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9 09:25:33|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父親節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謹以此文獻給我最敬愛的爸爸

在二十多年前的社會中,我爸爸就已經是現在標準中的新好男人了,一個愛家,愛老婆和愛小孩的超級好男人。他一向強勢作風,但強勢得有理,工作上如此,私底下亦如是。我爸在家裡的地位,就好比聯合國裡的安全理事會,對家裡任何的決定,擁有「絕對否決權」,也就是說,如果我們下面這幾個毛頭想作一件事,大家都說好,準備好了,到了爸爸那關,如果他說「No」,那基本上,整個提案也就沒望了,不用提了,除非你有非常好的理由可以說服他,辯贏他,可是啊,想要說服他!?那就真的是比登天還難了!從我有記憶以來,家族裡好像還沒有哪一個人能夠成功辯贏我老爸的,就連我阿媽早在幾十年前就已經舉白旗投降,每次辯論前一定要和爸爸先釐清楚,「到底是輸的人贏,還是贏的人輸,艾貢後伊清楚」在以往有好幾次,阿媽雖然打賭或辯論贏了老爸,但因為事先沒說清楚怎樣算贏,怎樣算輸,所以總是被老爸賴掉,阿媽也成了理所當然的輸家,後來阿媽乾脆放棄,她常說「伊這個胡面ㄝ,貢攏貢不清。」

在所有親戚的認知中,爸爸是一個愛小孩出名的男人,就他們而言,這種疼愛是過度且沒有必要的。在國外唸書的那段時間,爸爸很關心我們四個毛頭的健康,大家閉門唸書的同時,他和媽媽兩人就在廚房裡現榨新鮮的橙汁給我們喝,補充我們在乾燥氣候中容易流失的維他命C,入夜後,當我們在為隔天的考試挑燈夜戰,他也會像書僮般隨伺在旁,不斷的叮嚀我們早點休息,後來,為了讓爸爸能安心入睡,我們只要聽到他像在金門任指揮官「巡防」般的來巡房時,我們會迅速熄燈,衝到被窩裡裝睡。有時裝睡裝到最後,演變成「真睡」,翌日清晨醒過來的那一刻,當我們意識到書沒唸好,功課沒寫完,那種驚恐萬分的緊張心情,才是名副其實的戚戚慘慘悽悽啊!父母向來都是逼小孩唸書,沒聽過為了安撫老爸休息,自己裝睡反而沒唸到書的糗事吧?很不好意思地,這種怪事就會發生在我家,而且還是親戚朋友口中的一件趣談呢!

爸爸的思想傳統,他有很多堅持和忌諱,但教育我們的方法卻異常地走在時代的尖端。成年以後,爸爸不再像往常用鐵的紀律教育我們,相反的,他很尊重我們個人的看法,常常以朋友而非長輩的身分,和我們探討一件事情。由於他的人生歷練豐富,他對事情的分析擁有許多獨特的見解,往往幫我們省去摸索和走冤枉路的時間。爸是一個博學多問的智者,他予天具來的機智和後天努力不懈的精神,另他在不同的領域中皆有傲人的成就。我們常笑他就像古時候村落裡的長者,廟裡的土地公,是親朋好友們仰賴諮詢的人,每當大家有什麼疑難雜症,總會請教爸爸這個智多星。多年以來,不論在學業,職場以及人生的規劃,爸爸就好像一盞明亮的燈塔,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更因為他的關心和陪伴,這一路走來備感溫暖。

爸爸,在今天這個專屬於您的日子,我要代表媽媽、琇霞、麗君和宇廷,謝謝爸爸,謝謝您對我們無止盡的愛與付出,您的健康是我們奮鬥的原動力,您的關懷更是我們邁向未來的助力,希望您保重身體,讓我們共享良辰無數。



台長: BlueRiver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