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3 23:34:13| 人氣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願.誓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高掛天空放光明…
這是耳熟能詳的『小星星』

閃閃亮亮的「星星」,
它點燃著少女的憧憬,
閃耀著絢爛的未來。

當一顆流星從天空劃過,
為了抓住這刻的永恆,
女孩瞬間雙手合掌許願,
這是千載難逢的『星願』;
『它』是我要找尋的希望;
只有『星星』才知道我的心。

女孩,為了追求「幸福」,
緊握這顆「幻滅不定」的『星』。
期待夜晚的到來,
黎明不要那麼快昇起。

宇宙的天邊,
遙遠浩瀚的星河裡,
蘊藏著多少女孩的夢想。

星空下,池畔中
蓮花朵朵,搖曳風中;
荷葉片片,隨楓擺盪,
少女獨自一人,泛著淚光,在風中哭泣,
瞬時,一顆流星自眼前不遠處墬落,
女孩,奮不顧身地,追趕了去。

寂靜的星空下,
微微的和風吹拂了起來,
圍繞著她、催促著她往前走,
不遠處的光亮,彷彿在告訴她,
我的『流星』在那兒!
無比的喜悅湧上心頭

飛奔至處時,一片詫異!一片驚喜!
這才發現到宇宙如此之奧妙,
原來,這是地平線的交界點,
另一端,是光芒四射的白天。
兩三個女孩遊玩穿梭於花叢間,
剎那間,恍然明白,日夜交替,是宇宙自然的法則。
原來,白天與夜晚只是一線之隔,
『流星』不過是過眼雲煙,終究回歸大地。
而我尋尋覓覓的「夢」,
猶如塵土般埋在地底下。
心中決定告別哭泣,毅然站起。
於是『誓願』取代了『星願』,
不在追尋遙不可及的『星』,
我要找回心中失落已久的那顆『心』。

日光下,池畔中
粉粉蓮花,猶如在苦惱的大地,綻放出清新希望;
綠綠荷葉,猶如在飄蕩的世間,悠然地屹立不搖。
一切如陽光般燦爛耀眼!
少女的『心』開始飛舞著,
一念轉變,躍動的心,無限擴大;
三千世間,處處飛翔,任我遨遊。
未來不再是「夢」,
現在是「開始」;
現在就是「未來」。

「一念隨喜在我心,
誓願高掛見於心
幸福款款於人心
福德滿滿烙於心」
這是少女揮別『星願』的『誓願』。
遙遠閃爍不定的『星』,只是一個「夢」而已….





台長: julia_limontea
人氣(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ia
您此篇文章 讓我想到這首詩
青玉案 元夕 辛棄疾
東風夜放花千樹
更吹落 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
鳳簫聲動 玉壺光轉
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
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但您意境更是非凡
那人 不是別人
那人 是自已
一念心的轉變 世界因此轉變
2008-05-27 12:54:00
版主回應
Jia~
嗯!被你一說.好像有點那樣的感覺...
好久沒有看詩詞了~
看到你寫的詩..不禁勾起層層的漣漪...
2008-05-27 14:2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