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2 17:14:30|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邂逅張愛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夕的夜晚,颼颼冷風仍然吹撞窗戶,房間裡有點冷又不會太冷的空氣不時地流動。

  我家沒有守歲的習俗,但夜貓子的我跟哥還是不打算要早睡,哥還在上網跟朋友聊天,我則在旁邊的床上半躺著,閱讀張愛玲所著的「對照記-看老照相簿」,我翻了又翻,跟哥說:「原來張愛玲年輕時也是美女。」哥盯著電腦螢幕點頭。

  看著張愛玲從童年到中年時期所拍的照片,還有她的親人,可看出她有著顯赫的家世背景,但她所寫的文章卻是那樣平實婉約、風格獨特,不愧是中國近代文學最著名的女作家,這是我第一次閱讀張愛玲的作品。原來張愛玲跟知名主持人張小燕是親戚關係,張小燕的母親是張愛玲的表妹。

  最近每晚我跟媽媽必會收看公視「她從海上來-張愛玲傳奇」,因為我對名人的故事很感興趣,耳濡目染之下,才開始看張愛玲的書,讀了有種親切的感覺。
  
  我現在睡的房間是書房,佔據一面牆的書架整齊地擺放著許多舊書,因此輕易找到許多著名作家的書,如徐志摩、鄭愁予、琦君、梁實秋…等,連張愛玲的作品也有,看都看不完,對琳瑯滿目的書架只能望而興嘆,也後悔小時候不愛閱讀,如今終於深深的體會「書到用時方恨少」這句話的那份遺憾。

  張愛玲的一生,是一齣戲。每個生命的過程裡,總有一段又一段令人懷念的時光,張愛玲的傳奇,仍然是個傳奇。

台長: 水精靈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