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8 08:24:26| 人氣5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走就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期五天的日本東京自由行,就在我的一念之間,成行了,那種說走就走的氣魄與No plan is good plan 的信念徹底的在這次的旅行中執行;愛米粒是我的大學同學也是我的同事,我們這兩個神奇的組合,說來也很有趣,大學四年同窗說過的話還沒有我們這一年來共事所說的還多,這樣的關系,竟也讓我們共同實現第一次出國的願望。

日本,是個很友善的國家,我們兩個幾乎不會說日文,操著一口破爛英文就上路了,固執的日本人,一但發現你會說日文,哪怕只是一句話,他就會開始不斷的跟你說日文,很熱情的告訴你該怎麼搭車、我們要找的地方在哪裡等等之類的,我們只能微笑,然後拿著地圖比手畫腳;哈哈,微笑是最好的語言嚕!

第一次出國,就選擇日本,朋友問我,會不會以後到其他國家,都不能滿足,因為日本的環境太好了,對待台灣人也很友善,之後如果去其他國家吃鱉的時候,會不會排外,然後就產生抗拒的心態,結果以後就只去日本,其他的國家再也不去了,我想,對於我這個人,這樣的情形應該不至於發生吧!其實我是嚮往原始環境的旅行的人哩!西藏高原、非洲草原、南北美的山徑之旅,這些才是我想要去的地方呢!做個backpacker是我的旅行夢想,背著背包到處晃的感覺,很浪漫,只是有時候這樣合得來的伴兒不多,所以我就變得很彈性,開始能夠適應高級的旅遊生活,五天在日本東京,扣掉敗家的東西,花費吃跟住差不多在三萬上下,吃的簡單,住的大方,其他的附加價值就得靠自己去創造了。

翻閱著在日本寫的紀錄,還是一種神奇的感覺溢於言表,呵呵,我的第一次耶,就是初戀般的甜蜜滋味,在心頭暖暖的,甜甜的;曼蒂欣賞我們的爽快,我倒是認為每次的旅行都是一種感覺,天、時、地、利、人,一切配合得完美,才會造就每一次的旅行,剛好有九三軍人節的連假,愛米粒本來就想自己一個人跟團,夾在兩個颱風之間,再來就是我覺得他應該是個不錯的旅伴,就這樣決定了日本行,當然還有我當下的衝動;日本,是我踏出的第一步,有了這一次的經驗,哈哈,我跟愛米粒都說,以後的我們會更肆無忌憚的玩了呢!這,才是生活呀!

ps.圖片為東京鐵塔

台長: 藑鷸
人氣(5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城市印象 |
此分類下一篇:米国行~費城印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