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1 21:45:51|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處都是趕路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回說到在大陸坐火車,我買的是那一般旅客不會買的硬座票。等車時我差點一頭撞進看起來有空調又人較少的軟座候車室,但是守門的一看我的票就把我驅離 : “硬座的不能進來。” 好,我認了,我的票是便宜了幾十塊錢,因此而減少些享受我也沒話說。只好再次拖著皮箱隨著人潮緩緩往硬座候車室移動。

對眼前的現象只能說震驚不已。大得像小學禮堂一樣的空間,擠滿了鬧哄哄等著上車的老百姓。沒用的我只敢縮在進門處,瞪大眼睛幻想當年淪陷時逃難的情景。來自各省的人操著各自的方言集在我的四周,混亂,吵雜,燥熱。請了個替人提行李的青年幫忙,拖著我那重得不得了的皮箱上車去,挺好的,他還可以幫我拿到位子旁邊,因為若是要我自己拖著皮箱在連接月台的樓梯間爬上爬下,可能會要再走個兩小時以上。但是一進車廂我就覺得怎麼還是有人山人海的感覺……放眼望去都是旅客,或坐或立,好吧,也許有送行的,也許有提行李上來的,待會可能就會好些了。

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原來硬座也還好嘛,就像一般我們餐廳的卡座,面對面的高椅背,中間有個小桌板,只是位子上沒椅墊,隨便舖了塊布就坐著了。坐在我對面的是一個中年媽媽帶個青春期的女孩,兩人聽口音完全不知來自哪裡,旁邊還有個看來像是送她們上車的婦人挨著他倆。其實三個人一起坐真的是很擠,我正納悶怎麼婦人送客送了這麼久還不下車時,車就開動了。(TBC)

台長: DearJuliet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到處走走 |
此分類下一篇:不乖乖買票也有本事到達目的地
此分類上一篇:坐火車,吃軟不吃硬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