他們在看網頁,沒有講話)
等到老火雞走出前門,這兩隻小火雞猶如被放出籠一樣,嘴巴呱呱呱地開始奔放了起來。

兩隻小火雞很興奮地要玩網路傳訊工具,我心中暗暗竊喜(這下子總不會吵了吧!)
第二個沒想到!!依然一邊網路傳訊,一邊嘴上開始聊天。(請問這樣有什麼意義嗎?你們兩個在練打字啊?)
火雞中的姊姊不會使用,一直請教妹妹。
妹妹開始用我熟悉的態度與語氣指導姊姊:什麼?你這也不會?姐~~你很白癡耶!姐!你很~~笨耶!!姐!你怎麼什麼都不會?!(請注意:白癡、笨與什麼都不會都使用強調語氣,其實『姐』在這裡不代表是長者,而是豬頭的意思)
在這裡,我們又可以看到親職教育是多麼深刻影響小孩子的言行!火雞妹妹說話的樣子跟他媽的樣子真是一模一樣的像啊!!

總之…整個下午,他們到底搞好網路聊天沒,我實在不清楚。因為他們一直在用嘴巴聊天,頂多只是手指練練打字吧??

神奇的是…兩姊妹開始安靜了…我的耳朵總算清靜了…因為火雞母女連心,老火雞就要回來了。這種神奇的感應真是令我嘖嘖稱奇!

老火雞不愧是老火雞!開始劈哩啪啦教訓女兒!『你眼睛快要黏到電腦!還不給我離開?我剛剛開會,你們也玩了這麼久的電腦也該夠了吧?你要我踢死你才要離開嗎?』罵起女兒毫不喘氣,真是流利!在家裡有練過喔!
其中還沒做完功課的小火雞,便只好在桌上寫功課。
這間辦公室簡直是男女老少都適合進來的菜市場一樣!

接著兩個訪客進來拜訪老火雞,我開始覺得什麼叫做『物以類聚』。
訪客也是跟火雞家族一樣的聲量。時時刻刻提醒大家他們的存在!

訪客油腔滑調:哎呀!火雞姐!我今天可是專程來拜訪你的耶!
老火雞:少來!你不好安心!
(菜市場辦公室突然變成粉香脂氣的怡紅院,但是依然很吵!)
這段不營養的對話,持續了三四遍循環,老的小的和訪客完全把這裡當作他們家客廳一樣,輕鬆自在!
但是我已經被吵得無法思考,再加上無法判斷我的資料檔案何在,只好逃出去上廁所透透氣。就算是廁所的空氣也是新鮮清新的!讓我整個人甦醒過來~

但是我能躲多久呢?就算跌進大便池,我還是要面對現實,回到菜市場,ㄟ!是辦公室……

這時聽到老火雞在趕大女兒趕快把功課做完好回家。
小火雞:媽媽!你要趕回家看『老婆大人』對不對?
老火雞:我才不看那種沒氣質沒水準的戲呢!
小火雞:你亂講!你明明都一直在看!!
老火雞臉上掛不住:你趕快寫完功課啦!
因為他是很有氣質的啊~~
不屑聽沒水準沒氣質的流行歌曲,只願意聽古典音樂的喲!
就像2003年11月28日來表演的『巴黎木十字兒童合唱團』都硬是講成『不知道是不是維也納合唱團』

老火雞:明天還要帶你們去牙醫!
這時聽到小火雞:媽媽~那我們下午還可不以來這裡?
老火雞:ㄟ!你們搞清楚!今天我沒辦法中午幫你們送飯,才帶你們來辦公室的耶!
小火雞還一直糾纏:啊~~可是我還想來這裡耶!

拜託!兩位小祖宗!我們被你媽媽操得很累了!請你們放了我們一馬吧!!
乖乖地在家裡!你們高興一邊玩網路一邊跳舞還是唱歌,都可以!就是別把辦公室成你們家的度假別墅!

P.S火雞的源由:
因為老火雞自詡自己猶如孔雀一般的華美。看~一身行頭都是百貨公司買的,把鑽石當成路邊攤的蘿蔔一樣買。一身華服但是掩飾不了她原本的粗鄙。特別是那聒噪的叫聲還有笑聲真是讓人不敢恭維。

台長: Moyaya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