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6 22:41:03|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五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高雄住那麼久了,跟高雄其實並不熟。這個寒假我給自己兩個功課,一是看書,二是去探訪高雄的史蹟。要說史蹟考察大概不敢,但我至少得到過這些地方。原本是想找一兩個朋友一起去就可以了,如果朋友沒興趣我再自己去。但因為一家人都回來過年,鐘屏跟林文源也因為來慶祝爸退休而在家住了幾天,因此就只好五個人一起殺到西子灣跟旗津,我的史蹟行也變成了史蹟遊樂團。其實這種結果我早就料想得到,雖然很難說服爸媽再讓我去一次,但是大家出去玩玩,開心,也就夠了。

今天大概只去了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我原意是還要去雄鎮北門、武德殿、旗津砲台(當然想去的史蹟不少,但總有路線遠近規劃的考量,只能去這幾個地方。)但因為時間不足以及考量其他人可能不會有太大的興趣,所以離開英國領事館後就到旗津吃小吃,坐了一下子以後無意間望見旗後砲台在遠遠的那頭,這更堅定了大家不去的意願,因此吃完晚飯就回家了。

想不到今天簡單的旅行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美麗的打狗英國領事館以外,竟是那頓愛河旁的晚餐。愛河的美我早就見識過了,一年比一年華麗也是可預見的,但愛河邊新設的露天咖啡座我倒是第一次光臨。這裡的氣氛真的不錯,愛河襲上夜色可一點不失風采,河邊七彩的街燈與河燈可把這個綽約的女子妝點得柔媚又迷人。然而我在這裡感覺到的不是悠閒,因為這裡並不寧靜;今天的晚餐在偶爾拂來的微風中顯得浪漫,但我卻像是這良辰美景裡的銅像,因為我像是我姐與她男友的電燈泡。

我們不是第一次這樣子出遊,去年暑假我就跟爸媽哥姐、他們的女友、男友以及男友的父母一起去台東旅行過。當時我不覺得尷尬,也不覺得寂寞。只是當大家偶爾玩累了,各自依偎著自己的伴侶時,我的最佳伴侶顯然就是呆呆(我家的狗)跟這大好景色了。今天簡單的出遊,當時的景象重演,但這次我強烈感覺到我好像是多餘的。只有小孩子在一起時,大家當然更肆無忌憚的與情人黏在一起,而我明顯的成了「第五個人」。當然大家人都不錯,也不是完全把我冷落在一旁,我也很識趣的當起了照相小妹、點菜小妹,但總覺得自己好像不該來。

我依然不覺得寂寞,或許我潛意識這麼覺得只是自己沒發現,我只是覺得尷尬。文章寫到這裡,我只是十指輕敲鍵盤卻不知道到底要按那個注音符號。我不懂如何表達這種心情,我想我只能這樣達意了。

台長: Jae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