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1 08:36:22|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劇場人生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抽空上病房看了小琳,

碰巧,小琳母親來做開刀前簽字;

除了寒喧外,

對於她的經歷,她敘述的宛如路人甲的故事,

沒有惡言,沒有情緒,

早婚又傳統的女生,經歷家暴、生子;

千辛萬苦脫離之後,獨自扶養孩子;

以為可以重拾人生,再婚生子後,

男人一遇挫折,便跑路消失,

再次獨自扶養了四個孩子;

今天來做簽字同意,帶了兩個娃兒,

她說,她現在不認同婚姻,只要在一起就好,

只是,她也坦承,

娃兒的父親,早有家庭,妻子不孕,蒙在鼓裡,

娃兒的父親,承諾,會好好照顧她及所有孩子們,

....................................;

對於陌生的我,她可以如此侃侃而談,

不知道,對於自己的孩子,她是否表露過自己的內心;

如此侃侃而談,是否,她始終存在於解離狀態?

我只能貢獻我的傾聽,不知能說什麼?

我想,也不用,

沒有人可以 judge他人,如何選擇過他的人生,

日後會如何演變 ? 誰都不知道,

現在,孩子,已然被影響,

價值觀,認同感,同理心,

一點一滴,尚未成型,即已粉碎;

惡疾,始終源於小病不治,

罪惡,始終源於低等道德 

 

 

 

台長: 嫻嫻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與自我交談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留影
此分類上一篇:劇場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