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2 19:29:46|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疑心,愛情的殺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早上游泳回來,全身感到些許疲累,還是上網瀏覽一會,在MSN上朋友小慧突然傳訊息給我,跟我說對下午跟男友見面的事感到很緊張。

  小慧,一向非常依賴愛情,上一任的背叛使她憔悴不已,足足瘦了十公斤,苦纏一段很長的時間,終於徹底捨棄痛苦不堪的戀情,立即接受另一個男孩的追求。現任男友比前任更加疼愛她,卻不時提出一些要求,希望她能有所改變,達到心目中的標準,以攜手步入紅地毯,共創美好的未來。

  小慧受到前任男友的影響很深,對愛情總是不信任,非常沒安全感,只要男友一忙工作不能跟她見面,便開始疑神疑鬼,兩人的關係逐漸陷入膠著狀態,處於僵局。

  就以週末來說,她跟男友約好下午見面,等她男友跟客戶吃完飯就碰面。到了三點多男友都沒回音,打過去都是響一聲直接進入語音信箱,小慧又開始胡思亂想,著急問我他會不會是在跟別的女生約會,最後她等得受不了奔向男友住處等,沒見到車子,表示男友沒回家,還是不死心又去男友公司找人。傍晚終於等到男友,兩人正式面對面談清楚。

  男方解釋沒回音的原因,因為客戶帶他去地下室看產品,收訊狀況不佳,所以自動轉成語音信箱,並拿出宣傳單給她看,以證明他確實在地下室,但男方仍然不能承受她的疑心病及任性,還是心平氣和的跟她分手了,希望能專心工作,不願再受此影響。

  其實,前一晚小慧已給我看他們之前在MSN上的對話,之前聽小慧的敘述,我以為單方面是她男友對她的要求很高,對她的缺陷嫌東嫌西,然而看過對話後便推翻原本的看法,小慧的語氣頗有挑釁的意味,態度又很任性,而男友工作忙碌感到疲乏,需要小慧貼心的陪伴及安撫,但小慧所能給予的僅是過度疑心及語氣不佳,火上加油,可想而知,男友一時受不了壓力跟她發生衝突,不只一次。

  我跟小慧說,要多體諒男友工作的辛苦,不能因為他身邊都是女同事就懷疑,這樣對男友及其女同事不很公平,要好好珍惜這段感情。只顧自己的心情,忽略關心別人,那跟自私占有沒什麼兩樣。

  男女交往之間的維繫,以信任為基礎,如果單方過份的疑心,造成另一方的負擔,無法協調彼此的相處方式,最終只有走上分手之途。小慧問我跟男友聚少離多,不會擔心嗎?我笑答,沒什麼好擔心的,各做各自的事情,互不干涉,還是關心彼此的近況,互相分享心情,多一份信任,少一份疑心,感情自然愈來愈穩定。

  如果過份黏著另一半,綁住他,使他不能呼吸,只會促使他產生離開的念頭,所以,給予彼此足夠的空間是維繫感情的最佳方法,即使目標不同,卻不牽制彼此,一起努力,更不是把所有的期望放在另一半身上。

  既然有時間疑神疑鬼,何不把時間放在有意義的事物上,因為,愛情不是唯一的生活重心,周圍還是有許多值得關心的人事物,等待我們去發掘。

  疑心病是愛情的忌諱之一,另一半忙碌或陷於低潮期,非常渴望有人能陪伴,不是被迫面對無理取鬧的疑心病,徒增雙方之間的隔閡。雖然有人說,疑心病是女人的天性,可是把過錯推到女人身上,顯然不公平,為何不問問男人是不是做了什麼讓女人擔心的事情,才會使女人如此沒安全感。

  總之,相處是一大學問,能夠談個戀愛是件很快樂的事情,失戀又是傷神,最重要的是,勿失去自我。

台長: 水精靈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