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2 22:54:55| 人氣1,0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之十 : 無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天,妻子去安親班接小一的弟弟回家,

 直爽的弟弟,變的寡言,明顯心中有事,

『媽媽,我有心事.』

      嗯,現在想說嗎?

『媽媽,剛剛哥哥來看我,是爸爸帶哥哥來的』

      我知道啊,和哥哥玩的開心嗎?

『 嗯! 』

      怪怪的反應,一直感情很好的兩兄弟,

        不會只有這一個字?

      爸爸有沒有抱你,

『沒有!』

      嗯!這點倒是像往常一樣,

      那你心情不好,是不是因為哥哥走了?

『不是,我不想講,因為我講了,你會很難過.』

      哦,如果你不想講,等你想講再說好了,

      可是你心情不好,媽媽看了也很難過耶!

『那我還是講好了,剛剛啊,爸爸一直罵你』

     也不是頭一回,不稀奇!

『..........』 

   然後哩,講完啦!這樣的弟弟,真的不對勁!  

   媽媽答應你,不會難過!

『也不行哭哦!』

   唉,好麻煩!

   好,媽媽會遵守約定,

『剛剛,爸爸罵你,後來哥哥也跟著一直罵,

 跟我說,你是無賴、壞人;兩個人一起罵。

 什麼是無賴啊 !可是,明明不是這樣啊!』 

   你覺得,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敢講話.』

 

   原來,率真的孩子,

           為自己的..沒有為媽媽抗辯,在懊惱;

           為媽媽的..不實指控,感到委屈;

           對哥哥的..莫名的改變,感到不解;

   這一夜,很漫長,

   這麼小的孩子,遇上特殊的情況,

   要用怎樣的語言,為他釋懷,

   考驗著,這個媽媽,

 

 

   一個父親,傷害自己的兩個孩子,猶不自知........

   .............................................................

  ..........................................................

   

  

  

台長: 嫻嫻
人氣(1,0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故事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故事之十一:鬧戲一場
此分類上一篇:故事之九 : 違背人倫,人神共憤

YY
那個爸爸自己就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完全沒有乃父風範,配不得當兩孩子的爸!
2010-12-14 08:4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