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3 15:53:00|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面對同樣的環境,做同樣的工作,毫無變化,看起來是非常枯燥,但卻是很穩定的工作,因為這就是不成一變的公務員。

  早上停好車,在校園漫步。枯葉從我眼前緩緩飄落,秋風依然瑟瑟,深秋的氣息愈來愈濃。很喜歡現在的工作環境,學校給我的感覺非常青春,充滿活力,因此裝扮以T恤及牛仔褲為主,一身休閒裝常被大學生搭訕,以為我還在念書,為自己的保養功夫相當自傲。

  在辦公室一往如常處理學生的獎學金申請單,無意間看到有點熟悉又不太熟悉的名字「黃智軒」,令我當場全身僵住。

  國中畢業之後就再也沒見到他,唯一的同學會,他未出席,大學聯考榜單找不到他的名字,同學也說沒他的消息,不知他考上那一間。

  端詳他的申請單所填的個人資料,更加確定正是他本人,原來他就在這裡念博士班。他還是跟以前一樣很優秀,不只成績好,又是籃球校隊,可稱得上全校風雲人物。

  事隔多年,以為已經過去了,但每每回台東,經過他家附近總會想起他。望著電話猶豫不決,始終提不起勇氣打電話。

  如今,竟然在工作的地方遇到他,內心掙扎,因為我已不記得為何要逃避他三年,即使住在附近。只記得他為吸引我的注意力,故意在我面前耍寶,後來不記得為何開始討厭他,只是不習慣背後一直有雙眼睛在看著我,讓我每天上學都感到全身不自在,尤其在導師面前挨罵,好幾次出糗也被他撞見,讓我羞愧得抬不起頭來,自尊心作祟,於是開始對他冷漠,直到畢業。

  往昔的回憶歷歷在目,是那樣清晰,原來少女的心情是如此單純、羞澀,同時為自己的幼稚行為感到懊惱不已,原本有機會跟他做朋友,卻因為我的自尊及矜持,失去一位很好的朋友。

  如今老天賜了我一個補償的機會,該是主動去見他的時候。

台長: 水精靈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