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19:38:35|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後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間歇的春雨,沖刷出花朵的清新,更為嬌嫰。

  附近家家戶戶的花園紛紛開滿各色各樣的花朵,粉的紅的黃的白的,多麼令人著迷的暖色調。

  記得他說過,要拍最美麗的風景照,須選在雨後的晴天,因為平常所有的景物外表難免多少會積成薄薄的一層灰塵,一旦下雨,就能沖洗所有的囤積物,加上陽光,更顯出容光煥發的一面,但是喜歡陽光的我,卻認為只要有陽光的,就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

  如今回想起來,他的話確實有道理,雨後的景物實在令人賞心悅目。雨一停出來散步,心情就截然不同,別有愜意。

  近日來周圍許多人在為情傷而苦悶,我當忠實聽眾,靜靜聽他們談心事,我不否認我很少談自己感情的事,不是因為我過得太幸福,沒遇過情傷,而是走過太多顛簸,歷經大風大浪,以往不愉快的回憶對我而言早已麻痺,之後能坦蕩蕩的面對現在及未來。

  明明是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卻有著不同的體會。

  有人說很羨慕我對感情還能拿得起放得下,要向我看齊,我只能說,這不是我的天性,是遭遇接二連三的挫折所累積的經驗而成,愈來愈掌握自己想要的一切,該拿得起就拿起,該放得下就放下,一點不拖泥帶水,這就是我的心得。

  看似很簡單,然而真正要做到卻是那樣不容易,輕易放棄微乎其微的機會,真的很可惜。

  好強的我不論眼前的路途有多艱難,我會想法子走得平順,更不停的追趕,到頭來才發現我依然孤立於盡頭上,開始咒罵老天,為何總是讓我遇到這種事。

  所幸我是個很容易遺忘的女人,哭過很快就忘記,重新振作。曾經深夜悄悄流下的淚水,如今已灌溉成為一片春暖花開的草坪,偶爾飄雨除去憂鬱。

  我生命中確實有過不同階段的故事,但是面對過去,我依然冷漠的望著,心如止水,不見一絲漣漪。沒有過去的我,就沒有現在的我,我相當慶幸我保有理性,還能微笑的面對一切。我承認我有時會想得太多,想的全是無關緊要的事。

  以前我過於仰賴別人給予的幸福,更視為理所當然,現在就不這麼想,因為真正的幸福只有自己才能給得起,因此我想讓身邊的每一個人幸福。

  願我能給得起屬於自己的幸福,每個人也是。

台長: 水精靈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