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5 17:23:28| 人氣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inding Nem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知道這部片時,心裡大多抱持著不屑的態度,不過就是部動畫片罷了,不值得花錢去電影院看。後來,聽朋友述說著這部片時(當然還沒有上映),我堅定的心開始動搖( 可真是三心二意的傢伙:) ),一隻住在大西洋的小丑魚,要找他兒子,可你知道他兒子在哪兒嗎?在澳洲雪梨一棟公寓裡的水族缸耶….

就這樣的keypoint讓我花錢進了電影院的大門,當然也找到了我要的答案,結果如何?請各位看官去看看吧!說出劇情來,可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想寫些我的感觸與想法。

這部片裡,我看到了父子間微妙的關係,該放手的時候就該放手,不讓他嘗試又怎麼知道結果會如何?這在父親的內心之中,有著極大的挑戰,說的容易,執行起來卻是那樣的困難;有時候會搞不懂做父母的在想啥?總覺得他們太過度保護著我們了,有些根本是些不要緊的事,他們總會想得很誇張。如果以Marlin的角度去想,所有的問題迎刃而解,可見卡通帶來的喻意之深。

在來我比較感興趣的角色是Dory,什麼事做了再說,向來是她的行事作風,但也常常帶來災難,幸運的是她都可以逢凶化吉,她在鯨魚肚子裡說的話,讓我印象深刻,她說:不去嘗試,又怎麼知道結果會如何呢?呵呵,她怪異的行徑讓我想到一句古語:天公疼憨人。

她的存在,化解了父子間的衝突;她的存在,讓Marlin創造了許許多多的不可能;她的存在,是無所不在的。在平常的生活中,像她這樣的角色,其實蠻多的,只是我們不輕易相信別人,也就讓這樣的人從我們的身旁消失。小小的一個卡通人物,帶給我內心的激盪不小,在澎湃的浪潮中,化身成一隻Dory,闖蕩江湖。

呵呵,實習後養成的壞習慣,看影片就會開始專注於他的畫面,失去了看電影的樂趣,所以該從卡通開始找回單純看電影的心情,才不會這樣的挑剔。

台長: 藑鷸
人氣(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嗜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甜蜜的永遠】
此分類上一篇:Matrix 2......駭客任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