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0 10:20:11|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蟲蟲看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對大自然的昆蟲及遙遠的恐龍都非常有興趣,所以特別從台灣帶回一本昆蟲的書,成為我的幫手。

跟孩子講說有關昆蟲的種種,全全幾乎每個都會問:這隻昆蟲用什麼保護自己?有的有明顯的「武器」可以攻擊可以防守自己免受敵人攻擊,例如:獨角仙有犄角可以攻擊別人,當然就可以保護自己。但是像蜻蜓,他就沒有特別的部分可以保護自己。

有一隻蟬在樹葉上休息,結果被一隻胡峰擄掠,因此他就成了他的食物,孩子一直不解,為何那隻小胡峰可以打敗那隻大蟬?

這時,我用一個比喻說明:就像全全比蚊子大,但是當你睡覺時,你沒有辦法注意周圍有沒有人攻擊你,所以蚊子就可以咬你,吃你身體裡面的血,早上起來你就發現你哪裡很癢,你就是被蚊子打敗了,所以你變成蚊子的食物了。你也比蚊子大ㄟ,但是卻輸給蚊子了,所以那隻大蟬也可能是因為沒有注意到周圍環境,所以他就變成胡峰的食物了。

說完後我覺得自己用這比喻真好,感謝上帝給我聰明智慧。


* ***************************



關上書本,結束看書時間。當我從動物世界返回人間時,我在想這樣的事也存在周圍生活中:
一、 人用什麼保護自己
二、 攝取生存的能量來源

台長: juli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