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12:30:51|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醜聞 (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我也有過一段迷惘期‧在我之前的認知,輕微的肢體碰觸可以算是禮貌,比如男士幫妳開門,一手擋著門一手輕扶肩頭促妳行進‧或是開會時打招呼完畢,主人家輕推手肘幫妳帶位之類‧沒有邪念,也不會有壓迫感‧不知道為什麼回來台灣以後,跟男同事的每一個互動都有人用有色眼光在打量‧我之前分辨的方式是觀察男同事講話的口吻以及眼神,如果語帶輕挑及猥褻,即使沒有動手動腳我也覺得噁心馬上想找律師‧但是如果不是蓄意的毛手毛腳,在某些限度內我不會小題大作‧可是這分寸很難拿捏‧擁有大方的肢體語言,很容易被人認為隨便‧不對某些事物大驚小怪,有些人就是會覺得妳好欺負而得寸進尺‧在看了聽了許多公司女同事怎麼被形容又是怎麼被誤解的故事之後,現在我可是像刺蝟一樣,看到有男同事接近就先暗地武裝三分,之後再開始小心翼翼的互動‧

真的搞不懂,每天工作那麼忙,怎麼就會有人有時間在辦公室裡進行這些搞七捻三的事情?現在是不是真的大多數的公司都有這種性騷擾的問題?這些喜愛騷擾別人的人是怎麼被養成的?是因為沒有被告過嗎?還是大家看到聽到這種事只是罵兩句就算了?其他的公司又是怎麼處理這些狀況的?會為女同事申冤嗎?還是勸誡她們習慣後就沒事了?我現在還問這些問題,是不是太天真了?要繼續在這樣的社會裡努力工作,是不是要向現實妥協,放棄原有的價值觀?我固執的守住一些別人認為不重要的原則,是不是就只能不斷的換工作?關於是非黑白觀念的不能認同,是不是也代表我對工作的抗壓力不夠?

這些是無解的問題嗎?

台長: DearJuliet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辛酸 |
此分類上一篇:醜聞 (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